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始請安胎假,要不是認識了小飛姊姊,我也不知道原來有安胎假這個東西。安胎假視同於住院病假,要不是去查法令,我也不知道原來病假有分兩種-住院病假與一般病假,至於給薪的制度看各公司規定,我們公司是30天內的住院病假給全薪,但一般病假給半薪。但請假的前提是必須提供醫生證明,至於證明該如何到手,當然如果本身真的有狀況的,應該不是問題,而本身沒狀況的,該如何到手就看跟醫院有多熟嚕。嘿嘿,細節就不便多說了。

 

勞工請假規則第四條
勞工因普通傷害、疾病或生理原因必須治療或休養者,得在左列規定範圍
內請普通傷病假:
一、未住院者,一年內合計不得超過三十日。
二、住院者,二年內合計不得超過一年。
三、未住院傷病假與住院傷病假二年內合計不得超過一年。
經醫師診斷,罹患癌症(含原位癌)採門診方式治療或懷孕期間需安胎休養者,其治療或休養期間,併入住院傷病假計算。普通傷病假一年內未超過三十日部分,工資折半發給,其領有勞工保險普通傷病給付未達工資半數者,由雇主補足之。

 

我從現在開始請安胎假,銜接產假,楊小妹如果在本月底前出來,那我可能就是農曆年前回來上班,如果是下個月初,那就是農曆年後再相見了。

 

 


 

以下是流水帳,純粹記錄接下來的這幾天安胎假,我做了啥事情。我想,就記錄到楊小妹準備要出來的那一天為止吧!

 

11/23  37W+5D

- 早上打電話去給公司IT被氣到,為了請他幫忙寄密碼給我,但非得要求我要發MAIL通知,因為他說這樣才有憑據,最後又補了一句『你有什麼問題嗎?』,吼怎麼可以講話這麼不客氣又官僚。真的是一個討厭鬼!結果請同事幫忙要到了密碼也是下午的事情了,但發現還是不能夠進入VPN,不知道是怎樣,明天在研究好了。

- 上午把後陽台刷洗了一番,終於可以把髒的可以的洗衣機好好擦拭一番,在整理盆栽的時候發現一隻好肥好大的毛毛蟲,終於知道為何最近盆栽附近都有黑色很像便便的小顆粒狀,以及某一棵植物為何葉子都被吃光光了。實在不忍殺生,所以只好讓他去當空中飛蟲了。善哉善哉。

- 中午嗑了一個侷烤飯(微波食品),吃完還是有一點空虛。同事IRIS送來了他的彌月禮-太子油飯,忍不住還是扒了幾口。有雞腿跟紅蛋呢!明天留著繼續當午餐吃。

- 下午把之前在COSTCO沖洗的照片整理了一番,在照片背後一一寫上拍照的時間與地點,然後把幾張放入相框當中,貼在客廳的牆壁上。相框已經買好久好久了,拖到現在終於弄上去了。

- 地板看不順眼很久了,雖然擦地板是老爺的範疇,但是由於我實在不喜歡用拖把擦,很多邊邊角角都擦不乾淨,還是喜歡用抹布擦。在清水裡面加入以前做的回鍋油皂,還好家裡不大,很快就擦完了,只是擦完整個腰很酸。

- 四點出門搭公車去郵局一趟,把果醬罐寄給小熊麻。路上經過兩個里長候選人跟一個議員在拜票,選戰要到了,競爭真是激烈。然後再從郵局走路去家樂福(大約900M),買完東西之後再從家樂福走路回家(約1.5KM)。

 

呼,今天的運動量我看夠了。我請的不是安胎假,而是催生假吧!看來我是真的巴不得楊小妹趕緊卸貨。閒在家裡真的不知道要幹嘛,總不能真的一直躺著,把一些看不順眼的地方整理一番,家裡要乾乾淨淨的,我的心情才會好。今天本來要打肥皂的,沒打成,明天再來打吧!!

 

11/24 37W+6D

- 早上帶楊小辰去公園吹泡泡、然後去市場找外婆、去7-11買布丁,後來才去保母家。

- 終於把拍孕婦照的文章寫完

- 在PPS上看完電影-全城熱戀,一部描述一大堆人之間他們的愛情故事,卡司陣容堅強,有張學友、劉若英、徐若瑄、甚至還有張曼玉客串,情節跳來跳去,一開始還有點看不懂,看到後面居然又一直狂哭。實在是哭點很低,這種片也能哭。

- 午餐是昨天IRIS的太子油飯、雞腿、跟一顆蛋。本來想炒青菜,但發現家裡沒有蒜頭,應該去娘家A一點蒜頭來的。

- 下午打完兩鍋液體皂,一鍋是家事皂,這次打了1000克的油,我想可以撐久一點,以後楊小妹奶瓶清潔劑的錢通通省下來,另一鍋是洗髮皂,趁著家裡洗髮精沒了趕緊做,不然有人已經快要受不了去買洗髮精了。

- 打完肥皂很累,睡了兩個小時。

 

今天都沒有打掃家裡耶!因為昨天累到了,明天兒再繼續吧!

 

11/25 38W

- 早上帶楊小辰去吃早餐、搭公車去上感統課。

- 把書櫃、鞋櫃、電器櫃稍微擦拭一番,並且把上面放的東西做了一些調整,不過還是擠不出一個空間來擺我的手工皂。

- 今日午餐:自己炒的蛋炒飯+香腸與芥蘭菜炒牛肉(微波昨天晚餐)。搞蛋炒飯的過程深深感覺到,好的鍋子帶你上天堂、爛的鍋子會讓你想砸了它.

- 在PPS看了台北星期天,這就是一部兩個外勞與一張沙發的故事啊。

- 今天煮了桂圓紅棗枸杞茶,來養肝一下。

- 把珊娘的手工皂用全家店到店服務寄出,運費才50元,比黑貓省多了,以後就用這個來寄手工皂吧!還有終於把珊蒂的皂蓋好章,換他進去住防潮箱啦!

- 楊小妹今天好像宮縮了好幾次,肚子硬梆梆,但媽媽我依舊沒感覺到明顯產兆。

 

11/26 38W+1D

- 早上帶楊小辰去吃早餐、搭公車去上感統課。他今天穿了剛敗的Lativ長版上衣,整個看起來很像穿了一件小裙子,超像女生的。哈!

- 回到家之後突然覺得好累好累啊,這階段真的不適合到處奔波

- 午餐是雞肉蛋炒飯+炒青菜+香腸+水煮蛋。發現自己下廚的功力應該要在練個18年才行。才這樣就搞的手忙腳亂 XD

- 家裡那包月子餐的中藥好香喔,好想吃它喔!!!(謎之音:我好想趕快做月子喔)

- 太累了,下午睡了兩個多小時,掃地的工作只好交給機器人了。

- 楊老爺敗的Canon 550D送到家,為了迎接楊小妹,花點小錢不算什麼對吧。之前的掃地機器人+這台相機,當初楊小辰都沒這種禮遇啊。哈哈...其實,為了小孩都是藉口,明明只是都是自己要敗的。

- 我覺得當貓好幸福喔,每天除了搗蛋就是睡覺,真好。 

- 楊小妹今天繼續宮縮了幾次,但除了如此依舊沒其他症狀。明天早上產檢,會不會跟當初楊小辰一樣,產檢完之後就準備住院呢?

 

11/27(六) 38W+2D

- 一早不到八點就醒來,每天早上醒來都是腰酸背痛。

- 早上產檢前先繞去傑媽家拿果醬給她,傑媽則是給我一些小人的衣服。就甘心!

- 這天產檢胖了約一公斤、寶寶胖200克、因為公衛室遇到一個問題很多的媽媽,所以護士安排我先去做胎心音檢查再來公衛室,檢查了半小時只有一次宮縮,護士說這一兩天剖婦產的人很多,可能要兩天之後才會有單人房。算算時間,楊小妹你最好還是在下星期一、二之後在出來會好一點,媽媽才有單人房可以住啊。

- 中午回婆家吃飯、吃完好累咪了一下子,後來去醫院看婆婆。楊小辰在醫院老是到處跑來跑去,真吵,不過醫院偶爾還是需要一點小孩的聲音熱鬧一下啊!不然又過於安靜。

- 趕在下午四點前投完票,這次我投的候選人全都上了。小人在回到板橋前就昏倒了,下午可以稍微安靜一點了。

- 打了一鍋"球球皂"<-- 把一堆之前做好的皂球丟進去。這個打算拿來彌月送禮用的。打完皂,小人就醒來了。

- 晚上回娘家吃飯看開票,回到家之後陪小人睡覺陪到隔天,又沒洗澡的一天。

 

11/28(日) 38W+3D

- 一樣是一早不到八點就醒來,一樣是起床腰酸背痛

- 早上去華中橋下河濱公園晃晃,我想,下週週末應該是會在醫院吧!?

- 中午去醫院看婆婆,今天婆婆精神不好,看起來不太開心呢,午餐跟公公一起吃鬍鬚張。

- 下午去愛買採購水果、買了相機螢幕貼請營業員幫忙貼,居然要199,好貴。

- 回到家之後哄小人睡覺,後來自己也睡著了。

- 楊小辰今天晚餐沒吃啥,倒是吃了一堆有的沒的跟香蕉,終於把他累積兩天的便便大出來了。

- 大概是下午有睡過,我居然到了晚上1點多還沒有很想睡。

 

11/29 38W+4D

- 早上跟楊小辰睡到自然醒,真幸福。

- 多多從早到晚都霸佔著我的梳妝台以及床上,睡的超舒服。

- 寫部落格,記錄楊老爺的Canon550D

- 把楊小妹恩典牌的衣服洗一洗

- 早上跟同事IRIS通電話,聊個天。

- 午餐吃油飯+南瓜+不知名的青菜(昨日晚餐微波)+有點焦的炒蛋

- 下午再打一鍋球球皂,並且把前天那鍋脫膜,好可愛啊!

- 在PPS上看了『出軌』,這就是一部一個老女人貪戀刺激而愛上一個年輕男人,然後她老公發現外遇後把年輕男人誤殺了的故事。

- 宮縮的有一點頻繁,快了嗎?

 

11/30 38W+5D

- 睡不著,凌晨五點就醒來,肚子一直硬梆梆的。不知道要幹啥,用軟體繼續算楊小妹的姓名、看完當初楊小辰的生產影片,想到那種痛,突然覺得沒有這麼想要快點見到楊小妹了。

- 睡回鍋覺,一睡睡到10點多,楊小辰也是。

- 早上給楊辰辰看他小時候的影片,他看上癮了,半哄半騙帶他去市場找外婆,才肯出門。

- 帶貓飼料去外面餵浪浪,我們家這條巷子有好多浪浪啊~

- 洗/曬衣服、洗楊辰辰的鞋子、叫掃地機器人工作

- 到今天就安胎假滿一週了耶!我居然一點都沒有不適應這種放假沒事在家裡的生活。

- 午餐:微波義大利麵

- 下午朋友來訪,聊媽媽經

- 晚上跟惠平面交果醬,她送給我們的KFC蛋塔真好吃。

- 楊小妹一點都不想跟哥哥一樣38W+5D誕生,但今天也是宮縮很頻繁啊。

 

12/1 38W+6D

- 老爺今天休假,早上去保養車子,中午到土城鍋大王吃火鍋吃到飽,不過我現在的胃實在是吃不多。

- 吃完午餐之後去洗個頭,我想,楊小妹你就別再拖了。

- 回到家超累人,午睡了兩個半小時...

- 楊小辰最近越來越晚睡覺,白天也越來越難叫醒。白天大概都拖到9點多才醒來、晚上都拖到11點才睡著。大概知道媽媽不用上班可以鬼混吧!

- 睡前楊小辰摸著我的胸部說『這個ㄋㄟㄋㄟ太小了,要大一點』。吼!你老娘不小好嗎?等以後你妹妹生出來他就會變很大很大了!!

- 肚皮依舊沒動靜,看來楊小妹希望我安胎假休長一點,過完農曆年再上班就好。這還真貼心啊

 

12/2 39W

- 早上帶楊小辰上感統課,他上課時我去逛板橋後站,回到家之後我整個超級累。這小子現在越來越愛上課了,開始猶豫到底要讓他上課到何時,我的打算是到滿三歲。

- 回到家之後費了一番功夫,用75%酒精+蘇打水把骯髒的鍵盤清乾淨,並且將家裡部分的木質桌櫃上保養油

- 午餐水餃+玉米濃湯

- 下午打完一鍋紅景天皂,加上快樂鼠尾草+薰衣草精油之後,整個味道變的更有精力了呢!那就叫他精力紅景天皂好了。

- 我目前腰圍113公分,相當於44吋。楊小妹整個單人房住太爽了啦!都不知道媽媽背著她很辛苦。

 

12/3 39W+1D

- 早上帶楊小辰上感統課,他上課時我去星巴克喝了一杯玫瑰蜜香茶拿鐵,還不錯的口感,粉香。

- 到黃石市場逛了一圈,買了饅頭當明天早餐、以及紅棗黃耆來煮茶喝,做月子也會用到。原本逛完市場想帶他去林家花園,但遇雨做罷。

- 搭公車回家之後,楊小辰不想去保母家,說要去市場找外婆,於是又去跟外婆騙吃騙喝,他在市場研究公雞、蛤罵研究很久,這個市場熟,老闆都還肯讓他這樣玩,這樣也玩不錯,總比被我關在家裡好。

- 他最後依舊不想去保母家,只好給他回家看DORA,放保母一天假,難得當一下全職媽媽。

- 今日母子午餐鮪魚蛋炒飯+玉米濃湯+炒青菜

- PM2:20他終於昏睡了,但很堅持不穿褲褲,而且房間玩具都沒收,等他起床叫他自己收。

- 把樓梯掃乾淨,從四樓掃到一樓,已經看那一層厚厚灰塵不順眼很久了,但我不掃應該也沒人會掃吧!

- 洗衣服、曬衣服、把房間床頭層板擦乾淨。怎麼家事永遠都做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