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鍋皂,我想大概是這一陣子以來『外型』上較為滿意的一鍋皂了。

 

因為上一鍋鬆糕皂讓我受挫了,決定要再重新打一鍋回來,否則止不了我的手癢。一直很想打一鍋蜂蜜燕麥皂,但是一直沒有買到純蜂蜜,那麼就拿前陣子敗的米糠油來入皂。米糠油是由糙米外面的那一層米糠所製造出來的,是很溫和的油,適合全身的肌膚,而增添了燕麥粉,可以加強去角質、肌膚新陳代謝的功效,我想,這應該是一塊很適合洗臉的手工皂。

 

燕麥粉我用燕麥片進調理機打碎成粉,於light trace加入後,然後在稍微打一下,很快就trace了呢!

燕麥粉在皂中變成一點一點的裝飾,看起來相當可口。

 

trace後我取了一點皂加入『鬱金香粉(薑黃粉)』染色後做渲染,這次的渲染有稍微那麼一點漂亮了。其實鬱金香粉應該是用來作為烘焙用時的染料,只要是可以吃進肚子裡面的,幾乎都可以拿來做皂,而且純天然,不含化學色素!鬱金香粉原本應該是鮮豔的黃色,但是入皂之後就變成橘色了呢,這也是做皂時的一種樂趣與驚奇啊!

 

這次看來相當成功啊!得意ING~

 

我還狠不下心來去敗矽膠膜,那成本實在太高,所以至今依舊是廢物利用,這回把貝親的副食品冷藏保鮮盒拿來用,反而楊辰辰也用不到了,那麼就來做肥皂吧!一個模型就是100G,也挺好脫膜的呢!


做渲染皂有趣的地方就在於,你根本無法預期做出來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而且每一塊皂的樣式都會獨一無二呢!

 

打完了這鍋皂,再加上之前的皂,已經快要沒地方晾皂了@@ 我接下來還要做家事皂呢,快要沒有肥皂洗衣服了!曾經看過做皂的前輩為了晾皂特別買了一個很多層架子擺皂,而且還要除濕機伺候著,真的難怪人家說,做手工皂是敗家的開始。

 

本次配方

 

做皂日:2009/2/14
脫膜日:2009/2/16
熟成日:2009/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