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期待著哪天能夠找一個專業攝影師來家裡拍照,拍照的主題是生活,不是攝影棚中那種很做作拍出來的動作,那種攝影師早已經勾勒出來的構圖、取景、道具,千篇一律拍出來的照片。感謝Kevin大師為我圓夢,特地為我抽了一天下午來到板橋。

 

這天,我給他Brief的主題是『這個家有女主人在煮飯、然後小人跟老公很認真的吃飯,那種幸福的滋味啊!』

 

既然女主人要煮飯,當然我早早就想好這天的菜單,有之前做過的,有有新挑戰菜色。賢妻良母的一幕,這是必要得記錄下來的。

煮飯01

 

然後,有一個小人看到Kevin扛著大砲拍照,他也在旁邊忙著幫我拍照。

煮飯02

 

他們兩個這樣拍來拍去拍了好多張~~~

楊辰辰作品_你拍我我拍你

非常厲害的捕捉到Kevin撞到吊燈的驚恐模樣(誰叫你長這麼高的.....)

楊辰辰作品_Kevin撞到燈

 

然後我顧著鍋裡的菜還要忙著給他拍照~~

煮飯03

 

然後這一張的主題叫做『你看不到我.....』

楊辰辰作品_Kevin說你看不到我

 

鳳梨蝦球因為是新挑戰菜色,所以最先做好。但是,敝人在下我試吃一口『看~鹹爆了』鹹到我差點罵髒話。我辛辛苦苦搞了一個早上的鳳梨蝦球,結果應該是因為用鹽巴醃蝦子的時候,不知道是醃太久還是沒洗乾淨,整個蝦子鹹到非常難吃XD。第一道菜就令人非常難過,BUT仍然有人偷吃的很開心。

 

他好像偷吃了好幾支..(表情好像有點怪)

煮飯07

 

陸續上菜

『蠔油香菇蒸雞』之前做過了,程序上還算簡單,也醃了半小時有,但是蠔油味道似乎還是沒有進去肉裡(我看以後可能需要幫雞SPA一下吧),吻仔魚烘蛋,勉強OK啦。繼續做最後一道菜。

煮飯04

 

上菜嚕,最後一道是簡單的炒空心菜(但我還是不小心把蒜頭給炒焦了)

煮飯05

 

美食部落客吃飯前都要先拍照的~

煮飯06

 

這是楊辰辰拍的作品

楊辰辰拍的食物

 

接下來只要吃到蝦子我就很生氣,這麼會這麼鹹~~~這句話我大概念了N遍,為了有一個出口抒發情緒,只好怪罪到老爺頭上,一定是因為他在我處理蝦子的時候去洗澡,把兩小交給我,害我不能夠即時把蝦子上的鹽洗去,所以醃太久了,才會這麼鹹的啦!!!!

 

不過沒關係,至少還是有讓人得意的一道菜。

煮飯09

 

楊辰辰喝的這個湯,是這一餐當中最厲害,也是最簡單的一道。這鍋湯熬了兩個多小時,裡面只有紅蘿蔔、馬鈴薯、白蘿蔔跟賓仔骨,沒有添加其他調味料,湯頭好喝到爆!!!楊辰辰的表情絕對不會騙人的。

嗯 好喝

 

楊辰辰說『讚啦!!』

煮飯08

 

湯裡的馬鈴薯與紅蘿蔔還可以給妹妹吃,一舉兩得。

煮飯10

 

老爺從Costco搬回來了一大瓶手工蜂蜜啤酒,然後有一個小人吵著要喝,不給他喝他哭鬧的很,直接就乾脆先乾為敬了。我們當然不是真的讓他乾下去,但還真的被他偷喝到了一小口,後來就趕緊藏起來了。看看他這個喝酒的氣勢,以後相當有潛力啊.......

未成年請勿飲酒

 

人來瘋的楊辰辰,這張笑容真的很棒。

楊辰辰笑

 

當然,妹妹也不遑多讓。

 

父女先曬恩愛一下

父女情深啊

 

妹妹說:媽媽.......

母女也要情深_02

 

妹妹說:我其實有一點餓了,我的便當呢?

母女也要情深_01

 

小美人兒,你怎麼可以這麼美!!!我的基因怎麼可以這麼好啊!!!!

妹妹笑

 

至於楊辰辰,依舊熱中於拍照。

這是我

 

他拍下了Kevin相機中有他的照片~

楊辰辰作品_這是我

 

他的攝影技術有進步,這張照片還有構圖呢!雖然我不太懂他的意境。

楊辰辰作品_有構圖耶

 

然後,人來瘋的楊辰辰玩起了隱形斗蓬的遊戲,他說只要蓋起來,你就看不到我了。

玩耍05

 

接著還玩起了綠巨人浩克的遊戲

玩耍02

 

還有楊大嬸再次出現(好不容易捕捉到的一張,這天他死都不想當楊大嬸)

玩耍03

 

還有楊姑娘...

玩耍04

 

妹妹則是一直用兩隻手匍匍前進,但腳卻是筆直的兩腳開開,他完全用手的力量往前爬,然後努力拿到積木.....準備塞進嘴巴吃。

玩耍01

 

在沙發上先拍一張全家福。楊老爺的眼睛是睜開的,他沒有睡著,在此為他澄清。

全家福

 

下午有下了一陣雨,雨停了,準備出門走走。

外面走走

 

家裡樓下就有河濱公園,這是住我們這裡最大的好處。

289814_2111917650438_1620555737_2108491_7613485_o

 

父子檔

戶外05

 

楊辰辰的臂力是真的有辦法讓他在上面支撐好一會呢....

戶外_001

 

我喜歡這張,很有意境。有FU!

戶外04

 

然後老爸練臂力,準備要把楊辰辰舉起來..........

戶外06

 

楊辰辰看到Kevin又忍不住要衝過去了

戶外_02

 

最後的ending-在巷口的全家福,這張除了楊辰辰終於兩隻手都伸出兩隻手指頭比了YA之外,還有另外一個重點,請看官自己劃重點了。

戶外07

 

以上的照片是我做過後製處裡的,再次感謝Kevin,讓我們有這個美好的紀錄。下次我會在雪恥的,那個鳳梨鹹蝦......

 

當天照片完整版在這裡

arrow
arrow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