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去澎湖是去年的九月,一直難以忘懷澎湖的美與悠閒,當舒文提議要來一趟拋夫妻子之旅,我立刻推薦澎湖。上回在澎湖是完全走放空路線,也就是沒有行程、想去哪兒就去哪兒,這回倒是稍有規劃,但行程依舊自在,並沒有特別的拘束。

 

既然是拋夫棄子之旅,當然是楊老爺自己請假帶小孩啦,我們這趟旅遊是三天兩夜,從星期四到六,所以老爺得請兩天假,不過據說老爺的同事聽到他是請假要帶小孩之後,都忍不住要給他大拇指,這時候媽媽就覺得不公平了,為何媽媽請假帶小孩好像就很正常,爸爸請假帶小孩就是一種優秀表現咧。

 

而楊辰辰也很配合,在事前就已經跟他溝通過,他似乎對於我會消失三天這件事情並沒有太多的情緒反應,而且還挺樂意接受的,出發的當天,還非常給他爸面子(?)的不去上課,因為知道我要出去玩啦,他也想要老爸帶他去玩耍,因此,他老爸只好很無奈的接受他必須帶兩隻小孩三天兩夜了,原本還以為楊辰辰白天去上課,他可以稍微輕鬆一點點呢。哈,怎麼可能讓他如此好過呢。而我其實比較擔心的還是楊小欣,不過事後聽起來我也是擔心過多了,她知道媽媽不在家,沒有ㄋㄟ可以喝,兩個晚上都有自己乖乖睡著, 沒有把老爸的ㄋㄟㄋㄟ當媽媽的ㄋㄟㄟㄟ喝,也沒有讓老爸一個頭兩個大。

 

我和小潘從台北出發,舒文從高雄出發,抵達澎湖的時候已經中午了。

 

先在機場門口拍一張....

 

2012-10-04 12.28.02

 

這是使用微笑偵測的結果....我和舒文的手機是同樣型號,SONY的微笑偵測模式真是難以莫測啊,不過這張大家都笑得好開啊.................. 

2012-10-04 12.27.16

 

這次住的民宿是藍海風晴,離山水沙灘超級近,後門打開走過去就是了,非常適合想要來山水沙灘放空的旅人啊。 

IMG_7428

 

我們住的房間,有霹靂無敵的海景。由於我們三個女人(正確應該是四枚啦,一枚在肚子裡),原本是打算住雙人房再加一床的,不過我們住房的這兩天是週四、五,整個藍海風晴被我們包場,於是老闆幫我們升等為四人房。 

IMG_7382

 

 窗外的景色

2012-10-06 06.43.22

 

這次的租車我們是跟民宿推薦的佶麟租車,因為我們指定要租March(小台又便宜),而這家可以在山水沙灘租車、市區還車,比較符合我們的行程需求,而且續租第二天還有9折,算算挺便宜的!!這照片中的小藍,就是我們的March,配上藍天草地,拍的好美啊。

IMG_7478

 

領完車肚子都餓扁扁了,本來想吃知名的鎖港牛肉麵,結果『今日公休』。 

IMG_7390

 

所以轉戰斜對面的麵店,據說這家知名的是海鮮湯麵。 

IMG_7391

 

湯頭清淡,算是好吃的!!! 

IMG_7393IMG_7394

 

然後就出發逛逛了,第一天的行程是逛南環。路上經過這家民宿,好漂亮啊,這就是知名的人魚之丘。澎湖這一帶好多這種美到不行的民宿,但是價格上當然就沒這麼親人啦!所以,我們遠遠看,拍拍照就好了。

IMG_7395

 

蛇頭山有很多很多的天人菊,雖然10月份天人菊都快枯黃的差不多,但整片看起來,還是好美好美。 

IMG_7411

 

拍出美美的照片,硬扛著單眼出門還是有一點點代價的 

IMG_7404

 

IMG_7408

 

遠眺馬公港 

IMG_7412

 

IMG_7415

 

蛇頭山這裡有一些關於戰爭的歷史故事,簡單說就是有很多法國人跟日本人曾經死在這裡,嗯~好像是這樣吧。

IMG_7417

 

我們三個女人 

IMG_7418

 

我孤單的背影 

488068_10151080346383364_1973030179_n

 

這裡是一個挺不錯的地方,非常適合放空(澎湖好像很多地方都適合放空啊),據說黃昏時會更美啊!!! 

IMG_7419

 

後來,我們到了風櫃洞,只是一直找不到"洞"在哪裡。

IMG_7422

 

421191_10151080346478364_1892357138_n

 

"洞"指的是海蝕洞與海溝,這裡的岩石被海浪長期侵蝕,成為很特別的一種自然景觀,海風經過侵蝕後的洞口,會出現呼嘯聲,於是有『風櫃聽濤』這樣的說法,另外玄武岩也是這裡的特色之一。

IMG_7423

 

 

這是一個有七個月大身孕的偽孕婦,跟她出門也難怪人家會誤會我才是孕婦了(哭)~只能說她藏得很好。

IMG_7424

 

後來,我們回到山水沙灘去放空了。來到澎湖之前,我有一個幻想就是,我要在澎湖的山水沙灘彈烏克麗麗,這天,我終於辦到了。(淚)

 

當然『外婆的澎湖灣』是一定要彈一下的、『淚光閃閃』很適合放空的山水沙灘、最厲害的就是『海綿寶寶』了。雖然好像不太搭,但是我彈的好開心啊。還好我們找了一個沒啥人的地方,彈不好也不太丟臉。哈哈!

 

放空ing

IMG_7429

 

落日

IMG_7430

 

第二天早上,我們要往北環走,先到租車店老闆推薦的奎壁山去踏浪

IMG_7432

 

 風力發電,在澎湖非常常見...

IMG_7437

 

早上是退潮期,地上到處都是一灘一灘的小水池,裡面有很多一顆一顆的小螺... 

IMG_7439

 

大石頭上有這些一顆一顆的小東西,不知道是什麼....不過看久了會有一點覺得噁心耶 U__U

IMG_7440

 

IMG_7441

 

這裡也算是一個無人島,而且真的無人,非常小一個,用攀爬的就可以上來。如果漲潮了,原本踏浪的那段路就會完全被淹沒,得划船才能回去了。租車店老闆說,曾經有一對情侶為了想要看到漲潮後的結果,真的就在小島上面待到晚上,最後還是漁民幫忙開船過去把他們載回家。

 

右下是放棄攀爬的孕婦..孕婦還是乖乖的好一點.... 

IMG_7442

 

不上來就幫我們拍照一下嚕!! 

539448_10151080346983364_1794099264_n

 

在島上拍到的景色.. 

IMG_7444

 

從小島往本島拍攝... 

IMG_7446

 

接著來到北海遊客中心晃晃,在附近的40年老麵店吃碗魚麵,不過等會兒還有好料要吃,所以三個女人吃一碗。

IMG_7450

 

這盤居然我們這三天唯一吃的海鮮.... 來澎湖只吃這樣,好像太遜了一點

IMG_7451

 

結束之後,我們便往美東方牛肉麵前進了。這裡的牛肉麵多銷魂,讓人難忘啊。上回來到澎湖時,這家我們就吃了兩次。還有小菜是絕對必點的,一定要沾一點他們的辣醬,超級香的!!

IMG_7459

 

然後來到了澎湖跨海大橋... 

IMG_7460

 

先來附近吃易家仙人掌冰... 

IMG_7461

 

IMG_7471

 

店貓一隻,澎湖的貓咪超級幸福的。好想當澎湖的貓啊 

IMG_7470

IMG_0023

 

接著去看很壯觀的柱狀玄武岩 

IMG_7472

 

在玄武岩底下乘涼真是太舒服了!!!要不是後來有人來了,不然我們應該真的會躺下來睡了...(這天走路走的腳好累啊) 

IMG_7476

 

IMG_0035

 

接著,我們去張雨生與潘安邦的故居走走。

 

IMG_7480

 

在這裡聽到張雨生的歌,突然覺得好想哭啊。懷念他的聲音。雖然我有把烏克麗麗帶在車上,但我還是不敢在潘安邦的地盤上撒野,在這裡彈外婆的澎湖灣,太大膽了。哈哈!

 

貓鈴鐺,在澎湖很多景點都會看到這個東西。貓,對澎湖來說,也是特色之一吧。 

IMG_7483

 

至於第三天,我不想面對但遲早得面對的一天終於來臨了。要坐船出海去,我已經預知到我會吐到翻了。

 

我們是請民宿老闆幫忙訂船票,方便一點。第三天一早我們到市區還車,由船公司接駁到南海遊客中心,出發前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吃暈船藥,不過考量到抵達離島還要騎摩托車,而且我還載著孕婦呢,怕到時候暈船藥發作,騎車有點小危險,還是別了。反正,我也知道,我吃了藥還是會吐的啊啊啊啊!!

 

我現在覺得當初的決定是對的,原本是要跳四島的,最後決定跳兩島就好。我們選了七美跟望安。坐了1個小時的船,到了七美,我也吐翻了。(暈) 我旁邊兩個人還是很強壯啊,尤其是那個孕婦,一直看手機還不會暈船!!!

 

吐到翻就為了這個... 

2012-10-06 09.57.10

 

 IMG_7488

 
小台灣 

IMG_7497

 

望夫石 

IMG_7506

 

在望安我的印象不太深刻,因為我在雙心石滬時吃了暈船藥(然後坐船到望安還是繼續吐了), 在望安的時候藥性發作,整個有點暈,還好騎的是電動車,車速不快。

 

我只記得我們到了航空站借廁所,去了一個古宅

IMG_7516

 

睡了一覺

IMG_0036

 

然後吃了肉粽就回來了

IMG_7507

 

回到本島的時間比我們原本的預期還早了許多,原本以為我們會大約四點才回去,結果船公司讓我們在望安停留的時間才1個多小時,所以回到馬公之後,我們在阿華排骨麵吃了午餐,這家店我們這三天吃了兩次,他們的滷菜好吃捏!!不過還是美東方的比較厲害啦!!至於排骨麵我是覺得還OK啦.......

IMG_7519IMG_7520

 

然後我們在壹咖啡喝飲料、發呆了一陣子....

 

由於我的頭好癢,於是開始找地方洗頭,找了兩家居然都客滿!!!最後終於還是找到了一間洗頭店,洗完頭多清爽,晚上回家就不用洗頭啦!!李阿舒也剪了頭髮,然後我們就開心的去拿土產,準備回家去了。

 

這一段小旅行對當媽的我們來說非常非常之難得,畢竟要拋夫棄子並不容易,這三天李阿舒家一直接到晴晴打來的電話,前兩天都是哭哭啼啼的聲音,不過呢,我們家的老爸跟小孩好像都很獨立,晚上睡前想跟楊辰辰講幾句話他還愛理不理的,一點都沒有思念之情,害的媽媽自己覺得有點落寞。

 

難得之處,除了拋夫棄子之外,要能夠與好朋友在一起過夜出遊,那也是不容易的。成了家之後,各自忙碌各自的生活,雖然會記掛著彼此,雖然偶爾還是會見面、偶爾還是會相約出來吃飯,但是要真的出去玩,那就不容易了!真希望這樣的拋夫棄子之遊,未來可以變成一種傳統,開始想想明年要去哪裡玩耍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水沙灘 澎湖 菊島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