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鍋皂的前身是一鍋失敗皂,由於Excel公式沒拉好的關係,NAOH整整少加了30G,差很大!!所以仍有非常多油無法成皂,一按壓就出油,讓我相當不開心!!我發現對於失敗皂,我完全沒有紀錄的FU,之前已經幾鍋失敗皂,我根本沒有心情幫他寫篇皂記。

 

不過,這鍋失敗皂我知道是可以救的,畢竟我知道他錯在哪裡,所以只要把錯的部分補救回來,他還是可以起死回生的。於是,我找了一天終於有拯救他的心情,把所有的皂削成皂絲(這段過程真的是累死人),然後丟進大鍋裡,小火開始溶解皂絲,準備了300CC的蘋果茶+30G的NAOH,加入皂絲當中,開始熬煮著。待全部都溶解的差不多之後,就可以準備入膜了。

 

上頭加的是一些之前的皂屑,胡亂加一通,搞的也有點醜。哈!由於這皂原本有加入備長炭、鬱金香與礦泥粉,最後成皂的顏色也整個詭異,哈!這時候就不追求美感了!

 

賣相不佳,還請拿到捧友多多包涵啦!

不知該怎麼命名的母乳皂(再製)

 

我已經人體實驗過了,畢竟這皂已經經過熱製,所以可以馬上使用。再加上,其實我也放了很久才再製,經過檢測,鹼度維持在7-8左右。

不知該怎麼命名的母乳皂(再製)

 

再製皂的好處在於,原本忘了加精油,這回終於可以把精油加回去了!也因為不用經過熟成期,精油的味道相對可以保留較多下來,聞起來就是一種~嗯~有草的味道。

 

不知該怎麼命名的母乳皂 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