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爸爸節,而我的爸爸在我回到家的時候(約莫八點)早已上床睡覺。

我們家本來就沒有過節的習慣,母親節、父親節、或是生日,經常都在莫名其妙當中就度過了,過的神不知、鬼不覺,即使新聞上不斷報導跟節日有關係的內容,但那似乎都不關我們的事情,似乎我們家的日曆當中沒有這樣的節日。雖然少了一點氣氛,但我也可以賴皮少包一點紅包。從我工作開始,我媽從來不主動跟我伸手要紅包,一直到婚後,我才開始每個月固定給我媽零用錢,貼補家用,雖然少到只能應付水電費,但我媽也知道我真的很窮,沒再跟我多說些什麼。我應該慶幸,我老爸老媽都是那種不會奢求孩子掏錢出來的那種,大概是他們早已受不了長輩跟他們討錢,所以深刻體會被討錢那種不好的感覺吧!

我的爸爸,禿頭,是老媽最愛取笑他的一點。準備結婚的時候,婆婆當時因為化療,頭髮掉了不少,姊姊幫婆婆買了一頂假髮,帶起來相當自然,而爸爸聽到之後,也說要去買假髮。小時候,我爸常叫我留長頭髮,讓他可以去作假髮,但我的頭髮從來沒有長到讓他可以做假髮的程度,這點讓他失望了。我聽到我爸這樣說,馬上回一句『你如果戴上假髮,就沒有人認得你了!』。就像蘇貞昌一樣,如果他少了那顆電火球,那他就不是衝衝衝了!認識我爸20多年的朋友,辨認我爸的方是就是『抬起頭來,看最亮的那一顆』,只要看到頭頂金光閃閃,那就是我爸,錯不了。

我爸是那種用勞力換取金錢的藍領份子,每一分錢都掙的辛苦,不過他很厲害,總是能夠敲敲打打就做出一些神奇的東西。他幫我小弟的房間的牆壁上釘上了書櫃,自己設計弄出一個床頭板,也幫我弄出了一個床頭,貼上了木紋的壁紙,剛好填補了缺角的空間,而且還相當美觀。家裡面的大大小小問題,他總是可以輕鬆解決,不只如此,他還能煮出一道好菜,我爸的牛肉麵無人能比,是我吃過最最最好吃,料多實在,一碗在外面沒有200元以上大概吃不到的。

他是一個不會訴說情感的人,他也是一個脾氣不太好的人,雖然很愛跟我媽吵嘴,但是他是一個很顧家的金牛座,雖然固執,但是永遠都在為這個家無怨無悔付出。我這個女兒,還可以賴在這個家多久?還可以賴在父母親身旁多久?可能很快,我就要獨立長大,當瓦斯統沒氣的時候,我不能在吵著叫我爸來換瓦斯,當房間裡面沒地方掛東西的時候,我也不能叫我爸來幫我釘釘子,這些重責大任,就要交接給老爺了。

過節,只是為了讓我們更懂得表達感謝,還要永遠心懷感謝。我想『表達情感』,我還有待學習,希望以後我會更進步一點。

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