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我終於正式脫離了奶媽生活,我的胸部終於不用在辛勤工作,真是可喜可賀。奶媽生活第二輪,歷經兩年4個月,我的胸部退休了。

 

楊辰辰2Y2M離乳,楊小欣2Y4M離乳,我的胸部整整工作了4Y6M。雖然楊小欣在1Y之後只有睡前喝奶,有時候我享受著這種難得的親密時光,但久了之後是真的很"阿雜"的。那種胸部不屬於自己的感覺,跟沒事小人就要把手伸進去裡面掏啊掏的感覺,這種阿雜只有餵奶超過1Y的人才有可能感受我的感覺。

 

更之前曾經試過要幫楊小欣離乳,但只要睡前我告訴她『不能喝ㄋㄟㄋㄟ喔』,她就會因為喝不到她愛的而大哭,期待能夠『和平離乳』的我,知道似乎這還不是時候,只好再繼續等等。一直到上個月的某一天,我試著在跟他說,今天不喝ㄋㄟㄋㄟ,她聽的懂了,而且也不會有情緒化的反應,我就知道,這是時候了。接下來的幾天,他偶爾會有主動想要討奶的動作出現,但是我也是輕聲告訴她,不能喝ㄋㄟㄋㄟ嚕!就這樣很順利的過了好幾天,沒有ㄋㄟ的慰藉,她還是可以好好的安穩睡覺,我不斷的暗自竊喜,還不敢太大聲宣揚這個好消息,畢竟小人就是有愛跟媽媽作對的症頭,若媽媽一開始就太張揚這件事情,小鬼就一定會出亂子。

 

不過呢,生理上的斷奶容易,心理上的斷奶難。楊辰辰5Y3M到現在還沒辦法完全『心理斷奶』,彷彿在媽媽的胸部當中還能夠找回在嬰兒時代的滿足感,看過楊辰辰跟我相處的人就會發現,他總是有那種有事沒事就非禮我的動作出現。上個月的某一天晚上,我才為了這件事情大怒,一氣之下往他臉上巴下去。雖然不是呼巴掌,但是是真的有嚇到他了,不過也嚇到我了。『不要亂摸我』,這句話我經常跟他說,尤其在公開場合,他總是毫不給我面子的。這是個壞習慣,即便我知道這是他想滿足他的心理需求,但是我也不能不顧我個人的公開形象啊。那天是發生在睡前,楊辰辰又開始亂摸了,而且還正中"中心點"用力給我轉下去,我當下整個跳起來,然後怒到巴下去。不要告訴我這時候還能夠冷靜,想像一下如果是另一半每天有事沒事就亂摸你,甚至沒事還給你轉兩圈,不把他踢下床怎麼可以。我似乎是巴到他的額頭,紅一塊,然後他的情緒開始變了,生悶氣了,這下子換我跟他道歉,畢竟我從來沒這樣對他過,他是嚇到了。我很清楚的跟他說,我不喜歡他這樣做,但也為剛才巴他一下而道歉,告訴他我絕對不會這樣做了。不過,他好像還是很生氣,整個不想跟我說話的跑去外面找他爸,不過最後我們當然還是和好了。

 

為了避免楊小欣到了5Y這種戲碼還會上演,從現在我開始嚴格禁止他在我身上亂摸一通。可以親密,但是不能隨便啊。不然,我在外頭都不能穿一點點低胸的衣服,不然很可能隨便就會被小鬼給扯掉,那我的'公開形象"就真的全都沒了。= = 說真的,這種事情不是沒發生過啊。

 

當奶媽要付出的代價是很多、很多的,想要當奶媽的人,真的要做好心理準備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乳 楊小欣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