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花蓮的第一站,我們到民宿check in。有人說,旅館,才是旅遊的起點,那麼,我們的起點,真是一個讚到不行的景點。

這趟旅遊,我個人堅持要住民宿,老爺幻想的理想大地或者遠來飯店,都被我一一否定。既然是一趟想要放空的旅遊,我希望能夠更有味道一點,更貼近當地一點,住在冷冰冰的飯店當中,雖然擁有豪華設備,但缺乏溫暖、缺乏人情味。於是,我在網路上搜尋到一間相當有味道的民宿-Homelike,吸引我的是他們家兩隻可愛的店貓。

Homelike位於花蓮新城鄉的一條鄉間小路旁,位於巷底邊間,旁邊是一大片的田地,相當安靜。每一個深呼吸,都能感受到悠閒的味道。純白色的建築,相當顯眼,到了夜晚,外牆上灑滿微亮的燈光,迎接著夜歸的旅客,那種感覺真是溫暖。


巷子裡望去全是平房,戶外擁有著自己的小花園,我真愛這份寧靜。


走進大門,民宿老闆熱情的迎接我們,他講話總是輕聲細語,相當紳士的感覺。辦理了簡單的手續,繳清費用後,我們仔細的觀察了一下四周環境。老闆真是一個愛貓人士,處處都有貓飾品。


看得出來,老闆對於民宿的經營相當用心,而且,應該是相當有生活品味的人,許多裝飾品都相當有質感,讓人處處都有新發現。


由於我們訂房的時間太晚了,所以只能訂到雅房。雖然浴廁不在房間內有點不方便,不過就在門口右手邊,頗能接受啦!雅房內的確有點小,擺上雙人床就沒太多位置了,但老闆仍然將房間內佈置得相當舒服,有氣氛。




關在籠子裡的一堆熊


玄關走進去,來到了廚房。壁櫃上的飲料、泡麵、餅乾及茶、咖啡任君食用,只是我們含蓄了一點,沒使出真本領。


壁櫃上的一個馬克杯,真是有特色,超想把他帶回家。


我喜歡這個開放式廚房,如果還能夠擁有一個吧檯,高腳椅、那就更棒了!


廚房上的飾品,仍然不忘一堆貓。連時鐘都要是貓頭鷹。


這是隔日一早咱們用餐的地方,窗外還有蟲鳴鳥叫相陪。


民宿準備的早餐是老闆親手自製的水果餐,餅皮內包滿了香蕉與蘋果,外有葡萄與生菜,超有機的一份早餐。看著民宿老闆在廚房忙著,然後親自送到面前,真的覺得,這個民宿沒有白住了。


不過呢…或許是因為太特別了,讓我不知道該如何動手。究竟應該切開來水果連皮一起吃,還是分開來吃呢?不管啦,反正能吃進肚子裡就好。


Homelike中有兩隻店貓,這隻是店經理BOBO,還有另外一隻Mia,Mia太不合群,雖然我們有跟他玩耍了一番,但他怎麼都不給人拍照,亂照了一堆模糊的照片。而BOBO這貓兒就神奇了,他出沒在戶外,不論晚上還白天,他總是在戶外迎接客人上門,而且他黏人的很,不斷地在我們身旁磨襯,稍微幫他抓抓癢,他就會露出非常滿足的表情。


等到我們擁有自己的家,真想養一隻這樣的貓。


這家民宿位居新城鄉,離花蓮市區不遠、離太魯閣也很近,相當適合玩花蓮北區的旅客住宿。如果還有第二次來到花蓮,我還是想住在這裡,再一次享受這鄉間悠閒的感覺。不過呢,有一位老爺仍然跟我吵著要去住理想大地跟花蓮遠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