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老爺想找新頭路,他這下子終於認真的想要回台北工作了。

 

一直以來,楊老爺的工作範圍都在桃園以南。大學畢業之後,他在竹科工作了好幾年,後來因為公司解散,於是讓他領到了人生第一筆資遣費,還領了勞保的失業補助,捧著一把鈔票快樂的去下一間公司報到。這間公司短暫地只有待了幾個月,後來就轉戰到現在的公司,這一待就五年多了。他從一個工程師、變成資深工程師,然後去年老闆說他應該要在upgrade一點,於是給了他一個『組經理』的抬頭,叫他帶一個TEAM,管管一些人,順便做做其他部門的事情,把他一個人當很多人在用。反正,這種現象是一般公司的常態,也見怪不怪了,不過就在他升級之後,假日與晚上接到公司電話的頻率越來越高,產線找不到負責人員,自然就call老闆來解決,所以有一陣子,他三不五時就得在『家庭時間』處理公司事務。

 

今年,他再度榮升成為『部經理』了,事實上,他在當組經理的時候,本來就是做部經理的事情,只是領的錢少一點而已。這回,他再度升官又加薪,薪水的數字離我可以當家管、不用上班的距離越來越近了,真是可喜可賀,只是,他早已想回台北工作,管他是什麼理,如果有機會轉換,我還是非常希望他回台北來吧!

 

為何要回台北?

(1)養車真的很貴。
2005年買了這台車,就是為了他板橋-桃園上班使用,每兩個月一次保養,每四個月一次大保養,隨隨便便每次保養動輒好幾張小朋友。每星期加一次油,一個月用在車子的成本至少要上萬元,賺的錢莫名其妙就不見了一萬元,這樣算怎麼會划算。

(2)顧家。
畢竟家在板橋、婆家在台北,離家近一點,凡事都好照料。他也不需要總是早早出門(七點),然後晚晚回來(六~七點間),雖然他開車通勤龍潭板橋的時間都比我從板橋到台北來的快,不過若是他之後改用機車代步,應該不會像我搭MRT一樣的龜速。再者,公公年事已高,現在有外傭服侍,但終究有一天會需要我們的照顧。

 

我們要謹記這兩點初衷,來找台北的新頭路。

 

楊老爺在我前前公司網站上隨意找了一些他可以做的工作,畢竟他所待的產業-IC封裝測試,絕大部分都在桃園以南,在台北要找到同性質產業是不太可能的,還好他是所謂『寫程式的』,寫程式本身並沒有產業別的障礙,事實上他應該是所有的產業都可以做的,只要他是『寫程式的』。幾個知名大廠都投了一番,或許他認為他應該還是較喜歡外商的環境吧,或者應該說他想要去體驗看看真正的外商到底長啥樣子(畢竟他說他現在待的是假外商)。他還投了我前前公司某一部門的程式人員,被我念了一番,雖然說寫程式我知道沒啥產業障礙,但未免也與他目前產業差太遠了一點,還有,他投了一家近在『土城』的國內大廠-鴻海,這麼近,當然要試試看嚕。雖然,進去了可能會用錢去買肝。

 

職缺頁上的上班地點,寫著『土城』與『深圳』,西進大陸是一種不可避免的風潮,偶爾去一下我是可以接受的,去太久(超過三個月)我就會抓狂。鴻海職缺的用人主管很快地用MAIL與他聯繫,瞭解他目前工作內容、請他填寫履歷,並且在上週六用電話面試。那位主管的工作地點在深圳,這聽起來就一點都不妙,電話裡提到了幾個重點『前半年會在歐洲』、『後半年會在南美洲』這兩個地點大概都會去至少兩三個月以上,若去大陸大概一個半月回來一次,聽到這裡就不想聽下去了,這機會在怎麼好、再怎麼難得,都不是我們應得的。還說,如果在鴻海待個一兩年以上,可以年薪看上200-250萬,到職一年以上可以領股票,哇,數字好誘人。在他沈浸在這高額年薪的幻想裡的時候,我告訴他。

 

『你要記得,你為何要回台北工作?不是因為嫌現在的薪水不夠多,而是因為想要離家近一點。這間公司,是讓你離家更遠更遠一點。還有,你別忘了,房子是我的名字,到時候你在外地出差,老婆跟別人跑了,你回到台北,家沒了,還妻離子散,更慘的是車子還被我過戶了,我看你該怎麼辦!』

 

連最慘的情況都形容給他聽了。還有

 

『你不要妄想那250萬年薪,那是要把你先操到沒肝了,然後妻離子散之後,才會有的250萬』

 

於是,他乖乖的在昨天回了封MAIL,拒絕了這個職缺。他清醒了。

 

所以,哪裡有台北的好頭路可以介紹給楊老爺的。

這個人雖然胖、但至少沒禿頭,人還不錯,做事效率佳,邏輯很好,只是偶爾會在公司偷看漫畫,但絕對不會偷看A片。

在IC封測業有至少12年的工作經驗,當了11年的小小工程師,還有1年的主管,熟英語聽說讀寫,曾經隻身外派美國四個月,現在想要找一份跟電腦講話的翻譯官,產業不拘,期望地點新北市或台北市捷運可達之處。

 

歡迎介紹,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