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用完民宿早餐後,九點多我們就check out了。和主人聊天時,透露下一步的行程是前往兆豐農場,他說他們這裡也有賣門票,而且比較便宜喔!比兆豐賣的一張便宜50元有。因為他們是跟旅行社合作的,所以可以拿到這種價格,於是我們就買了四張門票,不過也是這個時候才知道,原來兆豐農場進去要門票錢啊,而且還要價300元/人(民宿價)。

在門口,先跟牛拍一張照吧!
我跟爸媽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合照過了。

DSC00073

楊辰辰跟牛再來拍一張,他笑的可樂呢!

DSC00074

民宿的主人告訴我們,到兆豐建議我們去租高爾夫球車,因為那裡實在太大了,用走的是玩不完的,騎腳踏車也不適合,畢竟我們帶著一個小人,租車雖然要500元,但至少比較可以每一個地點都逛到,不過有時間限制就是了,兩個小時內必須還車。話說來兆豐完還不便宜,門票四個大人就要1200去了,還得租車,這樣就得要1700了呢!

看完這張地圖,終於知道為何一定要租車了。這裡的地大,不是普通的大。

DSC00076

隨便逛一個什麼區,鳥區、可愛動物區、植物區,都可以讓我們在裡面晃很久。

DSC00090

和羊(? 這不像羊啊) 的第一次親密接觸,楊小辰對於這種太親切的動物怕的很。

兆豐農場幾乎就是一個動物園+植物園,裡面不是給動物看,就是在看植物,動物有大有小,不過好像沒有大象跟河馬。而兆豐是一個農場,裡面的乳牛專門出產瑞穗鮮乳,所以給牛看就是一個旅遊重點了。這小牛嗷嗷待哺,看到人類經過就整個嘴巴嘟過來,把楊小辰嚇得半死。

楊小辰真的超愛外公的,而外公也很愛抱他啦~

兆豐農場裡面還能夠採果,有辦法採多少就可以現場吃多少,當然他們也不怕我們吃,最好可以口袋、包包裡塞滿水果,只要你帶得出去,還有不會覺得不好意思的話。這季節有柳丁以及金棗,採果區的柳丁不太優,好吃的大概都被摘光了,而金棗反而比較好吃呢,口袋裡面都塞了不少準備帶回家啃。

楊小辰和老媽 (好像沒人發現我變換髮型了~)

這個髮型又讓我重回年輕少女的樣貌啊~

準備離開兆豐的時候,楊老爺居然遇到了一個熟悉的臉孔。原來是前公司的同事啊,好巧好巧,花蓮這麼大,居然在兆豐農場相遇。

中午本來要在兆豐吃午餐的,但想想,兆豐午餐應該不便宜吧,不如還是去尋覓當地美食吧,於是,詢問了一下Tomtom,來去吃滿妹豬腳吧!

生意超級好,一堆人在找位置坐,得自己先找到位置後,在到櫃臺點餐。不過四個人隨便點一點,居然花了1000元以上,不便宜啊!!

點了一盤豬腳、兩盤青菜、一般竹筍、一鍋湯、四碗飯。至於好不好吃?我覺得還OK勒,豬腳的確很入味啦,但我個人還是不愛啃骨頭啊,還是萬巒豬腳比較得我意(因為都是肉,不用啃骨頭啊)。

又是楊小辰跟外公

店外面展示的原始招牌,很詭異的招牌

這應該是老店保留的原始牆壁吧~

吃完豬腳後,下一個行程到光復糖廠。

光復糖廠裡頭有一個奇怪的博物館,專門收集一些怪異的東西,淡水也有一間,但過去通常都只有在外面看兩眼,發現要門票就閃人去了,這天因為門票特價50元/人,想說也進去晃晃看吧!

遊客的必拍照

這個牌子是我堅持要楊老爺拿的,哈!

坐囚車

這麼大隻的蛇皮

這麼大隻的奇怪烏龜

博物館裡面就是一些很奇怪的東西,而且超級小一個,其實我也不覺得有收門票的價值啊,50元對我來說還是太貴了。= = 或許30元我就可以接受。

和猩猩拍一張

 

光復糖廠是一個血拼的好地方,賣一些吃吃喝喝的,最重要的當然是吃冰嚕!即便在這麼冷的天氣,買冰的人潮還是絡繹不絕啊!

話說這紅豆牛奶冰也真是不便宜,一碗也要50元去了。口味相當之眾多,連詭異的榴槤都有。

光復糖廠逛完,也差不多四點多了,回程準備前往民宿check in的時候,順道繞去讚炭工房晃一下。

那兒是一間專門生產竹碳相關產品的工作坊,現場有專人解說竹碳的製作過程,小小一間,主要還是以敗家為主。老媽買了一包竹碳花生、還有這瓶竹碳粉。

其實竹碳粉是我想要的,但是這小小一瓶100ML居然要價400元,實在貴的不像樣,我花部下這個錢。而他們賣的竹碳手工皂,居然一個100克要300元,也是貴的誇張。老媽本來要買手工皂的,我叫老媽買竹碳粉,我回家做皂給她用。還是自己做皂比較安心,重點是便宜又實在啊!總覺得讚炭工房既然是產地自營自銷,價位上不應該這麼貴啊。

接近傍晚,開始下雨了,還是趕緊到民宿去吧!這天晚上住的民宿,相當之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