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多多亂便便、亂尿尿的狀況已經維持了三個星期了,真的是令人頭大,唉!

 

大約在3/4左右開始發現多多的叫聲相當詭異,母貓發情的聲音很明顯,就像是哭聲一般,接著3/7就馬上在我們房間寬庭的棉被上面大了第一陀便。很好,這隻多多很識貨,一開始就從最貴的東西開始。接著就是連續三個星期被這些排泄物所苦惱著。

 

一開始是亂便便,幾次把他嚴厲斥責,直接抓進貓砂盆裡面叫他進去蹲,或者是當他開始又有要準備亂便尿的時候,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他丟進貓砂盆當中。一開始他還是不喜歡進去,每次丟進貓砂盆後就跑出來,後來漸漸他開始不會在外面亂便便,改成亂尿尿了。家裡的布沙發已經被他攻擊過好幾次,貓兒專屬的遊戲紙箱內的毯子也被攻擊過,還好房門都有記得關,真害怕又跑去寬庭的棉被上賞我一泡尿。

DSC00012

 

沙發上的貓尿味,我看是真的很難完全去除,只好噴了一點香茅油,希望這個味道可以蓋過貓尿,多多拜託你不要在上面再尿尿了,我不想要每次坐在客廳都會聞到淡淡的貓尿味啊~

DSC00008

 

曾經猜測過究竟是不是將細沙換成豆腐砂之後,因為沒有循序漸進的換,所以多多相當不適應。相較錢錢他就乖多了,似乎貓砂的適應力強,而且他都會蓋便便,而多多卻總是懶得蓋。不過,後來有在循序漸進的換回細沙,看來狀況似乎還是沒有好轉,仍然強烈懷疑是發情的賀爾蒙作祟導致。我們平常都待他不薄啊,都碼有抱抱摸摸,難倒是她記仇,因為好幾次我都因為他做錯事而揍過他,吼~~不要這樣吧!!

DSC00005

 

二月中撿她回來的時候,醫生說他差不多三個月大,到現在,可能就頂多四五個月。目前疑似發情的症狀也只有詭異的叫聲,似乎沒有喜歡屁股翹高的特徵,爬文發現米克斯貓可能發情時間會比較早,也太早了一點,翅膀還沒長硬就想生小孩了。關於他亂尿尿,撇除發情的可能之外,貓砂是每天換,而且也換回細沙他還是不愛,也沒特別冷落他,反而還很寵他,而且也沒有新來貓的問題,畢竟他是後來的貓,而且一開始他跟錢錢是和平相處共用一個貓砂盆的,也沒什麼異狀,一直到他開始出現詭異的叫聲~~

DSC00020

 

唉,臭多多。這星期要帶妳去看醫生,評估一下要不要在妳肚子上畫一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