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敗了切皂器與修邊器,不過到貨的時候小雨的這兩鍋皂都已經切好,那就拿修邊器來玩玩吧。

 

Peggy家的壓克力相關產品,包括土司模、切皂器、修邊器,品質真的沒話說,我通通都敗入了。這修邊器不貴,才150,很容易敗入啊。

DSC03742

 

這東西專門把直角修成斜邊,如此皂體會變的比較圓滑,沒有過利的直角,再者也是為了美化,讓手工皂更有賣相。

DSC03744

 

必須配合刮板,把修造器放在直角上,輕輕一刮就OK。我沒看仔細使用說明(我真的很不喜歡看說明書,每次都是用到有問題才去看),原來應該是要等皂熟成之後才刮皂,否則會很黏(因為皂體本身還沒有完全晾乾)。

DSC03743


修完之後的四邊八角變的比較漂釀了~

DSC03745

 

右邊是沒修過的,左邊是修過的。未修過的邊邊腳腳會有切皂後的直角,有些有點歪斜,修飾之後就通通不見啦。對了,用這個修邊器必須皂切的是正的、直的,若切的歪斜,那麼就沒辦法修的很漂亮了。

DSC03748

 

但我想以後我應該會看狀況,除非有指定要送人的皂我再來修邊,因為,我個人覺得這好浪費啊,一塊皂修出來的屑屑有這麼多,雖然這些東西之後可以再重新入皂,但我覺得能夠保留就儘量保留吧,非得必要在修邊吧。另外還有挺費時的,我第一次修皂,一鍋10來塊的皂居然搞了我快一小時 ((昏))。

DSC03749

 

這次入皂的粉包括青黛粉與綠曠泥粉,出來的顏色是有一點偏靛藍。

IMG_2686

IMG_2688

 

渲染顏色加太多,皂章蓋了也看不到@@

IMG_2687

 

第二鍋是恩典寶貝皂,因為添加了沒藥與乳香粉,沒藥乳香有禮物的概念,就稱他為恩典皂吧,這鍋是想要送給北鼻的,所以叫做恩典寶貝皂。

IMG_2626

 

這鍋皂一樣有修邊,右邊是修過的,左邊市還沒修的。還是有差吧,修過邊的顯然又更立體有形了。

IMG_2632

 

但這鍋皂在蓋皂章的時候蓋得很不順,然後我就不想在蓋了。((我真的很任性))

IMG_2637

 

本次配方如下,希望你喜歡嚕。^^

青黛精油皂配方

恩典寶貝皂(小雨)配方

 

2011/11/16 更新青黛精油皂使用心得,非常感謝小雨的分享^^

《滿分5分》
1氣味:5分
使用前散發出淡淡的草本香,我的婆婆很喜歡這個味道,還拿來當冼面皂。我個人本身也偏愛草本的味道,所以特別喜歡洗後身體會帶有淡淡的草本香味,不知道是不是苦澄油的作用,我覺得有種安定的fu
2滋潤度:3分
覺得洗後肌膚呈現不乾不澀,但有時小腿會覺得癢癢的。不過我本身不是太愛像沐浴乳,洗後滑滑的感覺,所以還可接受。
3造型:5分
我家老爺以為是阿原肥皂…
起泡
我覺得很好起泡!泡泡的感覺像拿鐵咖啡上的泡沫,以下照片為小雨分享。

青黛精油皂起泡狀況(小雨分享)

arrow
arrow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