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時做的茶籽家事皂已經全部都用光光了,話說家事皂用的速度也是相當之快啊。

 

我們一向都是用家事皂來手洗楊辰辰的衣服(當然不是我洗,而是楊老爺洗的,請為他鼓掌一下),而我的內衣褲(這當然是我自己洗的)也是用家事皂洗,一個星期左右就要用掉一塊。另外,由於這一鍋皂加入了茶籽粉,據說會增加去油力,於是我也開始嘗試拿家事皂來洗碗用。

 

這種LOHAS的生活感覺真好,從洗臉、洗衣服到洗碗,使用的都是環保的手工皂,而且也比較健康、對身體有益。手工皂已經不是一種單純拿來洗東西的『物品』,昇華成一種生活精神了呢!

 

先來講解一下如何皂液DIY

 

首先,先把家事皂刨絲

 

用1:4,一份的家事皂+四份的水,放進玻璃瓶罐裡面

 

隔水加熱

 

大功告成。

 

不過由於這是稀釋過的皂液,如果以平常用洗潔精的用量可能會不夠力,所以在用量的時候不要心疼,要多一點嚕!楊老爺在用這個皂液的時候,經常嫌去油力不夠,我想應該是因為倒的不夠多的關係吧!

 

接著,開始來介紹一下這次做的棕櫚油家事皂。

 

因為椰子油沒了,所以只好拿棕櫚油上場,但又想說這回來做一點比較滋潤的家事皂吧,於是添加了20%的芥花油,希望可以不要那麼咬手。

 

不過大概也因為加了這20%的芥花油,整個很難脫膜,放了三天還是軟軟的,最後決定拿去冷凍庫讓他們冷靜一下。

 

 

手作日:98/2/22
熟成日:98/3/22 (四周)

 

本次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