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是,幫我所愛的人帶便當。一個充滿愛的便當,雖然我廚藝不精,但我努力的往這條路邁進。

 

10/20(四)是楊辰辰學校第一次秋季郊遊,早早在上個月就已經在聯絡簿當中通知家長,上面寫著必須幫孩子準備午餐、攜帶水壺等等,週一的時候還跟老師再次確認,是要帶午餐、還是點心,老師說學校沒有準備午餐,所以要請家長帶。很好,我終於有表現的機會了。

 

由於這週老爺美國出差,好幾天我都是沒洗澡就跟孩子一起睡著,然後半夜才爬起來洗澡。這天也不例外,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清晨五點半,趕緊梳洗完畢,趕緊做便當。前一晚就 先煮好了飯,接著開始準備壽司的材料、以及配菜。

 

壽司所需材料
1. 煮好的米,要完全吹涼
2. 壽司醋(醋+鹽+糖=1:1:1小匙,可煮一下讓糖溶解,但不能煮沸)、一碗飯只要配一杓壽司醋即可
3. 其他配料隨意加(我加的是蘆筍、小黃瓜、紅蘿蔔、菜鬆等等)
4. 壽司用海苔片 

 

我本來以為壽司可能很難捲,但發現還好,並不困難,家裡沒有做壽司的那個竹子(那叫啥名啊?@@),就只好自己用手捲。為了怕失敗,前一天就已經先練習過了。

楊辰辰愛吃的紅蘿蔔,刻成了一個笑臉。為了切紅蘿蔔,大概是沒清醒,硬生生的往我的手指給切了下去,痛!

DSC03823

 

這天的午餐~除了笑臉之外,還有一個是太陽,希望這天可以有好天氣,結果雖然陰雨綿綿,但還好出門的時候都沒有下雨。配菜除了紅蘿蔔,還有青花菜,還特別買了小蕃茄,想說放在便當裡面比較方便吃。結果這小子,小蕃茄通通給我帶回家了。

DSC03825

 

這天的早餐,也是壽司,想說既然都做了,就多做一點來吃嚕。這小子真的很固執,原本前晚包的時候,壽司裡面包的是小黃瓜,他不吃,這回我把他改成紅蘿蔔,他就可以接受,但是我偷偷塞了幾個加的是蘆筍,大概一樣是綠色的,他就不愛吧,一樣給我一一個挑了出來。

老師說,楊辰辰一到學校就很興奮的把他的午餐拿出來吃,老師趕緊把他收起來。哈!有沒有這麼興奮啊……((媽媽好得意))

 

而我這天的午餐跟楊辰辰一樣

想說這樣我吃午餐的時候,就會想到我親愛的楊辰辰~

DSC03826

 

結果,我發現,這個壽司的醋真的加太多了..有點酸...下次改進XD.....

 

 

 

延伸文章

- 飯團與壽司 食譜大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辰辰 愛心便當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