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為,我素顏外出應該會嚇死一堆路旁的阿貓阿狗,但是,現在我漸漸喜歡素顏時那一份清爽自在,而且,事實上,我還是有素顏的本錢的。

人家說『眼大漏神』,意思就是,眼睛長的太大,很容易顯現出沒精神的樣子。尤其是我這種眼睛大到突出來的女人。因此,我以為上一點粉底,上一點蜜粉,會讓自己的氣色好一點。不過,每當下午,我再度露出疲態,同事們總是問我,為何你看起來好像很累的樣子。喔!這就是眼睛大的悲哀,也許我沒有那麼疲累,但是外表看起來會好像一晚沒睡覺一樣。

梳妝台上的粉底液快沒了,蜜粉也快用完了,我遲遲不肯再去買新的化妝品,堅持要把這最後的殘餘撐久一點,於是我開始素顏,每天僅上透明的隔離霜去上班。我帶著有點坎坷不安的心來到了辦公室,以為會有人明顯的發現我沒有上粉底,一天過了、兩天過了,一直到我和同事聊到,『喔,我最近都素顏來上班喔』,同事才驚覺『真的嗎?我一點都看不出來ㄟ』。這個時候,我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喜的是,我真高興我的皮膚好到有沒有化妝都差不多,憂的是,那我之前幹嘛花這麼多錢去買化妝品啊?

於是,我發現素顏的好處就是『省錢』。

週一迷糊的早晨,在我家的浴室發生一件慘案。有一個沒戴眼鏡的女人,正在洗手台沖洗著隱形眼鏡。他先拿起了右邊眼鏡,在流水中沖沖洗洗,接著放回盒子裡,在拿起左邊眼鏡,正在沖洗的時候看到洗手台的蓋子沒蓋上,心想『沒關蓋子耶,這樣隱形眼鏡會不會掉下去』,一有這個念頭,馬上去看我剛才洗的右邊隱形眼鏡。晴天霹靂,沒有在盒子裡!我趕緊戴上眼鏡,洗手槽上,下面,廁所每一個角落都翻了一邊,我的身體已經來回的看了好多次,沒黏在我的手上、頭髮上、臉上、鼻子上。回想一下剛才的動作,啊!慘了,我的鏡片應該是隨著水管,流到了大漢溪中了。唉,我真希望可以去大漢溪招魂一下,算了,讓他安息吧。聽說那隻漂流在大水溝中的鏡片,要我3500大洋。(流血中)

因為這件悲哀的事情,所以接著幾天早上起床時,我少去了很多搞隱形眼鏡的時間,再加上素顏,我幾乎只有刷完牙、洗完臉、打理好我凌亂的頭髮、擦上隔離就出門了。以上花我不用10分鐘。於是明明都是差不多時間起床,我居然可以比平常早快20分鐘到公司,早到令人不可思議。而因此我也發現了素顏的另外一個好處。

原來,素顏+不戴隱形眼鏡可以『省時』。

不僅也如此,素顏可以讓我隨意地在用手在自己的臉上摸來摸去,不用擔心白色衣服會不小心粉底,試穿衣服的時候也不會特別謹慎,好像沒化妝的時候,整個人都輕鬆下來了,這個時候的模樣,才是真正的我。當然,這是在工作上不用外出見客的情況下。

不過這也提醒我一件事情,與其花錢買化妝品,不如多花點精力保養皮膚。皮膚保養的好,真的自然就是美。

唉,不過,我真的沒有中獎的命啊!尾牙抽中了4000元,已經請客600多元,馬上又要去掉3500大洋,還得倒貼100元。悲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