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花蓮的最後一個晚上,我們在『發現樹湖』度過。這民宿聽起來是一個多麼美的名字,原來這處於樹湖社區,在一條偏僻到不行的鄉間小路上。面山,可以近距離的感受到山煙裊裊以及那種彷彿不食人間煙火的氣氛。是一個相當適合流浪的地方。

 

狗兒,是發現樹湖的公關部門,這裡的狗有多少隻,我倒沒有仔細算計,總感覺隨時又會蹦出一隻沒見過的狗,但他們每一隻都有個名字。

 

DSC00178

這隻忘記叫什麼了,好像是一個人名的樣子。這種感覺很像是把家裡的寵物叫成老公名字,那樣的詭異。

 

DSC00180

他叫布烈克,應該比較不難想像吧。

 

發現樹湖的民宿老闆,在我付完定金後就簡訊告知我匯款成功,確定保留兩個房間給我們。而住宿的當天中午,我又收到了一次簡訊,他們告訴我交通的方式,也叮嚀我們最好五點以前抵達check in,畢竟山上晚了視線不好,怕我們找不到路。很貼心的一個小動作,讓旅人心中感覺到一種歸屬,在哪裡有人開著燈,等待著我們,讓我們也迫不及待將行程告一段落,趕緊來發現樹湖。

 

樹湖,是真的有湖。

 

主人說,這一個民宿,幾乎是從無到有,除了接待處有一部份是原先就有的建築,其餘的都是請設計師打造起來的。包括這個湖。

 

這湖,一點都不馬虎。不是只是隨便挖一個洞而已,還能划小船呢!

 

這一棟便是我們的房間

 

民宿還準備了涼傘供人在草坪上喝茶聊天,可惜下雨了。

 

黃色那一棟是接待室,早餐也在哪兒吃。

 

偌大隻的蝸牛,草坪上處處都可以見到。

 

重頭戲來了,精彩的是房間裡頭。兩人房,好大一間。首先,kingsize的床。

 

還有一個小客廳

 

木製地板,開放式空間,楊辰辰在裡面滾來滾去都不是問題,只是有個台階得稍微小心一點。

 

桌子裡面的擺的都是很自然素材的裝飾。

 

而他們的浴室,才是讓人眼睛一亮的地方。
溫泉式的浴缸。

 

提供了備長炭以及花草包,泡澡時使用。如果夠有氣氛,還可以點個蠟燭。

 

這不是一般的淋浴間,還可以享受蒸汽SPA呢!!民宿主人帶我們介紹到這裡,老爸老媽覺得整個讚譽有加!

 

蒸汽口有花草包,蒸汽的味道整個都是花草香,非常之濃郁。

 

享受完蒸汽+泡湯SPA後,再來喝一杯精心準備的現採花茶,就是最完美啦!!

 

 

這兩張明信片,是主人送給我們的,但個人腦殘忘了帶走,還好有留張照片紀念一下。

 

 

我問民宿主人,這裡是否有旅客不是開車來的,他們說,還蠻常的喔!有些人會搭火車來,這裡就在火車站附近而已。的確,開車旅遊,經常會錯失很多細節,我以前曾經跟楊老爺說過,如果哪天我不見了,請到花蓮的海邊找我,或許我會離家出走,到花蓮去看海。其實我還蠻期待這一天的啦,這對現在的我來說是一件瘋狂的事情,如果哪天楊老爺惹我不高興,或許他會提早實現也不一定。哈!

 

真有默契,看到這一段,突然對於這裡更有歸屬感了。擁抱幸福的感覺,其實就這麼容易。

 

 

[發現樹湖 民宿資料]

地址:97450 花蓮縣壽豐鄉樹湖村大湖角 1 號
電話:0937100084
網址:http://www.tree-lake.com/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treelakein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