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草本奶茶皂,草本的主要元素有左手香、薄荷、艾草以及蘆薈。我把家裡所有可以入皂的植物都把他用進去了。

 

用植物入皂還是我最愛的fu,因為,天然嘛!這鍋皂事前的準備也挺麻煩的呢,首先,我先將收集已久的乾燥薄荷及艾草葉放進茶包裡面煮水,我讓熱水滾了很久,我想這樣子應該可以淬取較高濃度的植物精華吧?接著把水放涼,然後製冰。摘取新鮮左手香,與母乳一起打汁,這次我不是用果汁機,而是用之前敗的攪拌器,非常好用,輕輕鬆鬆就把左手香跟母乳完全融成一體。接著去掉殘渣之後一樣在進冷凍庫。

 

最後用薄荷艾草冰磚+左手香母乳冰磚+一支母乳冰棒,這三樣東西去溶鹼。

DSC00048

除此之外,trace之後加入了蘆薈果肉及艾草粉,還有薄荷及廣藿香精油。整個滿滿的左手香、廣藿香的土味,以及薄荷淡淡的清涼感。

 

這一鍋皂是要做給2月寶寶M群的媽媽們,不過數量有限,只好先搶先贏喔!我想媽媽們一定會拿來給小朋友洗澡用,艾草的成分希望能夠保平安,左手香則是對於肌膚傷口修復、濕疹等有所幫助,蘆薈具有保濕效果,希望這塊皂長大之後,可以帶給M群寶寶們平安順利。

 

用左手香當一下背景吧~

DSC00038

 

然後躺在蘆薈上在拍一張~

DSC00036

 

這次要介紹一下我的手工皂包裝素材。我的理念是,盡量資源回收,盡量重複利用。畢竟手工皂推崇環保信念,所以不過度包裝,也盡量不使用不環保的材質,反正不會太醜就好,最簡單的方法,我會使用牛皮紙(偷偷說,Ikea的牛皮紙很好用喔,而且還免錢呢~~)。

 

這個是使用果醬媽媽的手工果醬包裝拆下來的牛皮紙及麻繩。

DSC00004

 

這是小玄子送給我的包裝紙,特別給我包裝手工皂用的。麻繩一樣是果醬剩下來的

DSC00006

 

這個是Lativ衣服包裝留下來的紙,拿來包裝手工皂也超好用的。

DSC00003

 

還有貓同事給我的小袋子,剛好可以塞兩塊手工皂。這個小袋子平常很難用,因為這是裝小飾品的,不過廢物利用卻是剛剛好呢!

DSC00002

手工皂的包裝素材有一個重點是,要讓皂寶寶可以『呼吸』,盡量使用紙的材質,讓皂寶寶可以在包裝內繼續呼吸排出濕氣,而且素材還能重複使用。

 

我個人做皂的最初想法是『回歸自然以及崇尚環保』,一開始不添加精油,後來也漸漸的不得不妥協。大家總是會覺得有味道的肥皂比較討喜,再加上我也不得不承認,有味道的肥皂洗起來真的會比較心情愉悅,所以這回在EPS敗了幾瓶精油,以後就有香噴噴的肥皂可以做了。不過我還是不想去買太過於花俏的模型,一則是矽膠膜真的不便宜,另一則是手工皂是拿來用不是拿來看的,我的皂雖然長的醜,但至少他很溫柔,所以我想我就繼續這樣醜下去吧。反正切的歪歪扭扭才是我的特色啊~~~

 

本次配方

草本奶茶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