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這輩子沒機會當家庭主婦,我想我會永遠懷念這77天假期。或許,這會是我有史以來最長的假期。

 

首先,我要感謝我老闆-蘇小偉先生:『咳咳..小偉哥,感謝你倘著血淚簽下我的假單,明明知道我安胎假是凹來的,還是讓我提早休假,好讓我在家裡過著家庭主婦的生活。這77天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假期,甚至讓我對於生活、對於家庭又有了不同的體悟,我想未來如果我人老了之後,有一天要寫回憶錄,我一定會把你的名字寫在我的歷史紀錄裡面,以感恩您的準假!』

 

產前就曾經計算過,妹妹在12/4出生是最佳時間,我從11/23開始放了11天的安胎假+60天產假(12/4-2/1),然後接著6天年假(2/2-2/7),沒想到妹妹也真的如此的配合,這孩子實在太孝順了!

 

安胎假的那11天,楊辰辰照樣去保母家,但星期四、五早上有感統課程,於是我會帶著他去坐公車,他上課的時候我偷閒,下課之後偶爾帶他逛逛菜市場,然後在送他到保母家。我挺享受這種步調,尤其我特愛帶他逛市場,即便沒有買任何東西、只是逛逛都好,或許是因為我從小是在傳統市場裡長大的,媽媽就在市場裡賣衣服,每次看到別人帶著孩子逛市場總是心生羨慕,算是彌補自己小小的遺憾吧。

 

我之前曾經跟老爺說過,或許產假第二個月我可以試試看自己帶兩個小的,當然我很快就後悔了,後悔不是因為我不想帶,而是畢竟總得回去上班,我不能讓楊辰辰太習慣這樣的作息,如此對彼此都不好。而上個月楊辰辰生病的那一個星期,因為他情緒不佳又身體微恙,不願意去保母家,我只好在家裡顧這兩小。當全職媽媽那幾天雖然真的被操到、每天晚上都很期待老爺回來接手,所以老爺問我『這樣子你還想當家庭主婦嗎?』

 

這77天,我真正體驗到當全職媽媽的辛苦與樂趣、我享受著獨自帶孩子外出逛街的時刻、我開始嘗試下廚煮飯、我喜歡聽到兒子說『媽媽,煮飯給我吃』、我喜歡把家裡整理的乾乾淨淨、以一種從容的姿態帶給家裡一種安穩的秩序,我覺得,家裡是需要有人維持這種秩序的。

 

當家庭主婦是我的夢想,我似乎更確定了這件事情。但我還需要在更努力一點,才能達成這個夢想。

 

這是一個美好的回憶,我會永遠懷念它。明天,要重新振作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