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隨時提醒著自己..

你的孩子並不是你的,他們是對生命本身充滿渴望的兒女
他們是經由你來到這個世界,但不是出自於你
雖然他們和你在一起,但他們並不屬於你
你可以給他們你的愛,但不是你的思想,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她們的身體居住在你的屋子裡,但是他們的靈魂卻不是...


form紀柏倫(Kahlil Gilbran)

--TEXTDRIVE--

我們原本露營的地點是苗栗山水518,我們家習慣早上九點快十點出門,畢竟住在台北,一路殺到苗栗也要一個小時多,抵達苗栗差不多11點多,先來去附近的清安豆腐街吃豆腐。打算吃完午餐之後再來去營區。

IMG_9976

 

不過上圖那張老店沒吃到,楊辰辰很聰明的選了一間有冷氣吹的牛肉麵店,我們還是應景的買了臭豆腐吃吃。午餐一吃完,就開始落雨了。

IMG_9979

文章標籤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中班上學期的尾聲,我決定讓楊辰辰離開原本的學校。其實那是在熟悉不過的地方,我小時候也是讀那一間學校,不過經營者早已易主。原本這間學校,具有地理優勢,離我家走路不用三分鐘路程,學費便宜,一個月平均下來才7000多,老師、園長其實都很親切,唯獨一些小地方讓我有一點介意。那些小地方,在我還是上班族的時候,都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畢竟學費便宜離家近,方便家人接送,是我當時首選的原因,所以根本沒做太多研究就決定在那裡就讀。但當我有充裕的時間、自行接送小孩之後,我不想因為那些小地方而不斷妥協,我決定要讓他在一個我理想的環境下成長,即便只有一學期。


【為何要轉學】 

原本的學校,師生比超載,教育部的規定是1:15,但光楊辰辰那間班級,數數就有20出頭個學生、1個老師。師生比超載會有怎樣的結果?小朋友送到學校,如果沒有出事,或許不會那麼明顯感受到老師顧不來會是怎樣子,畢竟家長又不在現場,但是,這件事情我一直介意在心裡。


文章標籤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幾年待過的公司每年都會有員工健康檢查,大台北地區很多健檢中心都去過,這是一項很不錯的員工福利,除了員工可以靠著健康檢查賺到半天假之外(這似乎才是重點),瞭解身體的狀況,提醒自己的健康意識,還有很殘酷的在體重欄上紀錄當時的數字。每年在健康檢查前一個月,總是會燃起我的減肥意識,恨不得記錄下那個數字的時候,可以比前一年少一點點,但是很遺憾的是,那個數字似乎隨著年齡漸長,它也越來越長了!!

 

賴在公司的時候可以倚靠員工福利,宅在家的時候一切只好靠自己了。這次檢康檢查的地方就在捷運中山國中旁邊,非常近,交通很方便。我選了一個週六,把小孩丟給老爺,一大早起床,帶著一個空虛好想吃早餐的心情,來面對我的健康了。

 

一進創健就覺得心情愉悅啊,不知道是因為終於可以擁有一點自己呼吸的時間,還是因為一進門那迎接我的淡淡的香氛與柔和的旋律。簡單填完表格,繳交檢體之後,換去了一身衣服。我帶著一本已經看過幾次的書,準備來度過接下來的健檢空檔。

文章標籤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4我終於正式脫離了奶媽生活,我的胸部終於不用在辛勤工作,真是可喜可賀。奶媽生活第二輪,歷經兩年4個月,我的胸部退休了。

 

楊辰辰2Y2M離乳,楊小欣2Y4M離乳,我的胸部整整工作了4Y6M。雖然楊小欣在1Y之後只有睡前喝奶,有時候我享受著這種難得的親密時光,但久了之後是真的很"阿雜"的。那種胸部不屬於自己的感覺,跟沒事小人就要把手伸進去裡面掏啊掏的感覺,這種阿雜只有餵奶超過1Y的人才有可能感受我的感覺。

 

更之前曾經試過要幫楊小欣離乳,但只要睡前我告訴她『不能喝ㄋㄟㄋㄟ喔』,她就會因為喝不到她愛的而大哭,期待能夠『和平離乳』的我,知道似乎這還不是時候,只好再繼續等等。一直到上個月的某一天,我試著在跟他說,今天不喝ㄋㄟㄋㄟ,她聽的懂了,而且也不會有情緒化的反應,我就知道,這是時候了。接下來的幾天,他偶爾會有主動想要討奶的動作出現,但是我也是輕聲告訴她,不能喝ㄋㄟㄋㄟ嚕!就這樣很順利的過了好幾天,沒有ㄋㄟ的慰藉,她還是可以好好的安穩睡覺,我不斷的暗自竊喜,還不敢太大聲宣揚這個好消息,畢竟小人就是有愛跟媽媽作對的症頭,若媽媽一開始就太張揚這件事情,小鬼就一定會出亂子。

文章標籤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正想幫楊小欣安排一些活動,剛好在3月份的小太陽當中看到了音樂童年的傳單,就立刻打電話過去預約試上。楊小欣對於音樂似乎敏感度比楊辰辰高一點,還是北鼻的時候,他只要聽到音樂就會整個身體開始擺動,過去曾經帶楊辰辰去試上過奧福音樂課,對這類型的課程頗有好感,透過遊戲的方式讓小孩潛移默化的認識音樂,結合一些手作提高孩子動手的興趣。雖然這種課程其實一點都不便宜的,不過一個星期也才這麼一堂課,毫不猶豫的就報名了。

 

我們參加的是板橋音樂童年,試上的費用200元,可以上兩堂課,一期的費用近4000元,包括八堂課、一本書、一片CD、一個提袋及水壺。板橋音樂童年是奧莉緹藝術學院所加盟的,音樂童年主要是奧福音樂,除此之外,還有很多豐富的課程,例如Lasy積木、象棋、樂器學習等等。

文章標籤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年初認真開始露營到現在,半年不到,已經累積7露了。可見得我們認真起來是真的很認真的(好饒舌)。

 

我們通常都是午餐之後才抵達營區,所以先到營區附近的北埔老街尋覓午餐,順便買些點心露營時來吃吃,我們玩露營,不僅正餐很講究,連點心都要搞得很豐盛。

 

北埔好像最有名的就是這家粄條了,至於問我到底有多好吃,說真的還講不出來啊。生意好到爆炸倒是的確。

文章標籤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露露離家的一個月後,我實在不想過這種每天懸著一顆心的生活,想找一件事情來做,好讓自己轉移重心,於是,3/19那天,我突然覺得,我想去收容所看看。就這樣,帶楊辰辰上課之後,我跑去板橋動物防疫所,那裡主要是安置貓,而狗狗都是在華東街的動物之家。

 

在還沒進去之前,我其實已經想好了,我想找一隻貓,是母貓,名字叫做露咪,最好是橘貓。為何會這樣,不難理解是因為失去露露的痛,所以偏要取個"露"字,好湊回他們原本應該是"友露安"的團體名稱。

 

防疫所的貓永遠都很熱鬧,這不是一件好事,那兒有一隻公的小橘貓,看似兩個多月大,被認養的機會高,其他幾隻有貓瘟的、不親人的,為他們的生命感到憂慮。詢問是否有奶貓,畢竟春天小貓潮,我相信應該有不少,果真一看,還真是不少。我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畢竟奶貓真的好需要時間與精力,猶豫在到底應該帶兩隻還是帶一隻的選項當中,我停在奶貓區想了好久,最後決定,帶一隻吧。這隻,我自行收編。不過,臨走時還是徒留一點點的遺憾,如果可以多帶一隻,幫忙送養出一隻,好像會更有意義一點。

文章標籤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回再次與舒文一家同遊,這回有她老公的朋友同行,雖然他們是露營新手,但整個看起來就是老手,大概是因為以前都是玩登山的關係,露營跟登山其實是好朋友啊,不過登山型的露營比我們這種只圖享受的露營還是克難很多。

 

由於單眼記憶卡在準備匯出照片時發現毀掉,所有的照片全都不見啦,於是這場露營的很多美好回憶只能留在心中了。照片只剩下一張,只好用這一張濕漉漉的照片來代表這三天的露營記了。

DSC07400

 

文章標籤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趁著兩小孩沒起床,頭腦還算清晰的早晨,趕緊完成這篇文章,寫這篇文章,的確需要心靈沈澱一下的啊。

 

我踏進教會了,這是一件多麼需要勇氣的事情。有些朋友好奇為何我會如此,所以我決定好好記錄下這一段信仰的過程。首先,得先記錄下人生經歷。

 

我一直覺得我的人生過得很順遂,求學階段,雖然沒有多好的成績,但勉勉強強也在中上水準,讀了一所國立高中,申請入學上了一所大學,當時考研究所的時候,我掙扎在兩個選項,一則是往本科系走,那麼我就不再考試,直接就業,往行銷方向前進,另一則是往我高中升大學時的願景,我想讀社會學方面的科系,因為我期待未來從事社會工作方面的事務。當時我不想去報考補習班,原因是我倔強的個性,當時好不容易鼓起勇氣開口跟我媽要錢考試,但我媽的第一回應並不是支持,而是『啊,妳要考喔』,於是我脾氣起來,接下來我媽怎樣想塞錢給我我都不收。是啊,都這樣花了四年的錢了,我要靠我自己去決定未來的方向。於是,當時我把這件事情交給『命運安排』,我用我大學時僅有的社團經驗以及書面審查通過了世新社會心理所的第一接段,但掛在第二階段的面試,只能說,完全對該專業沒有概念的情況下,是很難與教授溝通的。所以,在『命運安排』下,我對於這條路完全放棄,決定好好的往行銷路發展。

文章標籤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通常遇到一個壞消息與一個好消息,好像都習慣先講壞消息,再說好消息。講完壞消息,會覺得好消息特別珍貴,但壞消息最終還是個壞消息,並不會因為好消息而改變那個事實。

 

我一直不想寫這篇文章啊,我根本不想記錄這件事情。但我還是得面對他,是吧,因為事實不會改變。

 

壞消息是,我家又丟了一隻貓,同樣在去年的二月,我家丟了一隻多多,今年的二月,我家丟了一隻露露。很煩,這兩隻貓丟掉都是因為我。多多是因為我沒關緊後門,她半夜從後陽台溜出去,至於露露,我猜測應該是不小心被我關在後陽台,不注意的情況下我離家了,然後她正逢發情期,順著她的本性,也想盡辦法的溜出去了。都是我,其實我很自責。而且,我開始有一點討厭二月了。

文章標籤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