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們部門內的愛吃鬼,上回到台電勵進餐廳吃酸菜白肉鍋,滿滿的白肉,我們幾乎嗑完了把半年該吃的肉,回到家看到白肉還有點噁心暈眩想吐的感覺。這回吃吃團又要來了,這次來到了公館遊牧邊疆,又是另外一個吃肉吃到吐的地方。

遊牧邊疆位於公館東南亞戲院旁,富有賽外風情,他們的料理相當特別,凱倫大力的向我們推薦,於是召集了一攤人,包括眷屬共13名。原本我的任務應該是要做美食記錄,但總是吃得太高興,而且與眾同事一起吃飯,我不敢太放肆發揮自己愛拍照的本領,所以,美食照片寥寥可數,不過靠著這些照片,應該足以讓我再度回想起那一頓好料。


我超愛吃的小菜,百香果口味,就是那種女生愛吃的甜品,一種瓜類(品名不詳)切絲淋上百香果醬。這盤小菜就放在我的面前,我趁著吃肉的空檔,一口一口的把他嗑光。吃完沒關係,還可以繼續點,畢竟是吃到飽的嘛!


洋蔥淋上酸酸甜甜又一點辣辣的醬汁,口味超特別。


這一大鍋「羊奶湯」,聽名字有點令人拒之千里之外,尤其是討厭羊臊味的人。不過,這湯頭神奇的地方在於,居然一點噁心的羊臊味都沒有,反而相當好喝!!這湯令路易斯讚不絕口,他可是打死不吃羊肉的女人啊!


仔細一看,湯頭清澈,配料是豆腐切絲,還有竹筍吧!?


這鍋湯頭也很棒,有濃郁的香菇味。




準備開始上菜,大廚們也準備好要開始表現廚藝了。服務生特別教了我們應該如何烤才好吃,聽說是第一輪要灑胡椒粉,翻第二次快熟的時候灑上孜然粉。


老實講我覺得這家店有個卑弊的地方,他提供的烤爐就這麼小一個,另一旁還得煮湯,而這麼一小個供一桌四個人享用,光等待燒烤的時間不知道花了多久。


蔡同學是今日的主廚之一,另外兩位是奶油與口香糖先生。蔡同學相當有老闆的架勢,我們說他可以去擺攤子賣烤肉了。而我們也發現,這三位大廚各有不同的風格。奶油因為很奶油,所以烤出來的東西就像他一樣白白嫩嫩,蔡同學烤出來的經常品質不良,偶爾會有黑黑一塊。口香糖先生對吃得很講究,烤一個東西要翻來翻去翻很久,搞得相當精緻。


蔡老闆,以後烤肉店缺工讀生記得找我。後面兩個人閃的跟什麼一樣。


我必須大大的推薦這間的雞肉串,來這裡吃燒烤,雞肉串先來五盤再說!因為實在太好吃了,那是一種一口咬下去就會融化的感覺,肉質相當鮮嫩多汁,大家都說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雞肉,我們實在意猶未盡啊!

這一頓晚餐,一個人吃到飽共399大洋,算算比單點划算一點。最後附上的甜點,也吃超級好吃,實在很想打包回家,為何一人只能吃一個啊!?


公館遊牧邊疆
羅斯福路四段136巷6弄8號1樓(東南亞戲院巷內)
2366-0345

[延伸閱讀]

[後記]

其實,我真的很不會寫美食,我寫不出味道在我舌頭上的變化,而且對於菜名經常記不起來,甚至吃完之後我會容易忘記某幾道菜的味道,我不懂那種為何一口咬下去會想要飛上天的感覺,看來我一輩子沒辦法當一個美食家,只能當愛吃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