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休二日,我把時間留給自己,沒有安排任何活動。這好像是你離開台灣之後,我第二個完全屬於自己的假日。就當作放空自己,還有犒賞自己的時候吧!

◆ 糟,又花錢了..orz

經歷了上週痛不欲生的做臉日之後,今天早上又再度到美容院報到,繼續跟我的痘痘奮戰。

這個星期開始用Nuskin的180洗面乳,真的覺得實在太神奇了,那是高效果酸換膚系列的,之前就一直聽說它有多好用的,剛好正逢洗面乳用完的時候,就來試試看。完全不需要沾水,只要像面膜一般敷在臉上,然後就可以看到一大堆粉刺冒出頭來,過個10~20分鐘,洗掉之後可以馬上感受到臉變滑了,這個產品結合了深度清潔、去角質、卸妝的功能,一瓶抵很多罐,這下子我可以體會小V之前跟我說的感受了。

我每次去做臉的時候都會很害怕她們跟我推銷東西,她們老是這樣,當都已經幫我做臉做到一半,就會告訴我你今天的膚質怎樣怎樣,要不要順便做做我們的什麼療程,在那種時候問我要不要買,我說是也不是,說不是也不是。就像上週,他已經幫我擠了一堆痘痘,整個臉紅的要命,他會問我要不要做『冰精、冷膜』的療程,可以退紅,我是該讓自己滿臉通紅的出去,還是ㄍㄧㄣ著不花那500元,於是開始掙扎,最後我仍然選擇不花500元,回家後自己敷面膜了事。我想,反正它過一陣子就會退紅了,沒差。但每當它們這樣子跟我說的時候,實在讓我做臉做的很不安,到美容院做臉已經是我對自己最大的奢侈,為了平衡這種感覺,我叫我媽一起去用這個包套,就當作是一個讓我媽可以休息放鬆的機會,也降低我對自己的愧疚感。

今天是店長幫我做臉,於是他跟我聊了一下這個問題。一開始還是從問我要不要做『冰精、冷膜』療程的包套開始。我在出門的時候就已經預想到這個狀況,於是我不帶錢出門,反正你殺了我還是沒錢。(唉,不過我還是有"卡"啊!)

我依舊say "NO",即使他們怎麼說,我還是以「沒帶錢」婉拒,我以為這樣子就結束了,但店長開始告訴我。他開始用柔情攻勢,也和我道歉。她知道這家店給我一種每次都要我消費、加購些什麼療程的不安感,上回他跟幫我做臉的小姐談過,他覺得讓我有這樣不舒服的感受他很抱歉,這並不是他們的原意,只是,我使用的包套沒有涵蓋那麼多產品,他們會看狀況給予「專業建議」。我當然瞭解她們的專業立場,唉,但消費者也不希望當令人宰割的肥羊啊,而且我已經跟她們說過,我是一個『很省』的人,還要這樣子叫我消費,我的確不好過。但好心的我,還是願意再給她們一次機會。

店長跟我談了另外一個促銷專案,跟我強力保證這個專案絕對不會叫我再度花錢消費,那個包套包含了所有我所需要的療程。我目前的包套僅剩下四堂課程,於是店長問我要不要買那個包套,還蠻有誠意的希望我在給她們一次機會。好吧,我就說我是好人了,我用同樣的方式平衡自己奢侈的愧疚感,「這樣子,我媽就可以來多做幾次臉了」。

嗯!總之就是,我今天又花錢了。>"<   事實證明,不僅要『沒帶錢』、還要『沒帶卡』才能杜絕一切消費。

◆ 李安說「有時候,不做任何決定,才是最好的決定」

下午要回萬華之前,看到蔡康永主持的「真情指數」,受訪者是李安導演,這是個重播的節目,播出時間約在2003年,李安剛導完「綠巨人」的時候。蔡康友與李安談論的內容吸引了我的注意,我開始猶豫到底該不該趕緊回家,但又好想把這個節目看完。好吧,晚一點回家好了。

李安堅持電影路的過程很令人敬佩,他背後還有另外一個令人敬佩的女人,默默的支持、相信他,才能成就他的現在。當他談論到他在美國研究所畢業後,那六年沒有電影可導的空窗期是如何的度過,讓我相當有感觸。李安的個性溫和儒雅,從小就知道自己不是一塊讀書的料,但是對於表演、對於電影,他堅信自己是有天分的,所以,他總是相信自己能夠在這塊領域當中做些什麼。他對自己有這樣的信心,在那六年當中,他以一種「走一步算一步」的消極心態,去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挫敗,他一開始設定給自己兩年的時間,如果沒有什麼成就就要回台灣,然後,他一直不斷地賴皮,不斷地延長底線,不當下做任何決定,撐到第六年,他終於有成績出來。

這也不得讓我想到證嚴法師說的「方向對了,路在遙遠也不會累」

李安說:「有時候,不做任何決定,有時候才是最好的決定。」如果他在那個時候做了什麼決定,或許他會因此放棄一些什麼,或許他會改變些什麼,但是,他不做任何決定,就像他的個性一樣,圓融、溫和。但他並不是盲目的不做決定,只是他堅信自己一定是適合這條路的,他只要想盡辦法往前走,機會總是會來到,只是什麼時候來到,連他自己也沒把握。他的太太比他更沒把握,所以只能支持他,相信他。

人生這場戲好難拿捏,有時候你可以不要做任何決定,就像浮船任逐漂流,但有時候,你必須立即做決定,斬釘截鐵的確定一個方向,讓自己擁有更明確的未來。但,什麼時候該做決定,什麼時候不該做決定,又有誰能夠分辨的如此清楚?

我想,當方向明確、成就未果的時刻,依循著自己的感覺、漂流前進,或許終究會走到一個屬於自己的終點。但若是方向不明確、甚至根本不知道自己為何要做、對於動機有所遲疑的時刻,那就是該有所決定的時刻了。

(延伸閱讀:李安人物特寫

◆ 可愛的媽媽~

看完李安的節目,我趕緊飛奔回到萬華。一進家門看到大門開著,爸爸說媽媽去買水果了。我擔心媽媽提不動,趕緊到市場找媽咪。

還好茫茫人海當中還是讓我找到了,媽媽看到我好高興,她說知道我要來,想說買一些水果給我吃。唉呀,害我好自責,不應該這麼晚回來的,還讓媽媽自己一個人去買東西,以後還是四點半左右就要回到家才行。媽媽買了她現在愛吃的蛋塔、牛角麵包,開始東逛西逛問我要不要吃這個、要不要吃那個,然後買了一大堆東西,我提的兩隻手滿滿。看到媽媽在買水果的時候就很有趣,木瓜一斤60殺到一斤40,反正老闆開什麼價,就一直殺殺殺,但媽咪也不是奧客,只要你給的乾脆,我就買的乾脆。不過,如果老闆死不給砍價,媽咪還是會買。她就是這樣子的好人。我本來真的很想跟媽媽說,我不吃木瓜的,是不是就別買了,不過我還是沒說,我想可能媽媽喜歡吃吧!?

不過,買了這堆水果,媽咪都是為了孩子、為了我,沒有什麼,是為了她自己而買的。

我跟媽媽說「妳人實在太好了」,她說「我就是這麼老實、對人真心,所以才命大死不了!」我想,媽媽一定是前輩子修了不少福氣,這輩子才能過得這麼順利,即使生了那樣的重病,病癒後仍然可以活動自如,身心開朗,然後擁有一群愛他的子女們。

◆ 預算、預算啊!

我看到你查到的Las Vegas資料,晚上和你討論了好一番。我想你大概快要受不了我了。我說,你找到的這幾場秀都好貴喔,我們能不能不要去兩場那麼奢侈的秀,這樣子兩個人光看秀就要花費台幣12000以上,我們可以選擇一場奢侈、一場不奢侈的,這樣我還能夠接受。唉,畢竟,我覺得把這麼多錢花在看秀其實好空虛喔,看完就什麼都沒有了,也帶不走任何東西,如果省下100元美金去買coach包,至少還能帶走一個包包。你說是不是啊!

或者把100元美金拿去看猛男秀,至少還能有一些「身體上的另類感受」,那也還算是有帶走一些什麼東西吧!總之,要控制預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