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拿葡萄酒入皂已經想了很久,家裡有一罐很好喝的葡萄酒,每次喝了都會有一點微醺,心想,拿這個入皂應該不賴吧!嘿,決定拿噗友廷/瑄的媽的皂來試試看。

 

嗯,好吧,只能說葡萄酒入皂之後的顏色,跟我的想像還差蠻多的,一切都是因為母乳的關係吧!?我以為應該是有一點紫色的說@@

DSC00067

 

把所有的母乳皂如果都排出來看,我想哪塊皂是什麼鬼,我應該也認不太出來,除非有可以做分層/渲染/加皂邊,否則真的每一塊母乳皂都是長的黃黃一片。

DSC00068

 

這款皂使用了高比例的保濕基本油-芥花油、甜杏仁油與酪梨油,比較特別的是用了玫瑰茶溶鹼,油鹼混合時才將已經煮過酒精揮發後的酒粕加入,爬文過據說如果太早加入酒粕,酒精沒有完全揮發的話,會很容易變成薯泥。保險起見,還是等油鹼混合時才加入。葡萄酒本身主要具有美白的效果,據說埃及女王都是用葡萄酒來洗臉的,希望這款皂用起來,會有埃及女王的感覺。

 

紅葡萄酒中所含的多苯基能夠浸透肌膚,抑制雀斑和皺紋的產生,使皮膚變得白皙潤滑。紅葡萄酒是把葡萄搗碎以後,將果肉、果核和果汁發酵製作而成的。在葡萄皮和果核中含有多種苯基素。多苯基是由植物的光合作用所產生的部分糖分變化而來的,是一種抗氧化作用極強的成分。比如有一種人所共知的說法,它具有防止惡性膽固醇氧化的功能,常飲紅葡萄酒的人動脈不易硬化。同樣的道理,抗氧化成分多苯基也能夠為我們抑制皮膚表面的氧化。皮膚容易過敏或皮膚表面比較粗糙的人就是皮膚細胞正在氧化的結果。多苯基的作用在於當已經氧化的皮膚剝掉後,阻止皮膚繼續氧化下去,有助於肌膚再生,讓皮膚變得水靈起來。 (資料來源

 

這桶便是我拿來入皂的葡萄酒,好喝啊!!!

DSC00070

 

本次配方如下

花草酒粕皂公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