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89

關於屁事

- 尿布升級S,社團幹部送了一堆S尿布,我看在換M之前應該不用在採購新尿布了。
- 平均大概兩天一次便

 

紅包領多多,開心笑呵呵

妹妹領完了彌月紅包,還可以接著領過年紅包,真的是賺很大啊。不過沒有當初楊辰辰賺的大,楊辰辰可是在除夕前三天生的,真的是生來海噱長輩的紅包啦!

DSC02228

 

關於奶事

DSC02189

- 親餵全母乳,大約三四小時喝一次,奶量足夠,所以有時候喝一邊就夠了。

- 媽媽開始減量中,一天擠奶次數大概只有一兩次,當全職媽媽的那幾天甚至沒啥擠奶,馬上就變的不會脹奶了。只要可以一天做一包庫存就足夠,奶還是不要擠太多。

- 紅豆紫米粥挺發奶的喔

- 冰箱爆掉了,已經先送出去了一批母乳,300CC的母乳大約10幾個吧~

 

關於幾兩重

- 2M8D 打五合一+五價輪狀病毒(2000大洋飛走,還要在打兩劑)  ,想當初楊辰辰打五合一(巴斯德)+肺炎鏈球菌(沛兒)+輪狀病毒(羅特律) 就花了我7400,現在生小孩預防針的錢比三年前算是便宜多了。對了,妹妹打針真的比哥哥勇敢多呢,完全沒唉一聲。

- 體重5.6KG(50-85百分位) 身高58CM(50-85百分位) 頭圍38.5(50-85百分位)

- 真的比哥哥苗條多了,想當初哥哥什麼都是97百份以上的啊!女生苗條一點好!不要讓我太快就抱不動了,我想抱久一點。

 

當袋鼠的日子,一起四處走透透

DSC02067

滿月隔一天就帶出去趴趴走!第二個月經常跟媽媽在外面跑來跑去,逛市場、買東西、報戶口、跑銀行等等,有一次還帶去台北吃飯呢!雖然經常會被路人唸說『阿這麼小就帶出來喔』,我就會回他『阿我要出門,但家裡沒人啊,總不能丟在家裡吧』,在我的觀念裡面,小孩就是要從小多去外面接觸社會,才能增加抵抗力,多小心、注意保暖,不要外出得太頻繁,哺乳背巾帶著,哪裡都可以跟著去!在背巾裡面,妹妹總是睡的很舒服,而也經常引來婆婆媽媽的注意,大概他們真的很少看到有人用這種背巾吧,還有人問我裡面是不是裝小狗咧 = =。

 

Yahoo寶寶

滿月之後有很多楊小妹見面會,大多都是前同事來訪。Nicky送來了一頂Yahoo帽子,超可愛!如果在有一個YAHOO包屁衣跟襪子,那該有多好!

如果在有個YAHOO包屁衣該有多好

 

楊小欣與外公的第一個合照

DSC02212

 

過年新裝LOOK

雖然說小BABY階段真的長大的很快,但是遇到過年還是忍不住幫妹妹買了新衣,這個階段當初楊辰辰的衣服幾乎都是小三福的衛生衣,然後我又一直在幻想可以幫妹妹穿上可愛小洋裝,不過最後我還是沒找到適合的洋裝,於是買了兩套兩件式的連身衣,或許等之後天氣熱一點,只要換上短袖還可以繼續穿吧。(但目前看來恐怕有困難了,應該到那時候褲子也不能穿了)

 

左:感謝威爾媽送的超粉紅小洋裝啦,真的好可愛!!我好愛
右:明明是3-6M的衣服,怎麼穿起來如此合身。

DSC02255新年新衣服

 

左:小熊外套,可以穿到2Y呢。
右:這套迷彩服好可愛

新年新衣服新年新衣服

 

其他行為發展

- 逗一逗會跟人笑,視線也會跟著人轉,但我覺得如果跟楊辰辰比較起來,妹妹相對笑的時間比較少。楊辰辰的確天生就是一個愛笑的孩子。

- 睫毛長出來了,但頭毛還是很稀少,甚至還有一點掉髪。希望你不要有"姑漏"啊...女生降子粉醜的。

- 肚子餓的時候會一直吃自己的衣服、有時候會試圖吃手...

- 開始愛吐舌頭

- 大部分的時候都可以自己玩或發呆,有時候可以玩很久,當他悶的無聊的時候就會唉一下叫人來抱抱,但一天這種時候的次數不多。

- 不吃奶嘴,而我也不給奶嘴。楊辰辰也是。

- 滿月前有幾次不夜奶睡過夜的經驗、但第二個月就幾乎沒有了。雖然我一直謹記著當初楊辰辰睡大床導致最後都非得ㄋㄟ睡才行的教訓,但是有時候真的很難避免不讓妹妹睡大床,但我盡量就是餵完睡前奶就放回小床,但若是半夜餵奶在放回小床通常成功機率不高,而我為了可以繼續好睡通常就會把他在帶回大床,如此她就可以睡的安穩。

- 愛打嗝,可以打個20分鐘,明明喝完奶很久了還是會打嗝,聲音超響亮。

 

楊辰辰的2M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