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日),那天一早起來就覺得右ㄋㄟ不對勁,似乎有一塊推不掉,於是我就有了不祥的預兆。

 

我乳腺堵塞有四次的經驗,我的預感絕對錯不了。一開始還好,想說先努力擠奶、努力餵奶看看,沒有特別的不適,還可以跟朋友談笑風生。一直到晚上,所有的症狀都來了。

 

『發燒(38.6)、畏寒、頭痛、全身酸痛、乳房腫脹疼痛』

 

不妙,堵住了,在不趕快解決,就會變成乳腺炎。爸爸牌十指擠奶器永遠都是在我堵住的時候才會上場,我自己觸摸有時候不太準,摸不太出來究竟有沒有硬塊,所以非得老爺上場才行。他使出吃奶的力氣虐待著我的胸部,然後母乳到處亂飛,我不斷唉唉叫,似乎是有推掉一點點吧?我也感覺不出來,我的ㄋㄟ已經痛到一個爆炸了。

 

全身不對勁,乳腺炎的症狀跟感冒很像,再加上楊辰辰也選在這個時候感冒,隔一天早上,楊辰辰還在發燒,而我,不蘇湖到幾乎都在昏睡,楊老爺自告奮勇請假一天,好照顧家裡破病的一大一小。

 

還好之前我有四次乳腺堵塞的經驗,所以我知道何時應該冰敷、何時應該熱敷。當需要乳腺暢通的時候,就熱敷,但必須配合按摩,否則乳腺會賭的更嚴重,那胸部就會跟籃球一樣大了。最好的方法就是沖熱水澡,一邊沖澡一邊按摩,也不用擔心母乳噴的到處都是。而需要減緩疼痛、舒緩腫脹的時候,就用冰敷。我這次大部分都用冰敷,雖然冰敷會抑制發奶,但是,減緩疼痛真的比較重要啦!!過了大概兩天左右,乳腺堵塞的警報終於解除了。

 

乳腺堵塞之後的結果就是,我的母乳量少很多了。以前早上起床絕對是兩顆硬梆梆,後來就變的軟趴趴了。擠奶是不能懶惰的,但是擠太多奶冰箱爆掉又喝不完也很浪費,所以我現在正在努力調整擠奶的次數,大概只變成早晚各一次,等到之後開始上班,只要擠奶量夠隔天喝、然後還能再做一包庫存就足夠了。

 

乳腺堵塞很容易再次發生,我得小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