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早上沒有規劃行程,我們一樣睡到自然醒。我還在睡,老爺一大早就爬起來到民宿附近晃晃,他想去附近的海邊瞧瞧有啥值得一看的東西。

 

澎湖的特色建築

IMG_2374

 

用珊瑚礁砌成的房子,是澎湖很常見又獨特的景觀,這種房子蓋起來不容易,得維持堅固性與平直,石牆上許多縫細,據說住起來是冬暖夏涼。這裡有更多介紹。

IMG_2375

 

用Canon 550D拍出來的廟宇好漂亮,顏色真分明。

IMG_2378

 

這位是.........?

IMG_2388

 

民宿的附近就有一個潮間帶

IMG_2381

 

楊老爺想說這裡一定有螃蟹,果然被他掃瞄到....

IMG_2383

 

IMG_2385

 

民宿附近還有一個古蹟-鎮海陳家洋樓。這房子很有歐式風味,具有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這是日據時代就蓋好的房子,看外觀似乎是沒有人居住,但是隔壁則就是民宅,住在古蹟旁邊,不知道是陳家後嗣,還是只是與古蹟作伴的鄰居呢?

IMG_2452

 

第三天的早上,吃飽飯之後,Lucas說想要玩水,前日我們不在的時候,他已經率先在民宿外頭脫光光玩水,意猶未竟,Lucas媽媽乾脆的把他的衣服全部拔掉,楊辰辰當然也心癢癢,趁著這澎湖的好天氣,讓他們直接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吧!!!

IMG_2391IMG_2393

 

我很努力挑選著,兩小用微妙的角度呈現出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照片,畢竟在部落格當中,總不好意思太過"放鳥"。

IMG_2400

 

一開始Lucas哥哥沒搶到水管,一直頻頻被攻擊。((其實是楊辰辰搶走了他的水管))

IMG_2404

 

Lucas哥哥不甘示弱,趕快去準備他的水管,也要反擊。

IMG_2407

 

他們這樣玩了好久,就是一直噴來噴去,到處噴噴,然後發瘋的跑來跑去,媽媽隔著玻璃看他們玩耍,覺得在澎湖長大的小孩真的好幸福。

IMG_2432

 

我喜歡這張 ((這麼有意境的照片  當然是我拍的))

IMG_2438

 

趁這段時間,也與民宿女主人聊了一下,他們家的孩子,一個已經升國小、另一個剛升小班,以前在台北的時候,也是經常感冒,而搬來澎湖之後,自然就很少感冒了。台北擁擠的環境,小孩容易生病是在所難免,在澎湖,有海風、有陽光、有悠閒的生活步調,不過他說,剛來三個月很新鮮,三個月之後就變的很無聊了,哈!總得自己找樂子才行,一般的台北人習慣了緊湊的步調,來這裡會無聊到爆炸。我想,要懂得自己生活的人,才適合來澎湖這種地方居住吧。台北人總是習慣依賴外界給予的規範(例如上班)、運用便利的社會資源,過度的依賴,經常讓自己不知道該怎麼樣"自己生活",思考與培養自己的興趣,更別說種花種菜那種貼近大自然的事情,怎麼樣活的很速食,是大部分台北人的寫照。

 

我也好喜歡這張 (( 當然也是我拍的))

IMG_2440

 

澎湖,真的很棒!!!我想我一定會在來的!!

arrow
arrow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