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雨到底要落到什麼時候,下雨的時候總是令人特別煩躁,雖然我試著別讓天氣影響情緒,不過,煩悶仍然無法解。

◆ 擁擠的人潮,壓抑的情緒。
今天上班的途中,在每天都經過的台北火車站,我突然看到一大群的人山人海,有一種暈眩、噁心、又想吐的感覺。每天都是昏沈地例行性的經過這裡,經常對於這邊人擠人的現象感到厭煩,尤其是在剛好有捷運到站,一大佗人湧出來的畫面,若是左右兩邊捷運同時到站,水洩不通的場面更是壯觀。

但我仍然一點都沒辦法喜歡這樣子的感覺,我經常在想,能不能有機會,不要讓我在找到需要在台北火車站轉捷運的工作,或者,能不能讓我能夠到一個清靜悠閒,沒有急促警鈴聲的地方工作。每天經過這裡,我覺得只會增加我的腎上腺素,加快我的心跳,使我血壓上升而已。我也很想能夠永遠活在自己的世界當中,將路人當作只是路人,但難免不了,我還是得跟路人爭路,只為了趕捷運罷了。

◆ 要學會,向上管理。
今日工作忙碌,開了一個早上的會議。最近專案比較多,要協助業務的部分也比較多,忙碌是一定有的。我本來以為讓老闆知道我正在執行的八大項工作後,他會稍微饒了我們一下,讓我先趕緊將手邊的事情消化幾件,別再丟一些天馬行空、又沒有執行力的想法過來,但是,他似乎仍然很想繼續苦毒我們,好吧!那也只能認命,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人就著麼多,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吧!

『管理』果然是一門藝術,以前沒那麼深刻感受,因為與主管一直保持著像是『良師』『伙伴』的關係,組織較為單純,凝聚力也較為足夠。而現在不一樣了,遇到不一樣的企業文化、不一樣的組織環境、還有不一樣的老闆,如何『向上教育』?這門管理學問對我們這種小咖的而言,也是一門藝術啊!

◆ 惆悵又惆悵啊!
我開始懷疑那些台商老婆在台灣是如何度過寂寞生活的?維繫兩個人感情的重要幾個元素,信任、愛情以及親密接觸,我憑藉著信心以及維繫兩人的愛情支撐著這段空檔期間,透過與自己對話作為情緒抒解的一個管道,信任的核心基礎若是穩健,這段感情當然可以屹立不搖,只是,沒有親愛的在身旁,少了身體上的親密接觸,其實還是會有一種莫名的惆悵。

真想要擁有小叮噹的任意門,讓我隨時能夠在你身旁來去自如,然後擁有竹蜻蜓,陪你遨翔世界每一個角落。最好,不要這樣子分開了。

這兩天中午(你的晚上)都不見你MSN上線,讓我惆悵許多,另一方面在工作,也不能跟你聊太多,更是惆悵,再加上最近都不知道你的生活究竟過的如何,似乎也沒特別的事情發生,仍然繼續惆悵啊!你說一定是我小紅快來了,才會如此的『惆悵』,我想是吧!讓我來看看你猜的準不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