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任何人來到舊金山,一定難以忘記這裡上上下下、起伏不定的道路,開起車來彷彿在做雲霄飛車,刺激的很。如果都不煞車的話,那真的是更刺激了。那種坐在車子裡面隨著坡度陡斜、爬來爬去的感覺,實在有夠爽快,這便是我對舊金山的第一印象。

第二印象就是,『掯..機車勒,怎麼這麼冷。』

抵達金門大橋,一下車,馬上被冷到皮皮挫,趕緊回車上拿外套穿。但由於上衣是無袖的,怎麼都無法抵擋寒風吹進身體裡,那個時候,我們兩個人完全沒有心思欣賞美景,只想要趕緊拍個幾張照片然後滾回車子裡面,因此可以看得出來,以下照片,我的表情實在僵硬得不得了。


我們走到了舊金山的北邊,付了過路費5元(舊金山真的是一個很愛收過路費的城市),聽說這裡的角度看金門大橋比較美,但是,夏天午後的金門大橋,卻是這樣子大霧、強風,大大影響了看風景的心情,但卻似乎無法影響其他在欣賞風景的人們。怎麼這麼冷的天氣,還這麼多人聚集呢?原本打算在前往Marin County看風景,但是,這種冷到頭皮發麻的天氣,還是趕緊去覓食吃晚餐、溫暖一下的好。


在美國,隨時都會有人主動來詢問,是否要幫我們拍一張照片。老爺說,因為美國人很注重家庭生活,他們認為情侶或夫妻就是應該要一起拍照,所以,才會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幫忙。第一次被這樣子詢問,其實真的有點受寵若驚,在台灣不會有人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幫忙,不過呢,我們還是喜歡自己拍啦!這張照片就是把相機固定住,然後定時拍攝的結果。(所以有點搖晃到了)


霧裡的金門大橋,的確有另外一種風情啦!?什麼風情呢?應該是冷的要死的風情吧!不過仔細看,金門大橋真的相當壯觀呢!全長三公里,而且是在相當惡劣的地理、氣候情況下建造完畢,不禁為它豎起大拇指啊!難怪這裡是舊金山的必遊之地,沒來過金門大橋,別說你來過舊金山。大家都是這樣說地。


這應該就是金門大橋的創建人-Strauss, Joseph B,他這樣的姿勢,我想他當時也冷的要命吧!要不是我的外套沒有口袋,我也要學他這樣子的姿勢啊!


在金門大橋可以遠眺惡魔島,老爺很得意的用H5拍了這張照片,他說只有他這台相機才能這麼遠還拍出如此清楚的惡魔島。惡魔島過去是FBI在關重大罪犯的地方,大概跟綠島是一樣的意義吧!現在開放參觀,不過呢,我們這趟旅遊並沒有親身蒞臨,只有在遠遠處觀望著。


這種霧真的濃的很恐怖,不過,這樣變化無常的天氣,也是舊金山的一種美。後來我漸漸發現,舊金山的天氣其實真的好得不得了,只是得把長袖外套隨時備戰而已。



金門大橋小檔案
  • 世界第二長單孔橋
  • 1937年完工通車
  • 造價3千3百萬美元
  • 橋柱228公尺,車道距離海面67公尺,全長約3公里
  • 建築工程使用516,000立方公尺混凝土、100萬公噸鋼料和80,000英哩(約13萬公里)金屬纜
  • 平面車道的主支撐為兩根直徑約1公尺的纜繩,固定於兩個巨型橋柱後,纜繩的兩頭封入巨大混凝土塊
  • 造橋費時4年餘,犧牲11人

延伸閱讀:
1.  金門大橋拍照好地方
2.  維基百科-金門大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