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慣例,應該來個2009年review,以及2101年的年度計畫。

 

好像,年度計畫這種東西,通常都是到了年底倒數幾天的時候才開始review。就像是以前老闆總是會要我們寫職涯上的年度計畫,並且要求必須寫出舉體可以量化的action plan,例如一年要看幾本專業書,要執行幾個具代表性的成功案例等等,但是,計畫完成後,通常也就淡忘他,遺忘他。

 

2009年的最後一天,我決定完成這一年來一直嚷嚷的幾件事情。首先,我花了一個早上大掃除,大掃除這件事情不稀奇,不過,有幾個死角我經常看到他佈滿灰塵,充滿污垢,但是卻一直懶得動手,其實只是很簡單的一個動作,但是就是懶,這天的大掃除,把那些令人討厭的地方清洗了一下,家裡的地板是我趴在地板用抹布一處一處擦乾淨,並且加入漂白水消毒,最後用芳香劑將整個家裡噴香香,完成之後,心情大好。

 

還有,我終於買了一台『親子車』,這件事情我在老爺耳邊碎念了很久,但是遲遲沒有具體行動。我很想要有一台腳踏車,可以載著楊辰辰到公園、河堤兜風,我不是想要什麼小折,從板橋騎到淡水,只是想要可以載兒子去玩耍,然後放假自己在家的時候可以騎車到處晃晃,由於家裡並沒有摩托車,僅能夠依靠老媽的一台小50,能有自己的車車,有時候行動會方便一點。但是,畢竟是新車,算算也要4張小朋友,不敢亂停,目前暫時先停在家樓下的大門內,委屈的擠在最角落,要搬入搬出都麻煩。車行老闆提醒我,記得要去派出所烙碼登記,於是前天載著楊辰辰準備前往派出所,我想我真的跟家附近的派出所很不熟,否則不會把消防局當派出所,還被人笑說『你要看清楚啊,我們這裡是消防局!』很糗的來到派出所之後,警員登記了車子上的出場編號,不用什麼烙碼,他們說會做電腦登記,只是我還是相當懷疑,當我的車被偷走的時候,警察真的找的回來嗎?還是自求多福吧!

 

第三件事情,我終於把當初楊辰辰拍的攝影集,選了兩張照片做大圖輸出。家裡客廳的沙發後牆上有兩幅畫,是當初設計師詹老師的作品,拍完楊辰辰攝影集之後,我就一直想要把他的照片放大作為裝飾。我覺得,這樣子這整個家裡才會有靈魂,這個客廳才會更有朝氣。但是,話是這樣說,但也是因為種種原因,懶惰啦、沒時間啦、忘記啦之類的,一直遲遲沒有動作。原本打算去相館沖洗,詹老師建議我大圖輸出應該會便宜很多,騎著剛買好的腳踏車,選了一家離家近的印刷店,裡頭的店員是一個妹妹,我有一點害怕他們家洗出來的東西會變怎樣,原因是他居然不會用photoimpact。他說「我們這裡最小單位一定要洗90*50公分」,我說「我兩張照片各要洗40*50公分,那麼你就幫我把照片合在一起就可以啦!」,他說「我不會用耶,那你用!」於是我就在店內用著他的電腦把照片合在一張圖檔。不就這麼簡單的動作,他居然不會,昏倒。


(洗50*90公分一張也才230元,PP相紙+冷錶,品質還不錯,便宜便宜,以後可以心情好就來換一下照片)

 

第四件事情,昨天終於去買了魚缸回家。由於事先沒有做功課,店員說什麼,我們就買什麼。我們到了文化路上的魚中魚,挑中了一款小魚缸,全套配備包括濾水器、燈以及水草布景,總共999,還有穩定劑、活菌王、水草肥料、魚飼料以及CO2錠等等,花了2張小朋友多。莫名其妙,其他有的沒的加一加比魚缸還貴。買了三對孔雀魚,其中一對是送的,不過很悲哀的,可能是水太滿,以及水流太急,一支孔雀魚焦慮的逃出魚缸,並且慘死在楊老爺腳下,隔日一早,又在魚缸旁邊發現另外一隻乾掉的母魚。於是現在剩四隻,希望他們要堅強的活下去。我還希望能夠看到你們的孩子啊!

 

 

想想還有什麼事情沒有完成?對,我還沒有養狗。這件事情我想很久了,目前唯一的具體行動是開始嗑書,朋友借了我一大堆養狗要看的教科書,雖然現在一本都還沒看完,但至少我開始看了。希望2010年,楊辰辰可以真正有一隻狗兒可以與他作伴。只是楊老爺一直很希望我先養兔子,大概是他認為我會養不活吧。但小時候曾經養死過一隻兔子,我對於這個動物的確還是有陰影。

 

還有,我的減肥計畫一直失敗,而且2009年似乎又胖了一點。我好像也不能夠把一切罪過怪到餵母乳這件事情,但是我的食量的確已經大到像男人一樣了,重點是,我根本已經荒廢了運動,我想,我應該重拾我的瑜珈計畫了。

 

人就是這樣,很多事情,明明就可以當下完成,立刻行動的,但是偏偏就愛拖拖拉拉。一鼓作氣把他完成之後,就覺得,人生啊!就是應該這樣!

 

2010年我的小小心願是:

 

1.  希望可以楊辰辰可以獨立自己睡覺,然後,我們可以好好地幫他佈置房間。不過前提是我們可以和平離乳,沒有離乳,我就不用妄想楊辰辰有辦法自己睡覺。

 

2. 希望楊辰辰可以有一個可愛的狗弟弟或妹妹。還沒準備好有真正的弟弟或妹妹之前,先來一隻狗兒吧!不過,得等我跟楊老爺真正準備好迎接這個生命的時候。

 

3. 希望楊老爺賺大錢,中樂透,然後我就可以無後顧之憂的當家庭主婦。好啦,我知道這很不切實際,但總得作夢一下。

 

4. 希望我的工作環境,可以真正達到生活與工作間的平衡,自己能夠在喜歡的產業裡面更進步,還有,控制好自己的壞脾氣,別老是跟老闆吵架。哈!

 

5. 希望我能夠重拾瑜珈計畫,開始運動吧!終極目標是瘦個五公斤先,拜託瘦回我原本的模樣!!!

 

把自己重新reset,2010年,新的年度,準備開始!

 

[以前的年底懷舊文章]

-  [心情] 2007,881!

-  [祝福] 大家新年快樂!

-   跨年要去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