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完冷的要死的金門大橋,我們趕緊準備覓食去。事前行程中已經規劃好,今天的晚餐吃卡斯楚街(Castro Street)的Pasta Pomodoro。為何說這趟晚餐是個冒險,因為卡斯楚街是舊金山男同志的聚集地,只要想到在這裡有機會看到一堆男生手牽手走在路上,就覺得很刺激啊!不過,我總是在想,把這些男同志當作旅遊觀光的"參觀物",對於人家的恩愛狀大驚小怪,似乎有點不禮貌,不過,畢竟那是與我們不同的文化風情,對於我們這些觀光客而言,那就是一種稀奇啊!

如果沒記錯,這時候大約是舊金山的晚上六點多左右,八月底的舊金山,一直到八點以後才開始日落天黑,我們總是無法依照常識來判斷究竟現在幾點,要是沒有手錶,我們等到天黑才吃飯,那時候肚子可能已經打鼓打到受不了了呢。

先來說說舊金山男同志聚集的歷史吧!

  • 二次大戰時,美國軍方無情地解雇一批男同志戀者,這些人在舊金山上岸,因為無顏回故鄉,索性就在這裡定居了下來。
  • 不過,剛開始舊金山人與政府很不喜歡他們,甚至美國聯邦政府在1950年將數以千計的同性戀者,在政府工作中除名,當時的舊金山當局,更是三不五時搜捕同性戀酒吧,並將他們逮捕。
  • 1961年,警方的搜捕動作惹火了一位女演員Jose Sarria,她氣到跑去競選監察委員,居然獲得了七千多張選票,也開始嗅出投票箱中不可忽視的彩虹勢力。1975年,完全支持同志的舊金山市長George Moscone在同志們的鼎力支持下當選,兩年後,卡斯楚街上相機店老闆Harvey Milk當選監察委員,他是美國第一位公開同志身份,而被選出來的政府官員。
  • 但是,1978年發生一件轟動全美的謀殺案,舊金山市長與Harvey Milk,在市政廳辦公室,被仇視同性戀的監察委員Dan White槍殺!
  • 1970年,當時正值嘻皮浪潮尾聲,原來居住在Castro的勞工階級大量移出,房價因而降低,這一帶相當多維多利亞房屋,於是吸引大批同性戀者落足於此。女同志則愛Valencia Street,成為舊金山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城市風情。

於是,卡斯楚街上到處都有這樣子的大片彩虹旗,象徵這裡是同志的地盤,我刻意的觀察了一下,路上手牽手恩愛狀的男同志們真的不少,恩愛到我也不禁牽起老爺的手,也一定要跟他們一起恩愛一下。他們一點都不在乎別人的眼光,我想,也沒有人跟我們一樣會這麼仔細觀察男同志,除了旅客之外。包容各種文化的不同,便是舊金山最可愛的一面。


我們到這間Pasta Pompdoro吃好吃的義大利麵,不過,這也是這趟旅遊當中少數幾次上餐廳吃飯。這家店生意之好,客人絡繹不絕,話說這家雖然是走物美價廉的路線,一盤義大利麵7、8元左右,但是,加上飲料、加上小費,這一餐,我們兩人花上了28元美金,算算實在不便宜。其實我一直都還沒完全搞懂到底該怎麼點餐,畢竟Menu上有太多看不懂的生字,每次都只能糊里糊塗地點餐,點完還是不知道自己點了什麼。在美國用餐,服務生會先詢問需要什麼飲料,如果想要省錢,點Water不用錢,不過,我們還是點了兩瓶Soft drink,在美國這種地方,最便宜的就是汽水了。服務生還問我們需不需要麵包,我說不用,但後來發現,麵包是餐點當中免費提供的,看到別人在吃著好像不錯吃的麵包,我們兩個在掙扎著,究竟要不要跟服務生說請他也上一份。但想到要講一堆英文,老爺也懶得去溝通了,所以,我們這餐就沒有好吃麵包可以吃了。(這就是懶惰跟英文不好的下場啊!)

我似乎已經忘記我點了什麼餐,只記得義大利麵真的超級好吃!下面這張照片,我們似乎拍到了一對同志情侶呢!基本上,走在這條路,只要是兩個男的,應該都會被誤認為couple吧!


吃完麵之後超級滿足的表情,老爺說室內應該不能攝影,所以就沒將相機拿出來拍美食了。此時應該是七點多,天空仍然亮的很。


意外發現的壁畫,舊金山似乎處處都有壁畫,牆壁上到處都有塗鴉的痕跡。這算城市美化的一種吧!


這張壁畫真是能夠表現卡斯楚街獨特的同志文化啊。


吃完晚餐,在街道上逛了一圈,其實這附近有許多商家值得一逛,入夜後的卡斯楚街可能更是熱鬧,同志們的夜生活是相當精彩的呢!這裡Gay Bar、情趣用品店一堆,我想應該會看到臉紅心跳吧!不過真可惜,我們什麼都沒看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