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同事叮噹提供照片

婚禮的進場音樂,無疑是最重要的。我希望我的婚禮音樂,是特別又乾淨的。應該是在verywed上看到了一個網友提及風潮「白日夢」這張專輯,其中第10首『Wedding』,是改編婚禮進行曲的一首鋼琴音樂,清新脫俗,卻不華麗取寵。我一看到這樣的訊息,就直覺的認為,這就是我要的歌曲,於是,我到唱片行,買了這張正版專輯。

這張專輯,真的好迷人,每一首歌都似乎在講一個故事。

Wedding這首歌旋律曲調大家都熟悉到不能在熟悉,但是,他在熟悉當中有所變化,有種百聽不膩的感覺,到現在,我仍然很喜歡這首歌。當初在飯店測試音樂的時候,飯店的經理聽到這首歌,也好喜歡,他未曾聽過婚禮上有人撥過這首歌曲。果然我眼光獨到吧!許多人選擇『卡農』或者劉德華的『婚禮進行曲』作為進場音樂,這些歌曲的確是很不錯的音樂,只是如果能夠在一開始用音樂來讓賓客的眼睛、耳朵為之一亮,這才是我想要的感覺啦!

我純粹自己覺得很讚,但不曉得當天的賓客到底覺得怎麼樣。哈!我真是一個活在自己世界當中的女人。


(配合法令規定,歌曲已移除)

 


唱片簡介:

圖片/文字來源:風潮音樂網

◎製作人 :白日夢
◎製作群 :作曲:白日夢
◎發行日期 :2001/08/31

收錄 韓劇「冬季戀歌」配樂(#13--雨中漫步)

【聽新世紀鋼琴 訴說愛與離別】
* 一張取名為白日夢的專輯,由新世紀鋼琴家白日夢所演奏。
* 以鋼琴獨奏的方式,舖陳夢境裡充滿感傷、與淒美愛情的歌曲。用新世紀音符,訴說著愛與離別。
* 屬於愛人的、 屬於窗前飄落的雨、屬於情人節、屬於城市時光
* 白日夢這張個人獨奏專輯在韓國甫出版,便打敗珍妮佛羅培茲、新好男孩、恩雅等國際巨星,和披頭四、記憶哈瓦那等專輯,並列在TOWER RECORDS排行榜前四名裡。
* 新世紀鋼琴家白日夢所演奏的是我們記憶裡共同的事,他用非常優雅與平和的風格傳遞樂音。 第一首眼淚,描述回首一則傷感的故事;第五首思念,則是表達出心中的渴望;第六首下雨的星期日,是每一個人熟悉的景象;第十首婚禮則是一段富涵趣味變化,取材自結婚進行曲的曲子。

      風潮唱片為長期以來, 國內唱片公司於國外得最多獎項的獨立唱片公司, 今年再度以國內自製的兩張新世紀音樂-- 楊錦聰<遇見天空>以及林海<貓>分別入圍第四屆年度新世紀聲音音樂獎(NAV)的「最佳新世紀音樂專輯」及「最佳器樂專輯」, 此NAV國際音樂獎項為美國新世紀音樂最具代表性、並聲譽卓著的雜誌 (New Age Voice) 所設立的獎項。

  風潮除了以自製的新世紀音樂獲得國外大獎的肯定, 同時也引進世界各地優良的新世紀音樂產品。即將於近日(九月初)出版的<白日夢>, 是韓國一位處世風格神祕的音樂家, 他從未在大眾面前曝光, 5歲即開始學鋼琴至今。在大學主修現代藝術,而且在寫詩方面也相當活躍。他深厚的藝術背景,讓他的音樂帶有感傷的特質,而且有一種特殊的美感。

  這樣的音樂風格,完整呈現在他2001年2月出版的 "白日夢" 鋼琴獨奏專輯,(台灣版以<白日夢>為名)。這張專輯在韓國甫出版,便打敗珍妮佛羅培茲、新好男孩、恩雅等國際巨星,和披頭四、記憶哈瓦那等專輯,並列在TOWER RECORDS排行榜前四名裡。而且在銷售成績上創造和在排行榜上一樣的佳績。

  白日夢所演奏的是我們記憶裡共同的事,他用非常優雅與平和的風格傳遞樂音。 第一首「眼淚」,描述回首一則傷感的故事;第五首「思念」,則是表達出心中的渴望;第六首「下雨的星期日」,是每一個人熟悉的景象;第八首「情人節」樂句甜美討好,充滿歡喜之情;第十首「婚禮」則是一段意涵趣味變化,取材自Mendelssohn的曲子。

  本專輯的音樂風格讓人恍若置身於一部電影裡。白日夢的真誠將可觸動你的心,他可說是一位真正瞭解人類情感的藝術家。於中國的七夕情人節裡, <白日夢>可說是一張屬於愛人的、 屬於窗前飄落的雨、屬於情人節、屬於城市時光。 新世紀鋼琴家白日夢,以鋼琴獨奏的方式,舖陳夢境裡充滿感傷、與淒美愛情的歌曲, 令人動容。

  由於常有樂迷希望可以獲得專輯中的曲譜, 風潮此次特地在「白日夢」鋼琴獨奏專輯中, 於內頁附上第一首「眼淚」的鋼琴譜。專輯中並附有「筆記書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