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33

 

這款是給噗友廷/瑄的媽的皂,拖了很久,終於在過年期間把他完成了。金拍謝啊!

 

由於兩個孩子都有異味性皮膚炎,所以希望手工皂能夠帶來一點皮膚的滋養與保濕,減少乾癢的不適。雖然我還沒真的實驗過究竟怎樣的配方對異味性皮膚炎才是最好的,但相信以橄欖油為主要基底油的皂款應該還是最適合過敏體質的,因此這次的配方是50%康復力浸泡橄欖油,康復力用於外用對於皮膚傷口癒合有所幫助。20%的杏核桃油,加強保濕,10%的澳洲胡桃油,這是第一次使用這款高級油,油脂類似荷荷芭油,細緻且容易被皮膚吸收、滲透力佳。最後加入山茶花油作為超脂,超脂因為是在trace完成後將油脂加入,所以可以較完整保存油脂的特性,山茶花油可在皮膚形成薄薄一層保護膜,鎖住皮膚水分。不打算加任何精油,但是又怕這款皂太過單調,加入一點艾草粉,來一點平安的味道。

 

橄欖平安皂

 

在蓋皂章的時候相當不順利,失敗了好幾次,最後決定乾脆不蓋了。反正肥皂是拿來用的,不是拿來看的。希望噗友要原諒我,我的皂都是相當有手感,也就是相當不是非常漂亮的啊。啊哈哈哈~

 

本次配方如下

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