close

週末,我們到陽明山二子坪走走,現在正好是蝴蝶季節,一早就出發,趁還沒豔洋高照的時候來爬山,一家三口運動一下筋骨。這裡有所謂『無障礙步道』,適合老人、嬰兒推車或坐輪椅者行走,之前每次要準備爬山的時候,看到坑坑洞洞的地板就頭痛,我們家的推車太不堅固,那種路爬上去,我看推車應該會解體。

 

二子坪的登山路道幾乎都有無障礙步道,除了入口處一小段路之外,這裡的人都相當禮讓嬰兒推車以及坐輪椅者呢。整個步道有1.7公里,路況很平坦,沒有太困難的陡坡,難怪這裡的遊客很多都是一家大小,大人帶小孩,或是爺爺奶奶帶孫子呢。


這段路不是很難爬,幾乎沒有挑戰性,山上空氣真好,但我們一直急著往前邁進(因為爬山的人實在太多,稍一慢下來就會影響到後面的人),所以老是忘記要深呼吸,這樣就沒辦法真的放鬆爬山了,所以都得叮嚀自己要記得多深呼吸,吸收芬多精。原本以為蝴蝶季,想像著應該是整座山的蝴蝶,環繞在四周似的,但是發現我想太多了,今天的蝴蝶,好像大部分都去睡覺了。

 

終點的VIEW真好!到了終點之後,蝴蝶稍微多一點了。

 

還有人就這樣野餐了起來,看來這裡也蠻適合跑親子趴,先來爬個山,再來到終點野餐。(不知道有沒有人想要辦這種爬山趴啊)

 

還有蓮花池呢

 

皮小孩終於可以開始在這裡玩耍了。他這張照片看起來好熟啊!!!這哪裡是1Y5M的小人?

 

   

楊小辰從爬山開始,就努力的想要撿地上的石頭,不給他就哭給你看!

 

看到這樣的景色,心情自然開闊了起來!!

 

烏龜躲在濕地裡面,沒仔細點還看不到呢!

 

 

老媽兒子來一張!

 

這張的作品名稱叫做『老爸與兒子對話』,背景真是壯闊!

 

這天是週日早上來的,抵達的時候約莫10點半,從板橋到陽明山車程要一個多小時,停車場是滿滿滿,最後楊老爺用高超的路邊停車技巧停在非停車格中,這可是深山裡,總不會有拖吊車吧!現在正是蝴蝶季節,人潮會特別多,想來這兒走走的朋友要先做好心理準備啊!!

 

[延伸閱讀]


-   陽明山國家公園-二子坪遊憩區

-   陽明山-二子坪 面天山 向天池步道行

-   陽明山蝴蝶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