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的皮小孩,這個月在做些什麼呢?

 

搗蛋的程度加倍,他不僅可以輕而易舉的打開冰箱鎖。(這個冰箱鎖49元,看來不夠力)

 

當他想要攀高的時候,還懂得要去拿可以墊腳的東西。(以下這張已經特別馬賽克了,應該不會被抓去關吧)

 

家裡的櫃子鎖已經被他破壞第二個了,他閒不下來,依舊耐心不足,他很愛摔積木,或者破壞積木,但很少看到他很有耐心的把積木堆起來。保母說這個孩子很聰明,總是可以把別的孩子從來沒破壞過的玩具給拆個精光,很會動腦筋啊!

 

他越來越愛自己吃飯,但依舊是原始人的階段,無法自己好好的握好飯碗跟湯匙,乾脆整個用手扒來吃,每次吃完飯地上到處都是飯粒等著老媽收拾。有時候胃口好,可以乖乖的讓我一口一口餵,但當他想玩的時候,卻怎麼都不讓我餵,我也只好由他自己去玩飯了,先顧著自己的肚子要緊。母乳量的需求似乎還是沒有下降,討奶的程度還是相當頻繁,下班回到家抱起他之後,他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手從我的領子口伸進去,然後整顆頭要塞到胸部前面,我每次都在該餵跟不該餵之前猶豫,搞的我也很煩。我覺得不該餵,因為這樣讓他習慣下去,戒奶之日遙不可及,但他又很需要我,不讓他喝似乎又對他太狠心。到最後我通常還是會妥協,反正他也只是要吸個兩三口過癮一下,母乳就像吸大麻,只要讓他喝幾口,他就開心了。睡前一樣要ㄋㄟ睡,半夜一樣會自己爬起來到我們房間討奶喝,白天起床的時候都會覺得莫名其妙中間怎麼多了一個人。不知道楊小辰要到何年何月何日,才肯給老媽一個一覺到天明的日子。

 

他真的超愛看小太陽,但也開始讓我擔心。他老愛拉著大人的手,指揮著大人去放DVD給他看。他可以自己乖乖的坐在電視前面看完小太陽,偶爾他還是需要大人陪他一起看。在家裡、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吵著要看DVD,在外婆家,拉著外公的手吵著要看,但通常他看沒兩下就不看了。在保母家也是。我放了兩片DVD在他的書包裡面,所以他懂得去把他拿出來,吵著大人要放給他看,但也因此,破壞力十足的他,已經將DVD磨損了一兩片。只是,讓他養成愛看電視的習慣,這並不是我期待的,還好我們家裡很少在開電視,這個壞習慣目前還沒養成,但我也得注意別讓他太過度了,否則以後變成用電視來養小孩,這就不好了。

 

楊小辰的頭髮太長,長到可以綁沖天炮了,這天幫他綁起來之後,人家還以為她是女孩子呢!看這張他跳舞跳的如此起勁,就知道他是有多愛這個髮型了。

 

這個角度看起來的確有點女人味呢,哈

 

這個月炎熱的七月天,楊小辰幾乎每一個星期都出去玩耍呢,他去過了。
1. 陽明山二子坪蝴蝶步道 
2. 台北自來水博物館
3. 三峽花岩山林
4. 板橋435公園
5. 台北奧萬大

其中自來水博物館跟台北奧萬大都是台北人玩水的好去處,但我個人覺得自來水博物館比較適合這種1Y6M的小人,而台北奧萬大比較適合大寶寶。

 

既然這個夏天如此炎熱,就讓楊小辰來為大家消暑一下吧!送上養眼照片一張,請大家好好享用!

 

楊小辰的身材是不是很讚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