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一下2010年的願望,好像有幾項已經達成了。

1.  希望可以楊辰辰可以獨立自己睡覺,然後,我們可以好好地幫他佈置房間。不過前提是我們可以和平離乳,沒有離乳,我就不用妄想楊辰辰有辦法自己睡覺。
=> 楊辰辰在2Y3M時正式離乳,但我們依舊得陪睡,等他睡著之後才能溜出來。雖然他可以獨自睡一間房,但半夜仍然偶爾會夢遊到我們房間來,然後把某人趕出去。(這個夢遊現象在2Y11M幾乎天天上場)

2. 希望楊辰辰可以有一個可愛的狗弟弟或妹妹。還沒準備好有真正的弟弟或妹妹之前,先來一隻狗兒吧!不過,得等我跟楊老爺真正準備好迎接這個生命的時候。
=> 結果沒有狗,卻跑出了錢多多兩隻貓。倒是真的跑出了一個妹妹來。

3. 希望楊老爺賺大錢,中樂透,然後我就可以無後顧之憂的當家庭主婦。好啦,我知道這很不切實際,但總得作夢一下。
=> 樂透沒中,懷妹妹的過程到現在都沒啥偏財運,不過咱們兩個人的薪水數字有稍微進步一點。

4. 希望我的工作環境,可以真正達到生活與工作間的平衡,自己能夠在喜歡的產業裡面更進步,還有,控制好自己的壞脾氣,別老是跟老闆吵架。哈!
=> 這點有,再換工作之後,我覺得生活快樂許多,不過怎麼辦,我還是常跟老闆吵架耶!哈!

5. 希望我能夠重拾瑜珈計畫,開始運動吧!終極目標是瘦個五公斤先,拜託瘦回我原本的模樣!!!
=> 在發現懷妹妹之前,也就是我新工作剛on broad時,我是真的認真的打算要去報名瑜珈了,但後來因為懷孕而中斷計畫,現在生產完還有沒有辦法去上課,好像很難,但我總該努力擠出一點時間,否則吊在我身上多出來的那10公斤,該怎麼辦? 

至於去年買的『親子腳踏車』,在我發現懷孕後就放在樓下長灰塵,還有那個小魚缸,魚早早就死光光了,現在被我塵封起來,不知道有沒有人想要接手。今年多了一個楊小欣,等她稍微大一點,再來幫他拍張美美的照片,如此家客廳的牆上,就可以有哥哥、妹妹的可愛模樣了。

 

2011年,民國100年,又會是一個嶄新的開始吧!家裡吃飯的人口越來越多,兩大兩小還有兩隻貓,我想這個數量應該不會再增加了,至少人類的數量不會增加了,這是我可以確定的,我的子宮將在我29歲的那一年正式退休。

 

我的新年新希望,除了減肥(這我想是女人一生的永遠追逐的夢想吧)、有一個很重要又很實際的希望-『我要學會更認識食物,讓家人知道什麼叫做媽媽的味道』

 

我的味覺沒有很敏感,東西可以吃就好,媽媽從小也沒教我怎麼煮飯,自然我對於廚房裡的事務興致不大,再加上人口不多,又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冰箱裡面永遠囤積的都是簡單的早餐食材、水果、飲料等,假日固定週六中午回婆家吃、晚餐都是回娘家吃,而唯一有機會在家裡煮飯只有週日午餐,為了一個午餐去買食材又太浪費,那不如就外食吧。於是,我們實在沒啥理由在家裡吃飯。

 

但是,其實我比較喜歡在家裡吃飯的感覺、那種一家人窩在一起、然後看到小孩開心吃飯的表情,那種幸福的感覺。坐月子的那一個月,我看著阿姨在我們家廚房弄東弄西,突然覺得,煮飯應該沒這麼難吧,凡事總得先試試看才知道啊,而且,我有一種感觸是『家裡不能沒有食物的味道』。月子阿姨常跟我說,他小孩多愛吃他做的東西,而我就想到,以後我希望楊辰辰想起家、想起媽媽的時候,會想到哪一道料理、哪一種味道呢?如果我再懶惰下去,他的回憶恐怕是零吧。

 

我若休假在家,是一個非常懶得出門的女人。以前就是如此,現在亦然,我寧可在家裡餓一點,也不想下樓去買東西吃。也因為如此,給了我非得自己煮些什麼的理由,當全職媽媽的那幾天,孩子跟在我身旁,我總不能讓他餓肚子,亂吃些什麼,所以,我幾乎天天都自己煮飯吃,雖然經常煮出一些不是多好吃的食物,哈!總是得在失敗中求進步嘛,看來這一年,我除了育兒書之外,還得開始來進修食譜書了。

 

這幾天的午餐~

 

咖哩飯(這是我從大學到現在最會做的一道了)、山藥排骨湯(連我這種人都能煮出好喝的湯)

1000106_咖哩飯1000113 午餐-山藥排骨湯

 

蠔油青花菜(這道超簡單)、炒高麗菜(說真的,我是最近才知道怎麼炒菜的..原來要加水)

1000113 晚餐-蠔油青花菜1000113晚餐_炒高麗菜

 

蒸魚(一種不知名的深海魚...) 原來用電鍋蒸魚還挺簡單的!

1000125_蒸魚(不知名的魚)

 

蔬菜湯麵(還好有高湯塊,否則又是一碗沒味道的麵)

1000126_蔬菜湯麵

 

失敗的蔬菜烘蛋(太油、有點焦、翻面還翻失敗,破了一個洞)

1000128_失敗的蔬菜烘蛋

 

失敗沒關係,再接再厲,而且有愛吃的楊辰辰,他吃的歡喜、我就煮的開心啊!!

1000114_午餐蔬菜湯麵-讚!

 

2011年,加油加油,成為一個會煮飯的媽媽吧!!!

 

 

 

[以前的年底懷舊文章]


-  [心情] 大步邁向2010年吧 (2010)

-  [心情] 2007,881! (2008)

-  [祝福] 大家新年快樂! (2007)

-  跨年要去哪!? (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