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楊辰辰不太願意去保母家,我索性想說就讓一大一小待在家裡吧,反正產假到現在我好像也還沒當過真正的全職雙子媽,體驗一下也無妨。

 

其實,當雙子全職媽是真得頗幸福的,中午可以煮飯給兒子吃,看著他把東西吃光光、那滿足的表情、彷彿這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東西一般(當然其實並沒有那麼好吃啦),跟他一起玩玩具、堆積木,就算什麼都不做,抱在一起聊聊天、講講話也都好,雖然大半的時間都被楊辰辰佔去,但只要有空檔就趕緊去陪妹妹、我在抱妹妹喝奶、哥哥就在一旁看著,我跟他聊著以前他喝媽媽ㄋㄟ的時候,這般幸福滋味真得要體驗過才知道。

 

原本我是真得有想過,產假後的這一個月,是不是要自己帶兩個小孩?真正體驗一下全職雙子媽的生活,但後來想想,算了,畢竟我又不是之後就不上班了,既然之後還得去上班,那這最後一個月,還是讓自己過的輕鬆一點吧。只是,畢竟我成天待在家裡,楊辰辰也知道我不用上班,他張開眼睛就想要找媽媽,而我總得找很多理由說服他必須去保母家。

 

『因為媽媽要在家裡照顧妹妹啊』

『因為媽媽要整理家裡啊~』

『因為你沒有乖乖、所以你不能待在家裡~』

 

唉,對啊,楊辰辰為何要去保母家呢?因為媽媽想要安靜一下、休息一下啊(還有、這個月的保母費都已經付了)!什麼理由都只是藉口,很單純的只是因為如此而已,所以各方理由聽起來都無法說服人。而看著哭鬧的他苦苦哀求我不要把他送去保母家,我自己也很心疼,就算保母對他再怎麼好、孩子永遠在父母身旁才是最快樂的。

 

這兩三天楊辰辰生病,晚上睡不好、跟著情緒也特別不好,而我前天乳腺堵塞,自己頭很痛又全身酸痛,顧著一大的一個小的,真的是心力交瘁。昨日楊辰辰昏睡到中午12點,一醒來就說要吃飯。我就趕緊煮飯、接著燙一盤青菜,總得營養一點,他又說要吃蛋、我趕緊再炒一盤蔥蛋、還硬加了一點紅蘿蔔,要營養點嘛!那當下,我突然有一種感覺,當媽最幸福的時刻不就如此了嗎?當孩子想吃啥的時候,就有辦法變出啥東西。雖然媽媽的廚藝還在幼幼班階段,但是,為了孩子,我願意再進步一點。

 

這個產假過程,讓我想了好多,重新思考著與孩子之間的相處模式,但是該怎麼調整,才是最好的節奏。

 

不知道,一切慢慢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