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米當中正在流行公布部落格中2006年的流量狀況,我也來插一腳。先用一張簡單的表格,說明一下接下來想講的複雜數據。

總覽

這圖示應該夠清楚明瞭的表示,一個網友來到網站的動機、方式、過程等流程吧!而這也是網路行銷人員最最重視的過程,想賣東西給消費者,理所當然應該要更深入瞭解消費者;要繼續寫部落格,當然也得瞭解部落格的網友,究竟是怎麼來、做什麼、為何來、會不會繼續來? 由於無名於10/18開始才加入google analytics設定,而12/14正式宣佈搬家到Pixnet,關閉無名的留言機制,因此部分流量導入Pixnet。以下從google analytics撈出來的數據,並非相當準確,但應頗具參考價值。

WHO-來這裡的網友,他們是?
  • 98.76%使用Windows、0.78%使用Mac、0.46%使用Linux
  • 94.17%使用IE、5%使用Firefox。雖然FF仍然還是少眾,但我相信未來會繼續攀升的!

browser

  • 81.96%使用IE6.0+Windows XP、6.98%使用IE6.0+Windows2000
browser-platform
  • 螢幕設定上,將近70%使用1024*768,其次是10.7%使用800*600,再來是7.57%使用1028*1024。大家的電腦解析度應該還是以1024*768居多吧!

Where?-來這裡的網友,他們住在?
  • 讀者來源國家91.04%為台灣、中國(含香港)佔3.91%、米國佔3.12%、安東尼,你的紐西蘭佔0.25% 
loation

 How?讀者如何來到這裡?
  • 超過五成的網友,透過搜尋引擎來到本站。22.92%透過網站連結(Referral)進入,有22.46%直接輸入網址,以存於本機我的最愛當中為多。由此可見,本站的有機程度算蠻高的。(瞭解更多何謂部落格有機

campaign conversion

  • 來源網站當中,以yahoo佔43.59%最多、google佔9.94%。可以看的出來,本站SEO在Yahoo的表現不錯!不過應該是說,yahoo的Search對於無名domain的評分本來就比較高,所以容易搜尋到無名部落格。

source

  • 從Referra當中看到(透過網站連結導入的流量),以blog.yam.com為多,佔總體的11.82%。

referral conversion

  • 深入探討yam的來源,有22.57%從當初建立的樂多分站而來,有18.01%來自於六年級大會堂,小V的部落格貢獻了8.9%。 

referral conversion-yam

Why?網友來這裡找些什麼?
  • 關鍵字搜尋中,以mixe為多,佔16.6%、韓國遊戲佔13.53%,光檔案下載與玩遊戲者就佔了搜尋引擎而來的流量三成之多,看來我應該好好思考一下該如何利用這兩篇文章留住網友的眼球。

keyword

What?他們讀些什麼?

依照unique visit*排序,部落格最熱門的十篇文章如下: *單一造訪人次,即使時段內多次瀏覽仍被計算一次
  1. 軟體] 推薦軟體-Mixe--> 搜尋引擎來源第一名,沒想到這軟體到這種時候還這麼火紅喔!不過從這篇文章出站比率也很高,佔五成以上。
  2. [遊戲] 舒壓韓國小遊戲--> 搜尋引擎來源第二名,停留時間較長,代表網友停留於網站中將遊戲玩完的比率高,但出站比率高達八成以上。或許大家都連到韓國網站去玩遊戲了吧!
  3. [Blog] 逐漸搬家中-->這篇文章寫於搬家潮時,被網友收錄於myshare,所以導入不少Referral流量。
  4. [整理] 結婚有的沒有總整理--> 這篇文章是我的結婚籌備經驗超精華,由此出站的比例也最低。這種經驗分享的內容還是最能夠吸引人駐留的吧!
  5. [日劇] 一定要看的:夫婦--> 前一陣子這部日劇超熱門,透過搜尋引擎查詢這部片占整體的2.13%
  6. [MV] 江蕙-砲仔聲,推薦婚禮音樂!--> 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很愛這首歌及這部MV
  7. [分享] 婚禮音樂---> 我們婚禮當中的音樂總整理,又是另外一篇精華啊!
  8. [分享] 日本動態照片處理-Magical Maker--> 這篇同樣也被收錄於myshare當中,至今仍有網友透過透過搜尋『Magical Maker』來到這裡
  9. [新聞] 3歲至60歲 看感冒 拿藥得自費--> myshare中艾瑪收錄,被健保局唬了一圈。
  10. [生活] 差點信以為真的詐騙電話--> 麻煩大家請多多推這一篇啊!別再讓無辜老百姓受害了。

top title

How often?他們會重複造訪嗎?
  • 從95/10/18到12/31,總單一造訪人次共有6884人,其中有70.6%人在這段時間第一次來訪本站,有29.40%在10/18前就來過了。由此可見於10/18後造訪人次增加了兩倍以上。

unique visitor

  • 若論『重複造訪』人次來看,有72.91%於10/18~12/31期間會重複造訪,而有27.09%僅來過一次。

N&R

  • 『重複造訪』當中,來訪一次有4837人次,佔總人次27.09%,造訪100次以上的網友有超過4000人次以上,佔24.11%,也就是有兩成以上讀者為本站忠誠網友。

visitor loyalty

How much page?他們閱讀的程度?
  • 每日平均不重複造訪人次為238人次、瀏覽頁數為651頁、每人次平均閱讀2.74頁。從造訪人次當中看到,人次未因12/18關閉留言而有減少,反而有增加的趨勢,而每人次平均瀏覽數有降低的狀況,研判應該是搜尋引擎來的流量居多,因為這種流量大部分僅閱讀一頁即離開。 
不算結論的結論:
  • 做這些分析就當作是做一年度的結案報告吧,從報告當中看出,我的部落格似乎沒有太大魅力使搜尋引擎來的流量駐留較久,甚至成為忠誠網友,或許這點我該好好思考一下,用什麼方式吸引他們繼續閱讀文章。
  • 瞭解網友的使用環境,至少可以讓我知道這個部落格的網頁設計上,應考量到眾多使用者不同的設定。例如1024*768與800*600就有很大的差異,但,這年頭怎麼還這麼多人在用800*600啊,字不會太大了一點嗎?@@
  • 除了有機流量之外,我也希望未來能夠提高direct流量,會將網址存於『我的最愛』當中,更是能夠代表網友對於網站的重視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