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幾乎荒廢了我的肥皂生活,沒辦法,天氣冷嘛!溫度較難控制,而且還得融椰子跟棕櫚油,想到就懶。

 

這塊皂大概是12月初時打的,究竟是何時打的居然沒有紀錄下來,所以我也忘記了。殘念!

DSC00002-

 

之前幾款的奶茶皂,洗感都相當不錯,於是一連做了好幾款的奶茶皂。這塊皂有20%的甜杏仁油以及20%的杏桃核油。杏桃核油是剛進的新貨,據說洗感與甜杏仁油類似,屬於清爽型的,而且皮膚的滲透力不錯,有助於角質軟化,保濕能力強。

 

杏仁核桃油
富含維生素A、B1、B2、B6、C、礦物質及豐富的纖維質。其含有較多的單一不飽和酸,也含有亞麻仁油酸的成份,能輕易地被肌膚吸收,提供細胞所需的精華與高度的維他命A前身物質。
取自杏桃核仁,常與甜杏仁油混合使用,膚色蠟黃或是臉部有脫皮現象的人相當適合,對於虛弱的皮膚也很有助益,可幫助舒緩緊繃的身體、 早熟的皮膚、敏感、發炎、乾燥等均有幫助。

DSC00001-

 

加了一點點的茶樹跟廣藿香精油,但可能真的加太少了,所以精油的味道出不來。但至少有一點淡淡的味道,我想,精油這種東西在洗澡的過程當中很難在皮膚上停留太久,能不能產生什麼效果,感覺有一點懷疑。但至少淡淡香味,讓人洗起來應該也能能心情愉悅,只是要真正對於皮膚有幫助的,油脂選擇才應該是最重要的吧。

DSC00002

 

本次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