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來更新一下家貓近況,這兩隻貓也已經入厝我們家半年了,貪玩的多多依舊像個皮小孩,對啥都感到好奇,怕人的錢錢依舊怕人,半年了,還是碰不著,開始覺得,這半年來的飼料費,應該要跟她算帳了!

 

多多
錢錢:ㄟ~你在幹麼啊?我很無聊,陪我玩一下嘛!
多多:姊姊,小強怎麼還不來跟我玩啊??


這半年來,這兩隻家貓的最大傑作就是,這張IKEA的扶椅終於被她們抓到見骨(海綿)了。我該慶幸的是,這個椅墊是可以汰換的,等爛到不行就可以換新的椅墊,另外就是,目前我們家的布沙發還是安全的,因為相對來說,她們比較愛這個扶手椅的觸感。

傑作

 

這張應該是四月份左右拍的,當時多多才5個月左右。還是一個稚嫩小貓臉,身體小小的,約1.7公斤。

多多

 

不過她實在早熟的太快,這麼小就開始發情,老是唉唉叫就算了,但麻煩的是一直不乖乖尿尿,老是愛尿在布沙發上,當我們反反覆覆洗了七八次沙發之後,不得不做這個決定,帶她去摘除卵巢。此時不得不推一下IKEA布沙發,經過實驗證實,不僅沙發布可以進洗衣機,連內部的海綿墊也可以進洗衣機。雖然還是有缺點啦,布沙發裡面的鵝毛總是不斷跑出來,會不小心刺到身體。

多多結紮後

 

醫生一開始還很不願意幫她結紮,畢竟她太小、不到2公斤,他說他下不了手,其實我們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不過還是狠下心來送去結紮了。結紮之後的小貓,好口連,好心疼,她在醫院住了兩天,那時候每天晚上都好思念多多、然後開始自責自己幹麼不在忍耐一下就好。帶回家之後,醫生也有特別交待,傷口要保持乾燥,頭套不能拆下來,不能讓她去舔傷口。不過醫生也說,多多的個性真的很好,通常結紮後貓咪都會變得很有攻擊性,但多多就是乖乖的、懶懶的而已。

結紮傷口

 

結果,多多還是舔了傷口。我親眼看到多多舔傷口,很緊張,不過楊老爺居然給我很老神在在的說『這是正常的啊~~』,吼,很沒常識!當時我本來要打電話給醫生,剛好醫生沒接到電話,於是我想說就在觀察。後來發現多多的傷口開始有液體滲出,用衛生紙幫她擦拭傷口,但楊老爺還是給我繼續老神在在的說『這是正常的啊~~』,搞得我開始懷疑是我自己神經緊張。一週之後醫生一看『發炎了!』,我馬上給楊老爺一頓白眼!!給她戴了一個更大的頭套,然後千交待萬交待,不能讓她舔傷口!!

 

為了限制她的行動,決定去敗了一個籠子,後來有兩個多星期,她都住在這裡面,吃喝拉撒睡,只有晚上才偶爾被放風出來逛大街。

委屈住在籠子裡嚕

 

多多的傷口拖了三四個星期才完全康復,這個籠子暫時也可以收起來了。希望這兩隻家貓,以後不要在有機會用到了。

 

結紮後的多多,越吃越多,也終於越來越肥。天氣冷的時候,她喜歡窩在主機上面取暖。

主機上面真好睡

 

窩在我幫她們準備的紙箱裡面打盹~

多多

 

或者窩在抱枕上面睡午覺

睡午覺的多多

 

只要是貓,都很愛玩這一招多貓貓。

多多玩躲貓貓  多多玩躲貓貓

 

 

 

天氣熱了,越來越不愛給人抱。當然,我也很懶得抱,因為她實在太熱了!!她愛窩在這個紗窗旁邊,風徐徐吹來真舒服。另外一個她們兩隻都愛的地方,就是房間門口,因為會有冷氣吹出來,涼快啊!

多多睡大頭覺

 

多多還是有點小貓臉啊~~

多多

 

大概是曾經在這裡抓過小強,所以一開始都會這樣盯著廚房下面看。

多多等獵物中

 

後來乾脆整隻貓趴下去等小強!!家裡不時會發現小強被分屍的屍體,家貓幹得好!

多多抓獵物中

 

楊辰辰目前也只會這樣抱貓,雖然這不是正確抱法,不過他也為有用這個方式才能夠固定住愛亂動的貓兒。哈,不過多多真的是脾氣好的貓啦,我想也只有她才能夠忍受小人這樣抱吧!

可憐的多多

 

至於錢錢,她的照片真的很少。每次為了拍她,非得在大白天,或者把家裡燈全部打亮,黑貓實在好難拍啊!!!

 

這是前幾天拍的,都同居了大半年了,幹麼還這麼驚嚇啊!!

錢錢  錢錢

 

之前四五月天氣涼爽時,她就愛這樣躲在木箱裡面。每隻貓都會有自己取暖的方法啊!

躲在箱子裡的錢錢

 

最近貼的壁貼,有貓!!

錢錢

 

我繼續安慰著自己,等到哪天我們家的錢錢理我們的時候,那就代表我們家的錢錢快要來了!!!錢錢,真的是很難親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