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沒有真的很想完全戒掉母乳,但是,也一直努力的在幫他戒掉母乳。

 

現在值得恭喜的一件事情是,楊辰辰晚上入睡已經可以完全不用喝馬迷的ㄋㄟ,就能自己睡著。第一次不用ㄋㄟ睡的時候,我超級興奮的啊!因為我知道,我快成功了,雖然,路還有一點遙遠。

 

楊辰辰不是忘記馬迷的ㄋㄟ,他還是會沒事抓著馬迷的胸部摸來摸去,很愛用手指指著ㄋㄟ頭,搞的馬迷都很害羞。他晚上沒喝過癮的,會自己在半夜或者白天起床時喝的過癮,但我也不知道他是那一根神經通了,發現自己其實可以不用ㄋㄟ就能睡。戒ㄋㄟ睡的過程其實很簡單,就是有一天我突然想到家裡沒奶粉了,買了一罐卡洛塔妮回家之後,心想,今晚睡前奶就喝這個吧,沒想到,他喝完奶粉之後沒有主動討奶,然後就翻啊翻的睡著了。呼!感謝上帝!原來戒ㄋㄟ睡這麼容易啊,我根本什麼都沒做。不過他並不是真的不想喝馬迷的ㄋㄟ,偶爾他還是會滾到一半突然來跟我說想喝ㄋㄟ,這個時候我就會用他沒喝完的奶瓶誘惑他繼續喝完,或者就直接跟他說不行,他自己也會摸摸鼻子之後就繼續翻滾。

 

有時候他不想喝,泡完了ㄋㄟ之後他大概知道今天又要喝奶粉了,大力哭鬧,我還是會把他硬拖到房間裡面,關燈,然後把奶瓶丟給他。曾經他因此而大哭,哭了很久很久,我還是覺得我得堅持不讓他喝母乳,畢竟,成功之路就在眼前了啊,大概是哭累了,最後他就自己乖乖的抓了奶瓶一口乾完,翻滾兩下就睡著。從此之後,他就沒有再這樣因為想喝母乳而嚴重大哭過了,他如果不想喝奶,我就會叫他把奶瓶給熊熊喝一下、給豆豆喝一下。他也會嘟到我嘴巴前面叫我也喝一下,接著我就說『那楊辰辰也喝一下』,此時他就會乖乖喝奶了,這個方法每次都成功啊,用遊戲的方式哄騙小孩成功率挺高的。

 

不過,就如同我上面說的,他晚上沒喝到的,白天會補回來。一早他醒來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窩到我旁邊喝奶,這是不論怎樣都賴不掉,還有假日午睡的時候,他也還是需要喝母乳慰藉才能安心睡覺。白天的部分,我還沒找到該怎麼幫他戒掉的方式啊~

 

至從不用ㄋㄟ睡之後,我的胸部的確輕鬆許多,大概是因為太輕鬆了,所以很明顯產量變少很多,胸部終於恢復正常尺寸,雖然穿襯衫還是會爆掉啊,總之,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啊!!

 

既然不用ㄋㄟ睡了,應該要訓練一下楊老爺來陪睡了吧,我已經陪睡兩年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