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花蓮旅遊,我還是喜歡住民宿,那種親切又能經常有驚喜的感覺,也是旅途中的一個重要環節。在花蓮的第一個晚上,我們選擇一間非常有禪風的民宿-三月竹,位於吉安鄉,和市區有一段距離,但車程也不會太遠,重點是價位親和,在我們有限的預算下,能夠有這樣的體驗也算一種驚喜。

 

這間民宿是由三棟透天厝打通組成的,整體的設計很日式,用竹子、藤椅搭配上很檢約的線條,當然迎接客人的時候還得搭配上蟬鳴鳥叫,讓人放鬆心情的背景音樂,以及主人親切的笑容以及問候。旅遊嘛!軟體也是相當重要的!這也是一般高級飯店無法達成的境界。

 

一樓大廳是三間透天厝打通的門廊~

 

大廳內處處都有藝術品的裝飾

 

民宿的大廳牆壁上的這段話,講出了旅人的一段最終心聲。來花蓮的旅者,就只貪圖一個可以讓腦袋完全空白的時刻,有時候,連發呆都是一種最奢侈的享受!

 

角落一隅,這畫作不知是主人的作品,還是只是一個裝飾品。

 

喝茶的角落也要如此講究,不過這位置這麼小,應該不是真的拿來喝茶用的吧!

 

由於配合愛翻滾的楊小辰,所以我們訂和式房間,這樣不用煩惱床下撿小孩的問題。房間不大,不過設計上依舊維持一定的質感。

 

checkin的時間是下午三點,正是楊辰辰必定掛點的午休時段。

 

這房間裡面有一個小魔鬼,我們兩個當然不可能在這小椅子上悠閒的喝茶聊天。

 

 

這民宿到了晚上好熱鬧,主人跟一些來訪的客人喝茶悠閒地聊天,而我們抱著楊小辰,穿著睡衣穿差於大廳之間,相比較下我們顯得有點狼狽。由於爸媽住的是隔壁棟,非得這樣從樓上穿梭到樓下,然後再從樓下穿梭到樓上不可。就在狼狽的穿梭之中,男主人問老爺要不要喝杯小酒或品點小茶,很親切的一句問候,讓我們整個心頭暖了起來。不過我們這睡衣模樣不宜停留太久,還是微笑做罷。

 

上週接到了部落格廣告的試用邀請,推薦了一款新竹市農會所出品的茶花精油沐浴乳,而當我收到這款旅行包試用品的時候,正好是我準備到花蓮度假的前一天,我整個覺得開心到不行,正好這個旅行組可以讓我帶去後山悠閒的度假,在放鬆的心情之下使用,效果應該會加分吧!

 

於是趕緊將他打開來使用,我們第一天在這禪風民宿中的熱水澡,就倚賴這一套陽光種子沐浴系列了。

 

這旅行組中包含了沐浴乳、洗面乳、洗髮乳以及乳液,各50ml。

 

我趕緊叫老爺洗澡去,將產品用完之後告訴我一點心得。他的評價很簡單,三個字,還不錯。再細問他一些什麼,他也答不出所以然。的確,這樣的產品沒有細心體會,是感覺不出來的,就像是老爺用我做的手工皂,問他跟一般香皂有啥差別,他也分辨不出來,該說是男人的神經都比較大條嗎?

 

茶花的味道真的很迷人,僅是打開瓶口,那種淡淡香香的味道就足以讓人放鬆,而且是很自然的清香,而非那種化學合成、很做作的那種味道。農會一直給人一種比較有機、健康的印象,個人也挺愛逛農會,愛用國貨!或許因為如此,所以他們出品的東西真的比較天然吧!

 

以下為個人使用心得~

沐浴乳
相當容易推開,泡沫細緻,重點是,使用之後相當保濕,不會有乾澀感,也不會像某些品牌會有那種滑滑沒洗乾淨的感覺。洗澡的時候,整個山茶花香味都跑出來了,有助於解除一天身體疲憊以及心理憂慮啊!

洗面乳
和沐浴乳一樣泡沫很細緻,用慣了手工皂了,我比較能夠分辨出泡沫細緻的差異,有些過於加工的沐浴或洗面乳,泡沫很大,要洗很久才會洗乾淨,而這款洗面乳,並不會有這種問題,洗完之後皮膚很保濕啊,不會有緊繃的感覺。

洗髮精
我還在想說,為何旅行組中沒有附上潤髮乳,用完洗髮精我才知道,原來這一款洗髮精其實不需要潤絲啊。洗完頭後不會有那種太過乾澀的感覺,吹完頭髮也不會有那種摸起來粗糙的感覺,這真是令我大開眼見,這種洗髮精不多見了。

身體乳液
乳液,是很重要的一個收尾。整個洗澡的過程都沈浸在山茶花香味中,而最後的乳液,把香味又更真實的停留在皮膚上。乳液很好推開,而且皮膚也吸收得很快,沒有那種殘留的感覺。

 

這是多麼適合度假的一款沐浴組啊!

 

整體來說,這一整套的確是很適合女生的沐浴組合,保濕帶點自然花香,洗澡的時候有種在大自然山茶花園中奔跑的自在感啊!(太誇張了吧@@)

 

用完這一款之後,也讓我不禁也想去買一株山茶花來種種,或許可以作為下次做皂的題材。但據爬文後的結果,這茶花似乎不太好種呢!已經太多植物葬我家後陽台了啊~

 

山茶花資料

產地
原產于中國東部,現在長江流域、珠江流域和雲南各地,及朝鮮、日本和印度等國普遍種植。

花語
謙遜、可愛、理想、真心的愛。

生長特徵
茶花性喜溫暖、濕潤的環境。花期較長,從10月份到翌年5月份都有開放,盛花期通常在1~3月份。花瓣為碗形,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紅、紫、白、黃各色花種,甚至還有彩色斑紋茶花,而花枝最高可以達到4米。

形態特徵
灌木或小喬木,高至15米。葉倒卵形或橢圓形,長5-10厘米,寬2-6厘米,短鈍漸尖,基部楔形,有細鋸齒,葉幹後帶黃色;葉柄長8-15毫米。花單生於葉腋或枝頂,大紅色,花瓣5-6個,栽培品種有白、淡紅等色,且多重瓣,頂端有凹缺;花絲無毛;子房無毛,花柱頂端3裂。蒴果近球形,直徑 2.2-3.2厘米。

歷史
茶花有一千多年的栽培歷史。
* 隋唐時代已進入尋常百姓亭院,有唐詩「風載日染開仙囿,百花色死猩血謬,今朝一朵墜階前,應有看人怨孫秀」為證。
* 七世紀,茶花首先傳到日本,並開始向亞洲周邊國家傳播。
* 宋代,栽培茶花開始風行。「門巷歡呼十里寺,臘前風物已知春」描述的就是當時茶花盛開的情景。
* 十八世紀,茶花自日本傳至歐洲和美洲地區,成為世界名花。

參考
茶花除觀賞外,花籽與枝葉還可以食用或入藥。《本草綱目》上有記載:
* 【釋名】高的1丈左右,枝幹交加,葉很像茶葉而且厚硬有棱,中間寬而闊,兩頭尖,正面呈綠色而背面呈淡綠色,深冬時開花,紅瓣黃蕊。
* 【採集加工】山茶嫩葉炸熟,水淘洗後可以吃,也可以蒸熟後曬乾作為飲料。
* 【功效主治】主治吐血、衄血、腹瀉、便血。

 

原來除了觀賞之外,還有藥用的療效呢!跟左手香一樣是一個很實用的植物啊!


茶花圖 (圖片來源)

 

美好的第一天的夜晚,就在茶花香味下陪伴我入眠,養精蓄銳,隔日一早還有緊湊的行程呢!


[產品介紹]

[三月竹民宿資料]

[相關民宿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