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母親節前夕,楊老爺在加油的時候莫名其妙抽中了泰國機票,而且更扯的是,下一回去同一家加油站,居然又抽到了一次(詳細請見這裡)。我們將第一次抽中的泰國機票送給了我媽,當作今年的母親節禮物,而第二次抽中的機票,就算了吧!但偏偏今年泰國政變頻繁,之前還有旅行社回不了國的狀況發生,於是我問爹娘們,要不要把這個泰國遊改成國內三日遊,就去那個很久沒去的花蓮吧(是他們很久沒去了~)。

於是,這一趟祖孫三代花蓮遊於是成行了。這是我長這麼大以來,第一次帶我爸媽出去玩,過去都是爸媽帶我們出去,上一次全家到花蓮的時候,記得還是我國小的時候,當時我媽正懷著我的小弟,而現在我們有能力帶著爸媽出遊,對我而言,是一趟相當具有意義的旅行。

從台北到宜蘭,一下子就到了,但從宜蘭到花蓮的路途,還真是遙遠。楊小辰黏在我身上,一下子討奶、一下子玩耍,我根本也無法休息睡覺,而整個山路搖晃到我都快暈頭轉向,最後終於還是暈車了。= = 我已經很久沒暈車了。

花蓮的第一站,來吃點在地小吃吧。楊老爺說來花蓮就是要吃扁食,於是我們來到了液香扁食館。

這一家店啥都沒賣,就只賣扁食,一碗50元。

扁食很大粒,不錯吃,但也沒有那種吃了會飄起來的感覺。嗯~反正也是衝著他的名氣來的。

 

生意相當之好,下午兩點以後就休息不賣嚕~

楊小辰在門口跟招牌拍一張,這笑容還真討喜啊!

這家店就在和平中醫的對面,而這家中醫診所對我們而言相當具有意義啊,話說去年中我們來花蓮的時候,第一天楊老爺腳扭到,就是在這裡看診的。

由於第二三天之後的行程會相當奔波,於是第一天幾乎都是靜態的吃吃喝喝走走之旅,到民宿check in後,我們到鯉魚潭走走。

楊小辰已經睡掛了,我一個人悠閒地晃著。

出來玩,一定要找招牌拍一張的。老爸老媽先拍一下。

換我們兩個來拍一張,楊小辰依舊還沒醒。我很窮沒錢買褲子,所以褲子的洞越破越大。

晚上到自強夜市覓食,挑了一家奇怪的嘉義口味肉燥蚵仔煎。

整個覺得吃到了雷,或許是我們真的一時之間無法習慣這種口味的蚵仔煎,煎的很焦、裡面有豆芽菜、外面淋了肉燥醬。整個是很鹹的口味,不像是一般是偏甜的。

吃完很詭異的蚵仔煎後,當然要用一杯美味的果汁作為收尾啦!

妙不可言果汁店,喝起來果然是妙不可言啊!價位親切,而且老闆很可愛,一直誇讚楊小辰可愛,讓我這個當媽的樂的很!

吃完晚餐,最後到市區逛逛街,原本打算要幫楊小辰在市區買一雙學步鞋,結果連著逛了好幾間賣鞋的攤子,找不到一雙合腳的鞋。楊小辰的腳不知道是遺傳到誰,怎麼可以長成這樣子啊!

回程沒忘記要去鴨饌買點宵夜,去年的花蓮小吃大賞中,鴨饌特別得我們的胃口,一定要推薦給我爸吃一下,而我媽不吃鴨,所以沒口福嚕!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