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老媽今天早上坐飛機去對岸玩耍了。

家裡一直到下週六都沒大人,我想,我小弟應該高興的很,終於沒有我媽在一旁碎碎念,不過我可就沒那麼高興了,我媽不在,我就得洗衣服、洗碗、做家事,家裡兩個男人怎麼可能動手?而我爸不在,代表我就沒有便當可以帶了,我爸通常都會幫我準備便當,看來下週的中餐只好都吃外面,又是傷本的一週啊!以前總覺得老爸老媽不在家,日子可以過的很爽,但現在我的居然不這樣認為。

我爸媽非常難得可以出去玩,我媽之前還曾經一度想說還是別去了,畢竟請這段長假老爸得扣薪水、老媽又沒辦法做生意,還有老爸關節不好,走不了太久的路。但是我還是相當支持他們去,工作久了,總是得犒賞自己一下。這趟旅遊是四叔贊助,由於四叔長期在大陸工作,公司有補助幾張免費機票,他用不到,於是請我爸媽還有四嬸以及他們家兩個小孩到大陸玩耍。爸媽離上次出國以經是七八年前的事情了,他們的生活當中只有工作和賺錢,既然能夠出去走走,那就放下一切玩得快樂一點,只希望他們倆老別去對岸邊玩邊吵架了。

希望未來,我也能有較好的經濟能力,讓他們倆老能夠再次出國走走。

---------------------------------

今天是你出國的第三個月,晚上在講Skype時,我突然脫口而出『我就當作你丟掉了,這樣我會好過一點』,我沒有任何意思,只是等待的人,總是得找到讓自己平衡的方法。

你離開的第一個月,我會一個人躲起來小小的哭泣,每天都好想你,總是不斷的翻著以前的照片,很努力的想要讓自己忙碌,沖淡週末沒有你陪伴的空虛。第二個月,我的行程依舊充實,我開始把我們兩個人的照片大大的擺在桌面,打開電腦就看到你在身邊,而我也漸漸學會獨立,我試圖開始尋找兩個時空的平衡。第三個月,我不再為自己安排忙碌的行程,我反而多了好幾天完全屬於自己的假日,我不會在因為你不再身邊而感到寂寞,反而開始喜歡上一個人的生活,自由的安排時間,隨心所欲的做自己要做的事情,雖然我翻舊照片的頻率開始降低,但是我經常看著桌面傻笑,我經常呆呆的望著公司的員工證(員工證上我放了Q畫那張謝卡),我也會打開皮夾看著我們兩個人的照片,其實,你就在我心中,我不需要刻意的去想你,你總是與我形影不離。

只是,你離開的第三個月,我們生活上的話題漸漸減少,當你在我身邊,或許我可以向你抱怨今天工作上遇到的事情,今天同事講了什麼話,今天發生什麼有趣好玩的事,但是,我開始發現,我不知道該跟你分享些什麼,我只是按照慣例在約定的時間撥電話給你,你也是按照慣例在該煮早餐的時候結束我們的通話,這麼短的時間內,我只是想用Skype將彼此連結在一起,但卻不知道該聊些什麼。是我們的生活都太枯燥乏味,還是這樣的距離已經沒有新鮮感了。我想,只是缺乏了分享的熱情罷了。

這三個月,我們都是同樣難熬的,我在熟悉的地方等待你回家,你在陌生的地方等待回家的時間,我沒有工作、語言、環境帶來的壓力,我可以快樂、輕鬆的做自己,雖然別人羨慕你有這樣難得的出差經驗,但只有你自己知道,分開的日子並不如想像中的美好。我當然不是要丟掉你(怎麼捨得),只是,如果我要放任你自由,我是不是就該給你更多的空間,更少的束縛,既然我找到了讓自己一個人快樂生活的方式,那就讓你也能夠在那裡快樂的工作,快樂的享受一切。

好好珍惜最後的一個月喔,把該玩的、該體驗的全都經歷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