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楊辰辰,生日快樂啊!

 

去年此時我還躺在醫院待產室中跟你奮戰著,而366天以後,你像一隻蟲一樣不斷地在我身旁鑽來鑽去。這一年,因為你,我成長了許多,我發現我越來越有耐心,也越來越能夠忍耐挫折,因為你總是會不斷地給我出難題,不斷地動腦筋想著該如何整老爸老媽,但是我的寶貝啊,我還是依舊愛你。謝謝你給我機會當你的老媽,讓我可以服侍你一輩子,不過我希望只要服侍你18年就好了,以後讀大學記得要自己半工半讀養活自己。

 

親愛的寶貝,雖然你打從繃出娘胎的那一刻,全世界都說你長的像爸爸,但只有當媽的我,覺得你長的才像我。其實你只是擁有了老爸的外在,但是你內心那單純以及傻里傻氣的感覺,像媽媽,你笑起來那燦爛以及無邪的笑容,像媽媽,難怪我越看你覺得越帥,因為我們氣質相通嘛!雖然我經常因為你長的像那個小眼睛的人感到遺憾,但我還是可以每天幫你撐大雙眼,等你三歲以後幫你貼雙眼皮膠帶,希望透過我後天的努力,可以讓你擁有你媽我最自豪的大眼睛。哈!我的兒子啊,你已經夠像老爸了,可以稍微停止繼續像他了嗎?

 

還有,你這個營養太好的人,一直都是我們練臂力的好工具。你真的是一個很好帶的小孩,至少我不用擔心你吃不好、長不大,打從娘胎我就知道你遺傳了外婆家的巨嬰基因,出生體重是第一名,每一個階段都跟人家搶著前三名,你愛吃、貪吃而且身體還很強壯,這12個月以來,你只有在2個月時在醫院被傳染感冒生過一次病,其他除了小流鼻水之外從沒讓我擔心過身體。你也沒有一些奇怪的小毛病,和便便睡了一個晚上也不會尿布疹,應該說你比較隨性吧,明明尿布超級大一包也都不唉一聲。你看你這麼隨和的個性,不是像老媽是像誰啊!

 

雖然因為你,我們的生活有點兒小混亂,過程中我曾經因為你的不懂事而跟你生氣,但是經過這一年來的學習,我們也漸漸找到了平衡的方式。接下來,你一歲了,長大嚕,該開始學習很多事情了。你要漸漸獨立,你要開始學說話,你會越走越棒,你會爬樓梯,你會奔跑,你要學會很多很多的事情。我會帶著你,陪著你,引導著你,一起經歷人生每一段第一次。你的每一個第一次,對我來說,都是一次的震撼與感動。

 

每次看著你,我就幻想著以前的我,和你一樣年紀的時候,是不是也做著同樣的事情,如此,我也更能夠體會當年你外婆帶我的時候的心情。你這個小傢伙,帶給我的不僅只是當媽的喜悅,更告訴我當女兒的珍貴以及知足。擁有你,真的很滿足!

 

把鼻馬迷給你的生日禮物是
1.  小太陽雜誌2年份,用你去年的壓歲錢買的。哈!
2.  人生第一本存摺,總是放一堆現金在家裡不安全,連同你今年的壓歲錢,一起存起來,賺那微乎其微的利息錢吧!(或許應該考慮保守投資一下)

 

不好意思啊,因為你都不賞臉玩我買的玩具,所以沒買玩具給你啦!希望透過小太陽雜誌,可以稍微帶給你一點書卷氣息,從一歲開始,我們來培養文藝氣質吧!哈!(好像很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