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塊皂用了浸泡紫草根六個月的橄欖油,因為是要做給璇媽的,決定還是繼續做他們最愛的馬賽皂,這次的配方單純,除了橄欖油之外就是椰子油跟棕櫚油,這樣更能夠感覺出橄欖油單一配方的滋潤保濕程度。

 

DSC00009

 

上回做給奶媽的紫草馬賽皂,因為加入了棕櫚果油,所以讓最後成皂變成偏黃綠色,紫草根的紫色完全感覺不出來,心想這次做出來的肥皂,應該可以呈現出紫草的顏色吧?刻意加入了一點紫草根的殘渣,讓這塊皂寶寶更有紫草的味道。trace後加入薰衣草精油,心想如果最後會是紫色的,那麼薰衣草精油應該很搭吧?

 

DSC00004

 

結果這塊皂最後還是不太像是紫色,是有一點灰色偏紫色,而薰衣草也不薰衣草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跟紫草根味道混合在一起,呈現出一種難以形容的味道,但並不是不好聞的味道。那種味道一樣可以給人平靜的舒適感,只是正宗薰衣草的味道不見了。真是詭異!

 

DSC00007

 

這次的配方內容

紫草馬賽皂

 

下次有機會的話,來挑戰100%純橄欖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