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正在思考一個問題,到底應該如何「對人感到好奇?」,我不是一個喜歡『刻意』交朋友,就是那種,不會為了交朋友而交朋友的感覺,我傾向靠『緣分』、靠『感覺』、靠『氣氛』來交朋友,在自然的情況下相遇、相識才是最真誠的,但,也因為這種不是非常積極、主動甚至有點消極的心態,讓我開始思索與朋友之間的關係,或許,我們看起來都是相當融洽的,但,我對人少了一點『好奇心』,對人的『敏銳度』變差,因此降低了對人的『熱情』,這一點,每次在我轉換工作來到新環境的時候,最明顯發現!

老實說,我還蠻怕生的,在陌生的環境下,我不敢太容易表露自己,我喜歡觀察、在一旁默默看著大家,好一陣子之後(大概要一個月吧!?)我才能夠敞開心胸,真實的面對這個陌生的環境,因此,我交新朋友的速度變的很慢,這或許不是一件壞事、但也不是一件好事,人際關係的經營,有時候是需要『刻意的』去營造的,刻意的去對人感到好奇,刻意的去瞭解別人,刻意的去知道別人的背景,這是打破陌生的第一步驟,但對我,似乎有那麼一點的小困難,這的確需要改進。

我總是很佩服一些「業務高手」,他們善於培養個人的人脈關係,他們可以與客戶、伙伴熟識,並且成為好朋友,他們更有辦法從這些人脈關係當中,找到幫助自己事業成長的力量,這過程當中,如果他只是因為利益關係而結交新朋友的話,我相信他的朋友絕對不會對他真誠、而且不會幫助他,但,他又是哪一股力量讓他可以開發、認識那麼多的陌生市場,提高自己價值,並從人脈當中讓自己成長?

或許應該回歸到人際相處間的最核心來思考-「對人感到好奇」,就可以結交到更多好朋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