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再次與舒文一家同遊,這回有她老公的朋友同行,雖然他們是露營新手,但整個看起來就是老手,大概是因為以前都是玩登山的關係,露營跟登山其實是好朋友啊,不過登山型的露營比我們這種只圖享受的露營還是克難很多。

 

由於單眼記憶卡在準備匯出照片時發現毀掉,所有的照片全都不見啦,於是這場露營的很多美好回憶只能留在心中了。照片只剩下一張,只好用這一張濕漉漉的照片來代表這三天的露營記了。

DSC07400

 

話說不知道誰是雨神,兩次和舒文一家同遊都是如此的"下場",第一天好到爆炸的天氣,從台北下來穿一件薄長袖都嫌熱,第一天夜裡開始下雨,第二天於是整個幾乎都泡在水裡(沒這麼誇張啦,不過雨不小就是啦,還好只有大雨沒有狂風),第三天上帝保佑啊(還好我前晚有禱告一下..),收帳的時候都是陰天,至少沒下雨,那就讓我們順利很多了。這雨下的無情,只有在第二天晚餐前一兩個小時停雨,帶孩子們跑到遊樂設施的地方玩耍,是賞賜給孩子一點點玩樂的機會吧,不然老悶在炊事帳當中也不好玩啊。

 

不過話說在雨中露營,大人或許會覺得『不好玩』,的確啦,遇到草皮營區,整個地板都泥濘,上個洗手間回來腳都踩的髒兮兮的。不過呢,小孩反而覺得『很好玩』,還是說小孩其實在任何的環境之下,他總有辦法找到樂趣。楊辰辰覺得下雨踩水很好玩、做水溝很好玩、用手去接水很好玩、幫忙清炊事帳上方的積水很好玩,這種樂趣似乎只有小孩才懂啊,大人會覺得衣服弄濕不好玩、手腳弄髒不好玩、被踐踏的泥巴噴到不好玩,只好一直開罵,不斷盯著小鬼不准做這不准做那,搞的自己情緒都不佳。我大部分的狀況是隨他去玩,除非他影響到大人了。所以他洗澡前整個衣服髒到不行,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是已經洗完澡,"規定"他只能坐在椅子上。

 

說到這裡我得先介紹一下我們在雨中的這兩頂炊事帳,大概是預期到會下雨,第二天早上一堆人在撤帳,所以營區變的好空,而我們這一區只有我們包場而已。由於擔心地板泥濘行走不便,後來我們把炊事帳搬到原本應該是放帳篷的木棧版上,而兩頂炊事帳的中間用邊布與營柱搭起來,如此又多了一片可以遮雨的空間,至少讓兩個炊事帳之間行走不置於淋雨,再加上把餐籃架各放在一側,形成一高一低,如此就有『自動排雨』功能。這真是太聰明了!!因為如此,我們在雨中也可能過的還算舒適啊!!

 

原本的計畫是要到南投信義鄉天時農莊,那裡看起來是一個很美的地方呢,不過遇到清明節前的氣象報告都不美麗,直說著清明節是全台有雨,山區下雨機率更是100%,我們也不想整個三天假期都泡在水裡,再加上下大雨開山區危險度提高,我也深怕南投哪條路或橋又斷幹嘛的,我們被困在山區出不來(好會幻想啊),所以前一天臨時決定更改地點,往台南跑。不過在連假前一天才想訂位,而且想訂有雨棚的營區更是困難,問到走馬瀨,那裡有一個超大風雨棚,工作人員電話裡是說只要遇到雨就可以搬進去,心想如此可以享受草皮營區又可以用風雨棚作為備案,似乎不錯。而且那兒免定位,因為營區超大,隨你搭。我們就這樣一路從板橋準備殺去台南了。

 

這次的清明連假高速公路塞到不行,彷彿變成低速公路了。開了三小時從板橋到了新竹,早上約莫九點半出發,開到走馬瀨已經下午五點半了,整整八小時。屁股都坐的好累。一到營區立刻開始忙著搭帳等事務,片刻不得閒。還好舒文一家中午就先到了,抵達的時候風雨棚裡塞滿了人,只有他們率先搭在草皮營區,於是選了離電源最近的一號營區,還好選到了這裡,不然我們可能兩個夜晚都要在黑嬤嬤的營區裡度過了。雖說這裡離電源近,但也要拉上20M的延長線,我想走馬瀨這樣的設計,根本就是不想給人用電的吧。望眼過去,整個營區也只有我們這裡是燈火通明的啊。

 

當天的晚餐煮的是牛排+義大利麵,原本舒文是想做鐵板麵,但被我駁回了。牛排+鐵板麵不是那種夜市100元牛排的組合嗎?NONO...如果一定要吃麵的話,那一定要吃高級一點點的義大利麵。這樣才夠享受啊。雖然放在小孩的碗裡面,義大利麵還是鐵板麵,對他們來說一點感覺都沒有啊。這回我扛了一個炒鍋去,家裡準備要淘汰的鍋子,第三天早餐結束後就直接扔在垃圾桶了,連洗鍋都免了。

 

(以下照片全部都偷瓦大人來著的)

901529_4134652859724_27670902_o

 

第二天早餐,可頌、熱狗、炒蛋...

904052_4134653259734_1721924751_o

 

我們的食物僅準備了一天的晚餐跟早餐,營區離市區不遠,中午殺到水里吃玉井老牛伯豬血店

894825_4134653539741_1218871374_o

 

吃完還來去吃個冰!!玉里的芒果最有名啦!

906435_4134653619743_1346020141_o

 

 

接著到超市採買東西,準備晚餐的火鍋!!第三天的早餐把剩下來的饅頭、可頌、貝果熱一熱,蔥蛋煎一煎,簡單解決。

 

收帳的時候雖沒放晴,但至少沒下雨,還有機會讓濕答答的帳篷晾乾一點,把裝備扛上車後,我們去搭遊園車,既然都來到走馬瀨,也好歹要繞一圈吧,至少說我們曾經看過啊。這裡腹地很大,用走的我想會累屬吧,一點都沒有想要下來走走的念頭。想到來的時候高速公路塞到不行,也頗擔心回程也是一樣啊。還好回程意外的暢通,我們還有時間可以在台中吃個飯休息一下,回到家約莫四點,從台南回到板橋四小時,包含休息時間,這是比較正常一點啊。

 

這次露營結束之後,楊老爺還是不小心敗了一樣東西。終於換掉了總是不太亮的營燈,買了一個營燈與手電筒兩用的燈具,據說也快要一張小朋友。每次露營結束,總是會不小心買一點點的東西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 台南 走馬瀨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