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難得,本小姐親自幫老爺洗車。

早上熱車的時候,我終於受不了我們家車上的一層灰塵,想開去洗車,但沒人陪恐怕有點小危險,又想想反正去洗完車到時候還是會髒,不如一不做二不休,乾脆回家拿水桶、水管跟海綿,自己來洗車。停車場內就有一個水龍頭,我打開水,發現水桶內盡是一堆『黃』水,帶有點鐵鏽味,不過還是照洗不誤,反正,洗完車後還是會繼續髒下去。



『嚕拉拉…嚕拉拉…嚕拉嚕拉勒』東刷刷、西刷刷,清掉堆積在玻璃上的陳年污垢,洪大婉說這種污垢一定要清掉,否則以後會不好洗。費了一番功夫,有一種把車子越洗越髒的感覺,反正,車放在那裡本來就會髒,現在洗太乾淨也沒有用。反正,我就是用這樣的論點不斷說服自己。

洗完車,還是可以明顯看到車板上面毛巾擦拭過的灰塵痕跡。



今天下午到南京東路四段上動腦講座,我坐捷運到兄弟飯店,然後刻意走回前公司那棟大樓晃了一下。幹嘛要這樣子做?大概是尋找一些什麼回憶吧!沿路上我經過我們以前最常覓食的那條巷子,我們經常不是在正常的吃飯時間,早一點可能一兩點,晚一點可能三四點,會見到我們一群人在巷子裡煩惱該吃些什麼。



我很無聊,還拿起相機沿路亂拍一通,讓以後有懷念的證據吧!

大樓旁那間My Wedding,以前每次經過都一定要往裡面望一下,幻想著自己結婚的時候可以買裡面哪些婚禮小物,我還偷偷進去逛了很多次。敦化國中在過去,對面那條巷子也是我們覓食的地方,附近的路邊攤賣的東西一件比一件高級,每件衣服都好漂亮,聽說這裡路邊攤一點都不便宜。在往前,一堆高級名牌店映入眼簾,那些店都是我這輩子不會進去的地方。Ikea是我們以前偷閒的好所在,趁大家不忙的午後,我們會去那裡尋寶,一逛就逛個兩個小時,真是爽快。





可以打混摸魚,恣意地在上班時間去洗頭髮、逛街,這是廣告人的特權,但是,加班加到半夜,這也是常見的事情,所以懂得活在當下,才是最重要該學習的生活哲學。這段路,讓我想到那段過去。

今天下午的課程,時間有點長,從一點到下午六點,由FCB傳播集團創意長常一飛授課。談論的內容以傳統廣告為主,以他這13年來廣告人的精湛作品,帶領大家走入廣告創意的領域。現場來的大多數的人,我相信都不是art,或者,是junior art,雖然我搞網路廣告,不是搞TVCF,但是,廣告的精神原理上仍然是通用的。這堂課,雖然與我現階段的工作上並沒有強烈連結,但是至少也讓我經歷了一段「創意歷險記」,能夠欣賞別人的作品,能夠瞭解每一項作品背後的精神、意義,那是多麼精彩的故事!我多麼希望網路廣告的背後,也能夠有這麼多故事可以說。只是,國內這塊領域何時才會發展到那樣的程度,可能還有得等了!



課程上到五點半,我就先行離開了。星期六是我固定要回婆家的日子。

但是,一回到家讓我發現一件很難過的事情。婆婆又受傷了。進家門公公告訴我婆婆在樓下,於是我到樓下後看到小姊與婆婆在講話,我靠近後,看到婆婆臉上的傷,在左眼旁邊有輕微的擦傷,捲上褲管,兩隻膝蓋都有相當嚴重的瘀血,很大面積。問婆婆是如何發生的,婆婆說,就在8/8當天,農曆7/15,跟公公要出門,在路上快要走到公車站的時候,因為公公走的比較快,婆婆見到公車來了,心想要走快一點才能跟上,結果就不小心跌到,而且是整個人趴在地上那樣子的跌法,一下子整個人完全沒有起來的力氣,公公開始還不知道婆婆跌在後面了。然後,公公趕緊送和平醫院掛急診,還好沒有傷到骨頭,只是皮外傷。

看到一個老人家有這樣大面積的外傷,真的很心疼,也叮嚀婆婆以後千萬不要趕。其實,他們當然可以坐計程車就好了,只是公公生性節儉,不會亂花錢,能省則省,所以他們經常去看醫生都還是坐公車,只是老人家坐公車就是不太方便,小姊說,媽媽只有坐計程車的命。如果小姊在,絕對不會讓他們去擠公車的。

還好我今天有回家,原本上週跟婆婆提今天會晚一點回家,婆婆還叫我乾脆不要回來了,我回家也會讓他擔心,他會煩惱我沒有東西可以吃,他會去外面買水果買什麼的。但是,我回家還有另外一個使命,就是「幫老爺」回家,讓他們倆老知道,老爺雖然出國,但是還是很關心家裡的。如果我沒回家,婆婆大概就不會主動讓我知道他受傷的事情了,她就是這樣子的個性,不會主動讓兒女為她煩惱,但永遠在為兒女憂慮。

希望婆婆的外傷趕快好,瘀血快快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