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我有史以來第一發的副食品記錄文,請來賓掌聲鼓勵鼓勵。

 

當初楊辰辰時代,我印象中我超少在做副食品,因為廚藝不佳+懶+小份量實在很難煮,因為只有週末才在家吃,但週末四餐的份量很難抓,我印象中好像都是煮粥簡單帶過,沒搞啥花俏的食譜,但總是羨慕著別人的小孩,有個能幹的媽媽可以幫他做出各種營養滿分又看起來令人食指大開的副食品。因此妹妹幸福多了,在這個我決定要努力邁入煮婦行列的2011年,我很認真的幫他做副食品,雖然一樣不是多麼花俏的食譜,但是,至少至少,我每個週末都把做副食品視為一件很重要的大事,盡量讓她吃糙米、盡量買有機食材,不過,妹妹仍然常常給我很大的挫折感。不吃,很難餵。老實說啦,有時候他不吃的東西,我自己拿來吃,都覺得很難吃,也漸漸可以體諒她了。((真是辛苦她了,汗顏))

 

小小人天生都是愛吃甜的,我發現她很愛吃紅蘿蔔,之前曾經炸過一次紅蘿蔔汁,她喝的超開心。這次分享兩個食譜,是上個週末作給妹妹吃的,她都超愛,趕緊記錄下來,以後就用這種方式去做調整,應該是沒問題的啦!!

 

**豆腐蔬菜小肉丸**

DSC03750

 

準備食材:豆腐(一半)、豬絞肉、紅蘿蔔、地瓜葉(切細細小小)、馬鈴薯泥(剛好之前有做冷凍)、太白粉少許、雞粉一點點
作法:把以上東西全部和一和,捏成一小一小顆,小人可以一口直接吃的份量,然後進電鍋。完成。<-- 超簡單!

 

DSC03751

 

我發現這道菜的好處是
(1) 捏小球的份量真的將將好,一顆一顆塞進小人嘴裡,她一口接一口呢。
(2) 我還做了一些大一點的丸子,大人也可以當配菜吃(但可能要在加一點醬油、香油調味),也可以留一些下來當作別餐的副食品配料,超方便。

 

**紅蘿蔔青花麵**

DSC03798

 

那天中午我們煮了一鍋紅蘿蔔排骨湯,完全沒有調味,熬煮了一個多小時,,不是我要說,真的超好喝到不行。食材也就只有有機紅蘿蔔+排骨而已,留下一些紅蘿蔔與湯底,還有沒吃完的青花菜,當作那天晚上的副食品。要做的當下,看到冰箱剩下來的小肉丸,隨性的加了進去。其實有一點怕太油,我這次沒有特別瀝調浮油,不過加了青花菜跟麵條之後發現好像吸油了,所以也就先這樣吧,以後還是要先撈浮油一下的。

 

準備食材:高湯(紅蘿蔔+排骨)、紅蘿蔔、青花菜、蔬菜麵條、豆腐蔬菜小肉丸
作法:以上全部進電鍋蒸,然後用調理棒打一打,結束。(我的作法怎麼都這麼簡單啊)

 

但基本上高湯一定要事先熬煮,所以紅蘿蔔跟排骨先煮高湯,最後準備要起鍋的時候再把青花菜+麵條放進去煮到軟透。上述的作法是應用在材料都已經熟了,只是需要熱一下的情況下啦。加入了小肉丸之後,又更有口感,味道很有層次,鹹鹹甜甜的,這是第一次我自己吃我做的副食品,都覺得怎麼這麼好吃啊!!!!難怪楊小欣小朋友超愛吃!!!

DSC03797

但是仍然留了最後一口怎樣也塞不進去,她的胃怎麼可以這麼小。最後媽媽吃掉了。

 

妳吃的開心,我也就做的開心啊!!!

DSC03794

arrow
arrow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