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了這麼多手工皂,最愛的依舊還是以草本為主題的,把後陽台的植物隨手一摘,打汁後做為基底,搭配了48%橄欖油以及10%適合夏天的芝麻油,然後加上薄荷/迷迭香精油,以及艾草/沒藥粉,連添加物都很草本,整個洗起來應該就會很有大自然的FU吧!

 

DSC00465

 

這款是幫林小綠以及姍娘做的,也是第一次打這麼一大鍋皂,其實一次打1600CC就其他打皂高手來說的確不是件難事,但是之前我的鍋子只能夠一次打1000CC的油,為了這次打皂在去敗了另外一個更大的鍋子,但是把油鹼混合後,還是整個快要滿出來,看來不夠大,但我不想在敗鍋子下去了,這樣我們家櫥櫃裡面真的快要被我手工皂的東西塞滿了。看來以後打皂的極限就是如此了。

 

DSC00463

 

我發現我還是不太適合走渲染的風格耶....每次都搞得很奇怪,第一塊皂有稍微拉出線條,而第二塊皂入膜的時候顯然來不及了,因此搞成一大陀。功力實在有待加強。

 

提醒一下林小綠&姍娘,等你們拿到皂之後,記得把箱子打開來放在陰涼處晾皂,讓水氣蒸發。手工皂忌浸水或濕氣重,可以的話最好拿網子裝皂後吊起來使用,如此可延長壽命喔!

以下為本次配方

草本清爽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