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待量(2M,61cm)
體重:7.4KG,用家裡體重器量的,應該不準(2M, 7.2KG)
頭圍:44CM(2M, 42cm)
尿布:繼續用M....發現用幫幫辰辰的大腿會卡住,用滿意寶寶就不會,是幫幫太小件還是辰辰的腿太粗呢?

喝奶:

  • 每天在保母家喝奶量約540~580CC,每餐120~150CC,晚上假日全母乳無限供應
  • 這個月有五次不夜奶紀錄,其中三次是發生在生病期間,一次是去保母家第一天,另外一次是生病好了之後的第二天。
  • 晚上依舊是四五點爬起來討奶喝,不過他討奶喝的方式不太會哭,只會一直不斷唉唉叫,然後娘就會把他抱到大床上繼續邊睡邊餵。
  • 母乳目前供過於求,現在正打算要努力清庫存,把冰箱空出一點位置來。剛好有鄰居的寶寶因為身體不好需要母乳,而我媽在我不在家的時候把一部份母乳送給他們了,這樣也好,終於可以騰出一點位置了。
  • 本月曾經有一次早上起床擠奶擠出460CC,還有一次430CC,沒夜奶的時候都是被漲醒的,起床時都是兩顆硬梆梆!

行為:

  • 愛吃手
    原本只能把手放在嘴巴上面啃著手指關節處,後來自己找到技巧,可以相當順利的把大拇指塞進去,而且啃手指的時候聲音相當大聲,彷彿相當美味啊!

  • 會抬頭
    脖子已經很挺了呢!大部分時間都不需要特別幫他扶,他可以自己挺的好好的,不過有時候還是會搖頭晃腦。

    一開始是發現我在直抱他的時候他很愛抬頭,仰著頭一直看我,或者看外面。滿三個月這天,想說試試看讓他趴著看看會不會抬頭,沒想到第一次嘗試就抬的很棒呢,雖然他還不懂的要把手肘放到前方才能施力,但是一幫他把手就位後,他就自己挺的好好,而且還一副很好玩的樣子,自己笑得很開心!現在我有時沒事就抱他來抬頭練習一下,不過抬頭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玩個沒多久就嫌累,整個人趴在地上攤掉了,便開始唉唉叫。

  • 沒吃飽、沒睡飽心情就很不好,一定要吃飽睡飽後逗他他才會笑,很有個性呢!
  • 比較喜歡馬迷,通常發生在他歡到一個不行,把鼻搞不定的時候,丟到馬迷身上馬上就安靜下來。哈哈,把鼻有時候會吃醋的勒~
  • 不吃奶嘴,乾脆就不給他吃了
  • 終於開始比較喜歡洗澡了
  • 喜歡討抱,小手會伸出來要人抱,不理他他就會生氣,現在正在努力訓練他,希望他氣質好一點,別老是愛人抱、愛生氣。
  • 生了一場小病
  • 2M23D,第一次參加喜酒
  • 2M28D,第一次去逛ikea

DSC00013

2M16D,辰辰第一次跟爺爺奶奶拍照。


不過這天辰辰就是不太配合,遲遲不肯給一個笑臉,反而是不斷地啃手吃。

想幫公婆和辰辰拍照已經想 很久了,我希望能夠為他們留幾張照片,以解思孫之愁,畢竟公婆只有在假日時才會看到辰辰,而且也只有短短幾個小時,幫他們拍照時,婆婆很高興呢!趕緊拉著 公公一起來照相。他們年紀都很大了,其實已經抱不太動這七公斤的小人,婆婆頂多只能讓他依偎在腳上,而公公沒辦法抱超過五分鐘,不過他們真的很愛辰辰,每 次看到他們看辰辰的表情,我就覺得感動,婆婆說,只要看到辰辰笑,就什麼病痛都沒有了。



剪頭毛

辰辰的頭髮生出來就很茂密,終於到了熱死人的夏天,選了一個剛好滿三個月的良辰吉日,決定給他剪頭毛去!辰辰的頭大,我總覺得剃光頭應該很醜,雖然嬰兒應該就是要有幾張剃光頭的照片(我總覺得沒剃過光頭就不算當過嬰兒),不過,為了保持我們家楊辰辰帥氣的模樣,還是留一點毛下來比較好看啦!

娘家對面就是理髮店,這小子在理髮店哭天搶地的鬧到屋頂快要掀過來,整個相當生氣,他應該是很不甘心自己好不容易塑造出來的帥氣模樣要被我們破壞掉吧,兒啊,你剪了頭毛也很帥氣啊,何必這麼任性呢!

剪下來的毛沒打算作胎毛筆,不過會把他保留下來,連同臍帶以後給兒子珍藏。

[關於馬迷]

最關心的體重問題,產後第14天到上班前是N+10,上班兩週後變成N+8,有瘦有瘦,果然有操有差啊!不過後來又停滯住了,最近正在進行秘密的瘦身計畫,不過當然是很健康的方式,等到有點成績再來高調分享,哈哈,如果沒PO文的話就可以忘了這件事情了。

現在正在努力減量擠奶量,唉,不過似乎很難耶!漲奶時真的粉不舒服啊~~



叔叔阿姨們掰掰啦~~~我會乖乖長大,下次記得再來看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